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媽膽結石很大,已經有3,4年了,一直沒去做手術,會不會變掉

2022-05-11 02:12:10 字數 923 閱讀 4128

1樓:白衣天使

膽結石病人常常伴有慢性胃炎的,所以你媽媽才會胃痛。現在就看你媽那結石大小,位於膽囊內還是膽總管內。假如膽囊內只要不伴有膽囊炎或結石嵌頓疼痛,只要注意飲食控制,無須現在手術,定期複查可以的。

假如位於膽總管內的話建議立即處理,可以手術或逆行膽管取石(腔鏡),否則易導致黃疸、胰腺炎、膽管炎、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等併發症的發生。

膽結石病人需要注意飲食:應清淡,勿吃動物內臟、奶油蛋糕、魚肚檔、肥肉、雞皮、鴨皮等油膩食物,應少量多餐,勿暴飲暴食,少上或勿上飯店,油炸食物不能吃,蛋黃不可以吃,燒菜時要控制油量。多吃新鮮蔬菜水果。

另外,你媽還有高血壓,應注意勿吃鹹魚、鹹肉等醃製食物。

2樓:子正排石王醫師

很多膽結石的患者一直把自己的病情當胃病,建議患者區別.多年的膽結石現在多大?膽囊功能如何,都是**的關鍵,建議早起到專科結石病醫院就醫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及時複查

看結石所在的位置,大小

如果沒有梗阻症狀注意休息,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馬上去醫院檢查,對健康十分不好

5樓:平安液化氣

那得看你媽媽的結石大小,一般小於3㎝,的不需要手術;位於膽囊內還是膽總管內。只要注意飲食控制,**就可以控制結石的生長;一般只要不伴有膽囊炎或結石嵌頓疼痛,就不需要手術,要定期複查。假如位於膽總管內的話建議立即處理,可以做開腹手術或l--c術(腔鏡),否則易導致黃疸、胰腺炎、膽管炎、膽汁淤積性肝硬化等併發症的發生。

膽結石病人需要注意飲食:應清淡,切記不吃動物內臟、奶油蛋糕、魚肚檔、肥肉、雞皮、鴨皮、蛋黃類、油炸食物等油膩、高脂食物,應少量多餐,勿暴飲暴食,高血壓的患者不要吃鹹魚、鹹肉等醃製食物。燒菜時要控制油量。

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加強體育鍛煉。

我媽媽的肌酐已經五百多了,之前一直有高血壓,現在高血壓用藥物控制了,想請問有什麼辦法降肌酐,謝

首先要讓你母親認識到高血壓和慢性腎臟病需要長期規律的 多和母親溝通,幫助她建立戰勝疾病的信心,只要堅持正規 和定期檢查,控制的好,完全可以幸福的生活.長期高血壓可以影響腎臟,導致慢性腎衰竭,所以重點是要監控血壓 血壓控制在130 80mmhg以下,平時注意飲食 均衡飲食,不要太油膩,不要吃太多奶和肉...

我有三年的教齡用英文怎麼說,英文我媽媽是乙個14年教齡的教師怎麼翻譯

我是個有21年教齡的教師。i am a teacher with three year length of teaching.i m a teacher with 3 years.i have taught for three years.英文我媽媽是乙個14年教齡的教師怎麼翻譯 你好!我媽媽是乙個...

有女孩我一直記在心裡已經有八年了,有很多次我想忘了她,可我始終還是忘不了她,有什麼辦法能用我忘

忘不了也是被允許的,心裡想放下她就只有先接受自己的忘不了,接受了就不會糾結了,你的能量也不會打架了,然後慢慢就過去了 對她表白,要是她不喜歡你,你就祝福她,再給自己找乙個 喜歡乙個人八年了,跟她表白過很多次,但她不同意,她讓我忘了她,可我始終忘記不了,而且我還是想追她,哥們 你已經喜歡她八年了 可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