桌布 壁布的施工質量要求是什麼,求問牆紙(牆布)裱糊工程施工質量要求有哪些?

2022-05-11 05:30:01 字數 6250 閱讀 3102

1樓:瘋子誥好

2)裱糊工程基層處理質量應符合要求;

3)裱糊後各幅拼接應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應吻合,不離縫,不搭接,不顯拼縫;

4)桌布、牆布應貼上牢固,不得有漏貼、補貼、脫層、空鼓和翹邊;

5)裱糊後的桌布、牆布表面應平整,色澤應一致,不得有波紋起伏、氣泡、裂縫、皺摺及斑汙,斜視時應無膠痕;

6)複合壓花桌布的壓痕及發泡桌布的發泡層應無損壞;

7)桌布、牆布與各種裝飾線、裝置線盒應交接嚴密;

8)桌布、牆布邊緣應平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

9)桌布、牆布陰角處搭接應順光,陽角處應無接縫。

牆紙工程施工工藝及驗收標準 是什麼?

2樓:匿名使用者

工藝標準

100101 牆紙、牆布、粘接劑的材料質量、品種、顏色、圖案應符合設計、住戶的要求。粘接劑應按牆紙和牆布的品種選用。

100102 裱糊工程的基層應乾燥,表面應平整,基層膩子應堅實牢固,不得粉化、起皮和裂縫,裱糊前基層宜刷醇酸清漆作封閉處理。

100103 陰陽轉角垂直,稜角分明,陰角處搭接順光,陽角處無接縫,牆紙、牆布貼上時關閉窗,48小時後方可開窗換氣,以防裂開。天氣潮溼時,注意防止牆紙黴變。

100104 牆紙、牆布邊緣裁切垂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不得有漏貼、補貼或脫層缺陷。

驗收標準:

100201 貼上牢固,平整,無波紋起伏。

100202 無氣泡,空鼓,裂縫,翹邊、皺摺或斑汙,斜視時無膠痕。

100203 桌布、牆布與掛鏡線、貼臉線和踢腳板等緊接,不得有縫隙。

100204 拼接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吻合,表面色澤一致。

100205不離縫,不搭線,拼縫不明顯,距牆1.5m遠處視牆紙,不應有明顯接縫。

3樓:土巴兔裝修

1、桌布貼上牢固,表面色澤一致,不得有氣泡、空鼓、裂縫、翹邊、皺摺和斑汙,斜視時無膠痕。

2、表面平整,無波紋起伏。桌布與掛鏡線、飾面板和踢腳線緊接,不得有縫隙。

3、各幅拼接要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吻合,不離縫、不搭接,距牆面1.5米處正視,不顯拼縫。

4、陰陽轉角垂直,稜角分明,陰角處搭接順光,陽角處無接縫。

5、桌布邊緣平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

6、不得有漏貼和脫層等缺陷。

7、所有開關

插座面板處應該正確留出孔位

4樓:陳雷愛雪蓮

牆紙施工驗收標準

驗收標準: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gb 50210-2001《建築裝飾裝修工程質量驗收規範》code for construction quality acceptance of building decoration(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和中國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於聯合釋出)關於牆桌布的施工驗收規定如下:

11.2 裱糊工程

11.2.1 本章適用於聚氯乙烯塑料桌布、複合紙質桌布、牆布等裱糊工程的質量驗收。

主控專案

11.2.2 桌布、牆布的種類、規格、圖案、顏色和燃燒效能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及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規定。

檢驗方法:觀察;檢查產品合格證書、進場驗收記錄和效能檢測報告。

11.2.3 裱糊工程基層處理質量應符合本規範第11.1.5條的要求。

檢驗方法:觀察;手摸檢查;檢查施工記錄。

11.2.4 裱糊後各幅拼接應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應吻合,不離縫,不搭接,不顯拼縫。

