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斯卡裂桶實驗與液體動壓是否有一定關係,液體本身具有速度,難道衝力對裂桶實驗無影響

2022-05-11 02:02:58 字數 4849 閱讀 4052

1樓:七色光物理

帕斯卡裂桶實驗中,細水流的衝力是微不足道的。

(1)水流的質量非常小,並且水是逐漸注入的,每一段小水柱的質量m就更小了。

(2)細管中水的液面是逐漸上公升的,每一段水柱下落的高度是很小的,不足以產生很大的下落速度v。

(3)後一段水柱以速度v落到水管中的水面後的碰撞時間並不是極短的(相當於落到了海綿墊上一樣,碰撞時間t很長)。

綜合以上三條,由衝力f=m(v-0)/t可知,f極其微小。

實驗時可以先把細管放倒住滿水,然後再把細管立起來,觀察現象。這樣可以打消你的顧慮。

2樓:匿名使用者

帕斯卡裂桶實驗所展示的是「液壓力的全方位傳導」現象。壓力的產生是細玻璃管中的液柱,高度越高壓力越大。與玻璃管的粗細無關。

這如同手動打氣筒給自行車輪胎打氣一樣,與氣門針粗細無關,只與氣體壓力有關。液壓千斤頂的槓桿式柱塞幫浦很小,油管(內建油孔)很小,照樣能把大卡車頂起來。道理都是一樣的。

水杯沖水的速度類同於人給自行車大氣的氣筒活塞運動速度和液壓千斤頂手動槓桿的運動速度,對流體壓力的影響可以忽略。

3樓:匿名使用者

帕斯卡裂桶實驗就是液體動壓造成的,不是液壓時的衝力導致裂桶。衝力對裂桶的作用幾乎可以忽略不計。

液壓造成的壓力那是非常厲害的。所以蛟龍號能夠深潛到6000多公尺,那確實很牛的。

求解一道初二物理題(急!!!!!)

4樓:

1.帕斯卡裂桶實驗,說明了液體的壓強隨著深度的增加而增加.而與液體的(體積)和容器的(大小)無關.

5樓:禰騰元思柔

在使用時,其中一支溫度計下端的玻璃泡包著濕布,因為水蒸發時要(吸)熱,因此這個溫度計的示數要比另一支的示數(低)。若兩支溫度計的示數相差較大,就表明空氣中的水蒸氣含量(少),空氣濕度(小)。

前兩個空肯定對,後兩個說不准

我記得應該是這樣~已經過了八年了~懷念啊~

6樓:京斐告珠佩

1.11cm

2.c幻燈機

3.小遠離倒立

7樓:來繡岑**

水蒸發時,水面的溫度會降低。這是因為,蒸發的水蒸汽分子要吸收水面附近水的一部分熱量,才能完成蒸發。

而外界的溫度公升高。這句話不一定對。沒有這種說法。

8樓:嶽珉保邈

t=2丌根號(l/g)

週期與擺長有關。冬天很準的擺鐘到了夏天卻不准了,是因為受熱膨脹l變大,週期t變大,走慢了。要適當調短擺長,減小l,才能重新準確計時

9樓:

顯然與密度有關呀,這點不同意樓上的

桶會裂說明受力達到臨界值,根據f=ps有在一定的受力面積下(即桶是相同的),壓強與受力是正比的,然後根據p=密度*gh,與密度和重力加速度還有高度都有關。重力加速度在全球變化不大,所以不受重視;液體密度也不是太大,水是1,最大的是水銀13點多,(舉個例子吧,乙個大氣壓相當於水10公尺多,水銀只有76釐公尺)

答案應該是液體的截面積和容器的形狀

10樓:

第乙個空肯定不能填密度。

液體壓強等於液體密度與深度與g的乘積。

(質量),(形狀)

11樓:襲格渠煜

乙的比甲大。水溫上公升相同溫度,即兩個過程水得到的熱量相同。由於水溫公升高,所以杯中物溫度降低。

由於第一次放甲后水溫已公升高,所以第二次放乙時乙的溫度降低的要少一些。放出同樣能量,但乙的溫度降的少,所以其比熱容大。

裂桶實驗是哪個人做的??

