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有案底還能進工廠嗎,有案底能進電子廠嗎

2022-05-10 22:02:40 字數 3642 閱讀 8879

1樓:鍵盤上的筆

一般是可以的,好多廠並不查這個,只要你不說,他一般不會去公安部門查詢,大公司或者大企業就不好說了

2樓:

感覺進一般的工廠,做個小工人,操作工,都是可以的,要求不那麼嚴,也不會特意去公安部門查的。

3樓:楊志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這邊詳細地說明一下情況,我幫您分析呢提問有案底的可以進電子廠打工嗎

回答這個取決於廠的要求,是否要求您開具無犯罪記錄呢我國法律規定刑滿釋放人員依法享有與其他公民平等的權利。並且依法受過刑事處罰的人,在入伍、就業的時候;應當如實向有關單位報告自己曾受過刑事處罰,不得隱瞞。

提問人事部的可以查到嗎

回答個人是沒有辦法查詢無犯罪記錄證明的呢

只有公安機關能夠查詢呢

提問為啥有的電子廠都能查得到案底呢

回答這個可能是聽別人說的呢

提問我今天進順豐倉庫打包 系統就報不上名字回答是什麼原因您最好弄清楚呢,案底是只有公安機關能夠查詢的呢提問現在**的電子廠打工是不查案底的

回答這個的話要看廠裡怎麼想,我們這邊是沒有這個資料的哦3、犯錯時屬於未成年人的,檔案會被封存,非司法機關不得調閱,也不影響公升學、參軍。

提問嗯嗯 電子廠人事的可以查到案底嗎

回答查不到的呢,對面是沒有案底的呢

只有公安機關才能查呢

更多16條

4樓:秀蘭至金

看你進什麼工廠啦,一般的工廠都是可以進的,他們查身份證,也不會查到這些的

有案底能進電子廠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有犯罪記錄案底的人如果符合用工條件、仍然有權到工廠工作。

2,除了參軍、入黨、考公務員等法律明確規定的情況外,有犯罪記錄的人仍然有勞動的權利和義務,仍然享有工作權,如無特殊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案底輕的是一般違法記錄,重的是犯罪記錄,我國法律沒有禁止企業找收有案底的人為員工。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的重要意義和基本要求

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對犯罪人員資訊進行合理登記和有效管理,既有助於國家有關部門充分掌握與運用犯罪人員資訊,適時制定和調整刑事政策及其他公共政策,改進和完善相關法律法規,有效防控犯罪,維護社會秩序,也有助於保障有犯罪記錄的人的合法權利,幫助其順利回歸社會。

近年來,我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工作取得較大進展,有關部門為建立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進行了積極探索。認真總結並推廣其中的有益做法,在全國範圍內開展犯罪人員資訊的登記和管理工作,逐步建立和完善犯罪記錄制度,對司法工作服務大局,促進社會矛盾化解,推進社會管理機制創新,具有重要意義。

6樓:成都攀枝花律師

除了參軍、入黨、考公務員等法律明確規定的情況外,有犯罪記錄的人仍然有勞動的權利和義務,仍然享有工作權。如無特殊情況,有犯罪記錄的人如果符合用工條件、仍然有權到工廠工作。

7樓:匿名使用者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案底輕的是一般違法記錄,重的是犯罪記錄,我國法律沒有禁止企業找收有案底的人為員工,有案底能不能進電子廠,由找工的電子廠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現在公司可以直接查詢得到案底,那麼有個案底出來後,就不能找工作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國-企或者涉-密部門,那讓不讓進就是企業自主了。

10樓:笑看蒼蠅唱大戲

這種事參加工作這東西看招工的怎麼想了。但是明確告訴你肯定對你有影響,你別不愛聽,一般都不愛要。因為如果你進廠以後再犯事,這個招你進廠的人就倒霉了,這點你得理解。

特別有一些類得案底,幾乎絕對不要。一時衝動幫朋友打個架、喝點酒鬧了點車禍,這些有的還可以過關,象盜竊等就更難了。

但是也有很多招工的根本就不看檔案,只要你不自己說,他不知道,只要你入廠好好幹,將來知道了他也不會太為難你。畢竟熟練工不好找。但你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然大家都一樣,何必要你乙個有前科的。