檢驗方法:觀察;拼縫檢查距離牆面1.5m處正視。

11.2.5 桌布、牆布應貼上牢固,不得有漏貼、補貼、脫層、空鼓和和翹邊。

檢驗方法:觀察;手摸檢查。

一般專案

11.2.6 裱糊後的桌布、牆布表面應平整,色澤應一致,不得有波紋起伏、氣泡、裂縫、皺摺及斑汙,斜視時應無膠痕。

檢驗方法:觀察;手摸檢查。

11.2.7 複合壓花桌布的壓痕及發泡桌布的發泡層應無損壞。

檢驗方法:觀察。

11.2.8 桌布、牆布與各種裝飾線、裝置線盒應交接嚴密。

檢驗方法:觀察。

11.2.9 桌布、牆布邊緣應平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

檢驗方法:觀察。

11.2.10 桌布、牆布陰角處搭接應順光,陽角處應無接縫。

檢驗方法:觀察。

牆紙施工方法

一、施工--牆面要求

牆面處理必須乾淨、平整、結實、光滑、顏色均勻一致、酸鹼度為中性。牆面徹底乾燥,吸水率不大於8%,紙基牆紙施工時,建議用牆紙基膜,均勻塗於牆壁面,徹底乾燥後施工。

牆面乾燥程度的檢驗方法:可以用透明薄膜緊貼在牆面,鋪平後四面用膠帶封閉嚴,24小時後觀察牆面,如果有冷凝水珠出現說明牆面乾燥不合格,需要進一步乾燥。

如果牆另一面為浴室,牆面必須做防水、防黴處理,如果牆面受潮或生過黴菌,應使用殺菌劑刷洗一遍,並且用清漆做防潮處理。

如果建築技術所限,從地面向上散發潮氣的牆壁不適合貼牆紙。

二、施工--工具

施工工具的儲存:工具用完應清洗乾淨,晒乾後妥善儲存

硬軟刮板

活梯鉛垂線

調膠桶切割導尺

白毛巾塗膠刷

捲尺平整刷

牆紙刀毛輥刷

清理鏟陽角壓滾

尺子和鉛筆

陰角壓輪

塗膠桌三. 施工--裁牆紙

準備一個相當於裁切長度的平臺,在平臺上鋪上乾淨的紙張,以備裁紙和刷膠時使用。

開牆紙箱:確認牆紙型號正確無誤且同為一個批號,按卷號順序排列。開箱後查詢施工說明書並檢視是否有調頭張貼及直接水平對花、錯位對花、任意對花的說明。

圖案方向:先要確定花紋的方向,分清上下。

測量牆面高度:以地腳線的頂端為起點,用鋼捲尺量出牆身的高度。

裁紙的長度:應按牆面的高度和拼花的要求來裁取,一般要比實際高度長10cm,以便上下修正,有明顯拼花圖案的需拼接張貼的牆紙,最好在裁切時,先拼花後再裁切,同時在紙背標明方向、順序和橫向做拼接標記。如果圖案的單元比較大,裁切時一定要留出一個圖案的單元長度。

按產品的箱號、卷號順序裁切。

四. 施工—調膠及刷膠

請有施工經驗的專業施工隊或有裝飾資制的施工隊施工,請優先選用我公司配套膠粉與膠漿或選用優質專業牆紙膠粉,認真閱讀膠粉的使用說明書,調配好膠液。

調配膠液:

調配膠液時,先在桶中倒入規定數量的涼水,慢慢加入牆紙膠粉,同一個方向攪勻,不要結塊,調好後須過二十分鐘,方可使用。

膠液粘度:

用一支竹筷子垂直插入膠液中,筷子不倒即可認為粘度合適。

膠液使用:

無紡紙基產品把膠直接塗刷在牆面上,其他牆紙膠液要均勻刷在牆紙的被面,有條件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塗膠機器進行塗膠,塗膠後讓牆紙摺疊兩邊壓合悶放,施工前讓膠液充分滲透基紙,以達到充分軟化基紙的目的,一般須3-10分鐘左右,所有牆紙的浸膠時間必須一致。基紙的厚度與克重不同,軟化時間也不同,基紙越厚,軟化時間越長。

五. 施工---牆紙粘帖

1、確定第一張牆紙的位置,一般從牆邊的陰角開始施工,並在牆上畫上鉛垂線(距離牆邊約一張牆紙的寬度)。同一房間不要兩處以上同時施工。

2、將牆紙貼到牆面後,需用牆紙專用壓輥按同一個方向滾動將氣泡趕出,切勿用力將漿液從紙帶邊緣擠出而溢到牆紙表面,靠近屋頂及地面部分用刮板輕刮,將氣泡趕出使牆紙緊貼牆面,同時將多餘的牆紙裁下。