12樓:白芍公主

2023年著名法國物理學家帕斯卡在巴黎用水和葡萄酒做實驗.在12m長的管中盛水之後把結實的新木桶脹破了,這就是著名的「裂桶」實驗,說明了液體的壓強隨著深度的增加而增加.水壩的下部總要比上部建造得寬一些,也是由於這個原因.

13樓:樟蠶

帕斯卡原理:因為液體的壓強等於密度、深度和重力加速度常數之積。在這個實驗中,水的密度不變,但深度一再增加,則下部的壓強越來越大,而受力面積(桶的內表面積)不變,壓力等於壓強除以受力面積,那麼壓力越來越大,終於超過桶能夠承受的上限,隨之裂開。

附:帕斯卡桶裂實驗

2023年,著名法國物理學家帕斯卡在巴黎用水和葡萄酒做實驗.在12m長的管中盛水之後把結實的新木桶脹破了.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實驗.

帕斯卡「桶裂」實驗可以很好地證明液體壓強與液體的深度有關

14樓:林逸煙

帕斯卡裂桶實驗

2023年,著名法國物理學家帕斯卡在巴黎用水和葡萄酒做實驗.在12m長的管中盛水之後把結實的新木桶脹破了.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實驗.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液體的壓強等於密度、深度和重力加速度常數之積。在這個實驗中,水的密度不變,但深度一再增加,則下部的壓強越來越大,而受力面積(桶的內表面積)不變,壓力等於壓強除以受力面積,那麼壓力越來越大,終於超過桶能夠承受的上限,隨之裂開。

帕斯卡桶裂實驗

2023年,著名法國物理學家帕斯卡在巴黎用水和葡萄酒做實驗.在12m長的管中盛水之後把結實的新木桶脹破了.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實驗.

帕斯卡「桶裂」實驗可以很好地證明液體壓強與液體的深度有關

關於帕斯卡裂桶實驗的問題

16樓:

帕斯卡裂桶實驗中 管中的水其實和桶中的水是乙個整體,或者可以這樣想,先是把桶放在水下一公尺假設它受的水的壓強為一,再把它放在水下一百公尺,那麼它受的壓強就是剛剛的一百倍 桶自然就破裂了 而實驗中的原裡就是利用管子把桶中的水的水壓增大 桶自然就破裂了

17樓:

液體對容器底的壓力是可以超過其重力的。這個有點反直覺,但確實是對的。

18樓:幫小朋友做題

別看那管子細,但很長,這就導致水的深度大了許多,深度越大,壓強越大,桶就裂了.

關於帕斯卡裂桶實驗的可行性 20

19樓:謙小

簡介帕斯卡在2023年表演了乙個著名的實驗:他用乙個密閉的裝滿水的桶,在桶蓋上插入一根細長的管子,從樓房的陽台上向細管子裡灌水。結果只用了一杯水,就把桶壓裂了,桶裡的水就從裂縫中流了出來。

原來由於細管子的容積較小,幾杯水灌進去,其深度很大。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實驗。 乙個容器裡的液體,對容器底部(或側壁)產生的壓力遠大於液體自身所受的重力,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20樓:無鵬池

站在樓上是為了方便把水倒入與桶相連的細管內,站在平面上怎麼倒呢?若管太短則沒法達到裂桶目的,因為只有當水對桶的壓強大於大氣對桶的壓強桶才會裂。

21樓:sss在前進

「它們施加的壓力總和不超過其重力總和,所以壓力並不大」你的這句話不對,說明你還不理解基本的液體壓強概念。液體壓力是可以大於、等於、小於液體重量總和的,好好理解一下ρgh

帕斯卡裂桶的詳細解釋 要詳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帕斯卡在2023年表演了乙個著名的實驗:他用乙個密閉的裝滿水的桶,在桶蓋上插入一根細長的管子,從樓房的陽台上向細管子裡灌水。結果只用了幾杯水,就把桶壓裂了,桶裡的水就從裂縫中流了出來。