這是實話,可能不好聽,只是希望能幫到你。

有案底能進國企工廠嗎

11樓:濤聲海韻

法律沒有規定有案底不能進國企工廠,但是企業可以根據自身的標準和要求制定相應的招聘條件和標準,因此這個是沒有乙個統一的標準答案。

國家招聘公務員,有限制有案底的人應聘,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四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曾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

(二)曾被開除公職的;

(三)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但是國家企業招聘的工人,不屬於公務員,因此不受此限制。

按照現有國家政策和全國各地實際情況,招聘有案底進入國企工廠的例子很多,特別是煤礦、野外、農場這些企業,應該是沒有限制的。

有案底的人,也是我國合法的公民,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四十二條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有勞動的權利和義務。國家通過各種途徑,創造勞動就業條件,加強勞動保護,改善勞動條件,並在發展生產的基礎上,提高勞動報酬和福利待遇。勞動是一切有勞動能力的公民的光榮職責。

國有企業和城鄉集體經濟組織的勞動者都應當以國家主人翁的態度對待自己的勞動。國家提倡社會主義勞動競賽,獎勵勞動模範和先進工作者。國家提倡公民從事義務勞動。

國家對就業前的公民進行必要的勞動就業訓練。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規定,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和選擇職業的權利、取得勞動報酬的權利、休息休假的權利、獲得勞動安全衛生保護的權利、接受職業技能培訓的權利、享受社會保險和福利的權利、提請勞動爭議處理的權利以及法律規定的其他勞動權利。

因此有案底的人依然有勞動的權利,任何企業歧視有案底的公民,公民可以舉報和申訴。

12樓:好心情站

你所說的案底,是指什麼?如果是指曾經違法犯罪,那原則上應該可以。除非國有企業在招工公告中有特別規定。各地在招工過程中不應該有歧視規定,應當一視同仁。

浪子回頭金不換,人非聖賢,豈能無錯。有錯能改,善莫大亦。即使你這次不能被國有企業招工,也要樹立信心,善待自己,條條大道通羅馬。只要你努力,一定有個美好的未來!

有案底的人可以進電子廠嗎?但沒有做過牢

13樓:哈哈親愛的

案底輕的是一般違法記錄,重的是犯罪記錄,我國法律沒有禁止企業找收有案底的人為員工,有案底能不能進電子廠,由找工的電子廠決定。

案底: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而該犯罪檔案一般存放至公安部門儲存。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案底一律不要的,不管是做過牢還是沒坐牢的

有案底的'話全國各地廠都不可以進嗎?

15樓:520單相思

這個要看工廠自己的規定了,工廠不願意接受有案底的人這很正常

16樓:互動不

不是的,一般企業查不到案底記錄的。

有案底能進電子廠嗎,有案底能進廠工作嗎?

1,有犯罪記錄案底的人如果符合用工條件 仍然有權到工廠工作。2,除了參軍 入黨 考公務員等法律明確規定的情況外,有犯罪記錄的人仍然有勞動的權利和義務,仍然享有工作權,如無特殊情況。擴充套件資料 案底 一般指某人過去犯法或犯罪行為的記錄。又稱犯罪人員犯罪記錄制度,在我國法律中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

有案底,但是想要去泰國旅遊,但是有案底簽證能辦嗎?求大神指點

如果你已經有護照,泰國簽證不需要 無犯罪記錄證明 就要錢和 是可以拿到簽證的。泰國是落地籤,沒事可以出境的 好像有案底,5年不准出鏡 想要去泰國旅遊,怎麼辦理去泰國旅遊簽證呢?對於大多數人來說,覺得辦泰國簽證是一件麻煩的事情,其實並沒那那麼複雜,特別是像泰國這樣的國家,可以直接落地籤。泰國簽證怎麼辦...

我這樣算有案底的嗎,我這樣算有案底的嗎?

案底,是在你bai發生違法du犯罪行為以後zhi.公安機關來衡量量罪情形的一種dao依據回.有兩種情形,一種是3年以答內,一種是五年以內在次違法犯罪.就會從重處罰.但是,如果你在那些時間以內沒有在犯.就不會有什麼影響.寬大是原則哦 案底不是法律術復 語。對刑事制案件有影響的是前科。所謂前科是指以前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