3、不得使用刮板在牆紙上進行大面積刮壓,以免損壞牆紙表面或將部分膠液從牆紙的邊緣擠出而溢到牆紙表面上,從而造成牆紙貼上不牢、接縫部位開裂及髒汙等現象。

4、兩幅牆紙的邊緣接縫部位需用斜面接縫壓輥進行輥壓,以使牆紙貼上牢固,接縫不會開裂。如不慎將膠液溢到牆紙表面,務必及時用溼毛巾或潮溼海綿徹底清除牆紙上多餘的膠水,切勿來回塗抹,否則牆紙乾透後會留下一條白色痕跡。

5、開關盒或其他牆面上凸起的裝飾物,應先斷電後摘下來,施工完成整理好後再裝上。最後切除邊部多餘的牆紙。

6、膠面牆紙施工室溫建議最好在18℃左右,過冷或過熱都會影響施工質量,張貼後乾燥前,避免過堂風急劇通風乾燥。

5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工藝不用太考慮 驗收上只要做到 平 齊 整 正 基本上就可以了

牆布質量技術標準

6樓:維意定製傢俱

牆紙(牆布)裱糊工程施工質量要求有哪些?

1) 桌布、牆布的種類、規格、圖案、顏色和燃燒效能等級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及國家現行標準的有關記錄和效能檢測報告;

2)裱糊工程基層處理質量應符合要求;

3)裱糊後各幅拼接應橫平豎直,拼接處花紋、圖案應吻合,不離縫,不搭接,不顯拼縫;

4)桌布、牆布應貼上牢固,不得有漏貼、補貼、脫層、空鼓和翹邊;

5)裱糊後的桌布、牆布表面應平整,色澤應一致,不得有波紋起伏、氣泡、裂縫、皺摺及斑汙,斜視時應無膠痕;

6)複合壓花桌布的壓痕及發泡桌布的發泡層應無損壞;

7)桌布、牆布與各種裝飾線、裝置線盒應交接嚴密;

8)桌布、牆布邊緣應平直整齊,不得有紙毛飛刺;

9)桌布、牆布陰角處搭接應順光,陽角處應無接縫。

牆紙和無縫牆布哪個更好施工? 5

7樓:齊家網

一、材料組成:任何牆紙的底都是紙或布(無紡布或纖維布),表面是pvc、環氧大豆油、酸鈣,其它抗氧劑,油墨等。 液體桌布是由底漆複合而成的一種亞光型水性有機塗料,面塗的主要原料取自天然貝殼類生物殼體表層,應用國外最新技術,經過11道工序和特殊工藝而製成的一種複合型水性塗料。

二、防水效能:牆紙是一個吸水性很強的產品,尤其是沒有乾透的新牆或在梅雨潮溼季節,潮氣會集聚在牆壁和屋頂上,極易使牆紙發黴,脫落。 三、使用壽命:

普通牆紙使用壽命不超過四年,液體桌布設計的使用壽命15年以上,屬於半性產品,底塗、面塗都具有極好的相容性, 四、裝飾效果:牆紙的圖案變化多樣,手感好,立體效果強,但個性不突出。五、環保效能:

綠色環保內牆裝飾產品的界定應分為三個層次:第一個總有機揮發量(voc):包括甲笨、二甲笨、丁酮、醋酸脂等溶劑的使用量;第二個層次是溶劑的毒性。

8樓:pipi無敵鐵金剛

牆紙和無縫牆布各有各的優勢劣。

【牆紙】:

牆紙,也稱為桌布,曾在過去相當長的一段時間裡,牆紙佔據了室內牆飾裝修的龍頭地位,原因無非就是施工快、**便宜、種類繁多。但在**戰的同時,沒有與時俱進,如今牆紙市場不如以往。

【牆紙的優點】:

1、色彩純正:當我們選擇牆面塗漆時,在牆面漆的調色中,難免會出現微小的色差,刷到牆面上的色調往往與自己當初的設想不完全一致。而桌布的色調永遠是純正的,因為桌布從選購到貼到牆上都不會發生顏色的變化,不用擔心有色差。

2. 健康環保:主要由水、基料(乳液)、顏填料、助劑四部分組成。

很多成分長期與空氣接觸之後都會產生對人體有害的化學物質,而且乳膠漆會釋放甲醛氣體。而桌布一般由三部分組成,紙基和油墨是其中兩部分,另外一部分取決於桌布材質的分類。從組成來看,桌布對人體的危害程度遠遠低於乳膠漆。

(桌布存在三類有害物質,即甲醛、重金屬、氯乙烯單體,依然可能危害人體健康。)

3. 使用壽命長:使用製作工藝先進的桌布,其材質更好,使用壽命也會更長。

5. 樣式豐富:選購自己喜歡的桌布,打造出任何想要的效果。

【牆紙的缺點】:

容易被刮壞,不易清潔;一般的桌布對牆面及室內的溼度要求較高,如果溼度過大,很容易受潮發黴翹曲。貼牆紙用的膠不一定環保。色牢度較差,不耐擦洗,使用壽命較短,容易顯接縫,施工質量不易控制。

無縫牆布的特性:

1、具有一定的阻燃性。無縫牆布採用奈米新技術進行牆布表面處理,遇火不怕,具有一定的阻燃的作用,提升了安全性。

2、無縫貼上:整個房間可以用一塊布整體的鋪貼下來,無拼接,對花,這樣就避免了它的開縫起翹,解決了施工中因織物拼接對不上圖而產生明顯的接縫通病,避免了接縫開裂的煩惱,還不會有溢膠的現象出現。

3、護牆耐磨:無縫牆布貼上在牆上,如同給整個牆面加了一層軟鋼絲網,增加牆面牢度,防止牆面開裂,達到牆面平整效果。

4、施工簡單:無縫牆佈施工較為簡單,兩個或一個人也可以施工,速度大大快於牆紙。還適用於舊牆翻新,如果舊乳膠漆因多年使用需要翻新,只要牆面平整沒有鬆動脫落,就不用鏟牆皮,而是直接在舊牆面上施工就可以了。

無縫牆布缺點

要說無縫牆布的缺點,倒是也有,大概類似於雞蛋裡挑骨頭吧。其一是無縫牆布在貼的時候,要將多餘的部分除去,有點浪費;其二就是相比而言,花色沒有牆紙豐富;三是牆布的定位是中市場,**稍微偏高一些。有一些自身的不足之處。

但是缺點是相對的,有時明顯,不可接受;有時又無足輕重,可以忽略,這是要根據實際情況而變化的。所以無縫牆布的選擇也要根據實際情況而定。

退火的作用,要求是什麼

退火將金屬緩慢加熱到一定溫度,保持足夠時間,然後以適宜速度冷卻 通常是緩慢冷卻,有時是控制冷卻 的一種金屬熱處理工藝。目的是使經過鑄造 鍛軋 焊接或切削加工的材料或工件軟化,改善塑性和韌性,使化學成分均勻化,去除殘餘應力,或得到預期的物理效能。退火工藝隨目的之不同而有多種,如重結晶退火 等溫退火 均...

銀行招聘的要求是什麼啊

現在銀行主要招聘金融學,會計學,計算機,法律等專業,現在做準備,好 首先英語要過四級以上,計算機最好國家二級 這些是基本的,如果進外資,那英語要相當棒,還有國內知名大學更好,你好,銀行招聘分為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不同的銀行 不同崗位招聘要求也不完全相同。大部分銀行招聘有以下條件 1 基本條件 遵紀守...

幼師職業要求,幼師的職業要求是什麼

這裡只有幼師的專業介紹,希望對你有用。一 專業的就業前景就業面向 隨著經濟的發展,每個家庭對孩子成長的期望值越來越高,他們對孩子在嬰幼時的各項素質的培養和創新意識的培養高度重視,而這一重任就自然的落在幼兒教育的職能部門 各大 中 小型幼兒園身上。因此 幼兒教育事業將得到迅速的發展,也就需要要一大批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