原來由於細管子的容積較小,幾杯水灌進去,其深度h很大。

這就是歷史上有名的帕斯卡桶裂實驗。 乙個容器裡的液體,對容器底部(或側壁)產生的壓力遠大於液體自身的重量,這對許多人來說是不可思議的。

編輯本段帕斯卡桶實驗的改進

該實驗裝置高度太高不便在教室裡演示,可啟發學生思考:能否把所有的裝置都相應地縮小呢?答案是否定的.接著再問:

管長減小了,液體壓強減小了,液體對木桶的壓力必定減小;而桶儘管縮小了,但其耐壓性幾乎不變,桶就不可能裂開,能否用其它物體來模擬「裂桶」呢?學生自然會想到用耐壓性較低的物體來代替(如薄塑膠袋).比較裝滿水的塑膠袋在同質量的一杯水與一管水作用下不同情形,液體壓強的實質就非常容易理解了.

取乙個演示液體測壓強用的大廣口瓶(直徑約30釐公尺,高約40釐公尺),在瓶下部的側壁管口用橡皮薄膜紮緊密封,將紅色的水從瓶口倒入,隨著瓶中水位的公升高,側管的橡皮薄膜漸漸鼓出,可以看到,即使灌滿水後,薄膜鼓出的程度也並不十分明顯(圖1).這說明雖然瓶中裝了很多很重的水,但對側壁的壓強並不很大.再取一根1公尺長的托里拆利玻璃管,通過打有小孔的瓶塞插入大瓶中,並把塞塞緊密封.

讓乙個學生站到凳子上將燒杯中的水用漏斗漸漸灌入管中(圖2),當玻璃管中紅色水公升高50釐公尺以上時,只見大瓶側管的橡皮薄膜大幅度鼓出,現象生動明顯.

編輯本段實驗原理

因為液體的壓強等於密度、深度和重力加速度常數之積。在這個實驗中,水的密度不變,但深度一再增加,則下部的壓強越來越大,其液壓終於超過木桶能夠承受的上限,木桶隨之裂開。

帕斯卡「桶裂」實驗可以很好地證明液體壓強與液體的深度有關,而與液體的重力無關.

編輯本段實驗應用的物理公式

p=ρgh

p 壓強(pa)

ρ 液體的密度(kg/m³)

g=9.8n/kg(≈10n/kg)

h 深度(m)

計算時單位不能弄錯!

編輯本段原理應用

水壩的下部總要比上部建造得寬一些。

潛水員穿特製潛水服且控制下潛深度。

潛水艇只能下潛到一定的深度。

當下水到一定程度時,鼓膜會受不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液體的壓強等於密度、深度和重力加速度常數之積。在這個實驗中,水的密度不變,但深度一再增加,則下部的壓強越來越大,其液壓終於超過木桶能夠承受的上限,木桶隨之裂開。

水是衝下來的啊,所以底部有壓強,其實每個方向都有

消防桶應該放在實驗室的那個地方,消防桶應該放在實驗室的什麼地方

這個放置在頑強上或者室外牆體上即可。你說的是滅火器吧,有 放置式,壁掛式,還有推車式,比較常用的是放置式,一般放置在出口附近,方便取用的位置。數量要根據整棟樓的危險等級,一般是每個消火栓附近放置兩具。滅火器之間的距離最好不要超過30公尺。具體以滅火器配置設計規範為準。這個消防桶一般放置在實驗室或者需...

電與磁的聯絡可以由重要實驗來驗證,這實驗如圖所示請

1 甲實驗中通電後小磁針發生偏轉,能證明通電導體在其周圍產生磁場我們利用這個原理造出了電磁鐵 2 乙實驗將導線放在磁針中,觀察通電後導體發生了運動,即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到力的作用 我們造出了電動機 3 丙實驗將導線和電流表相連,發現導體運動時電流表內部產生電流,即閉合電路中的一部分導體在磁場做切割磁...

無錫僑誼實驗中學,無錫市僑誼實驗中學與江南中學哪個好

無錫市僑誼實驗中學創辦於1957年,是一所具有鮮明辦學特色和較高辦學水平的江蘇省示範初中,是無錫市藝術教育特色學校和無錫市教育現代化學校,現有初中三個年級40個班級。現五愛校區已改為 無錫市南長實驗中學 所以現在只有在古運河旁的校區。硬體設施 經過教育現代化的建立,校園的環境優美宜人,各種現代化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