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幾天的小孩大便不是太乾可每次都很費力怎麼辦

2022-05-10 09:54:26 字數 1547 閱讀 7605

1樓:石州行迷神引

(一)小孩便秘應如何做? 對年輕的父母來說,大部分引起小孩便秘的原因皆可在家中進行調整**,如果小孩出現劇烈腹痛,應立即去看醫生,另外便秘有時雖不是嚴重問題,但處理不好,會造成小孩終生不適  (1)對不到個月的小孩,每天應飲次果汁  ()對個月以上兒童,應訓練加食東西,如穀類、杏子、桃、梨、菠菜、豆類等,已有輕度便秘的小孩,因南瓜、胡蘿蔔、蘋果與香蕉可以加重便秘,而應慎用,這個年齡段小孩還應每天進食—次的固體食物。()對1歲多小孩,可以直接吃水果、蔬菜,每天次,食物應切成小片防止噎塞  ()冰淇淋、乳酪、精公尺、香蕉、胡蘿蔔等不要進食過量,因這些食物可以加重出現的小孩便秘。

()注意每天給小孩飲足量的水  ()如果小孩已有便秘,每天在熱水盆裡泡數次,使放鬆直腸肌肉,使排便過程容易進行。(三)如何正確護理便秘後的寶寶小寶寶的消化功能尚不完善,容易出現腹脹及便秘的現象。寶寶便秘後,千萬不要手手忙腳亂, 只要媽媽細心餵養,講究科學護理,寶寶的**就指日可待啦!

  1、飲食調節  對於吃牛奶的孩子,要適時地新增潤腸輔食,如蔬菜汁、新鮮水果汁、西紅柿汁等   一般這類水果,自己在家裡製作起來,又方便又衛生,一次不要做太多,一次做一點,讓寶寶一天吃上幾次。到了寶寶個月以上的話,就可以吃些菜泥或果泥了。另外,每天要保證寶寶有一定的飲水量,不能因為牛奶中含水份,就不給寶寶喝白開水  、訓練排便習慣  我的寶寶是在月子裡就開始把便便的,一共還沒洗到二十塊帶便便的尿布,寶寶就學會了。

你要教寶寶如何用力,形成習慣後,一抱寶寶到廁所擺出姿勢,他就知道要拉便便了,就會開始用力的。而對寶寶也要注意觀察,當寶寶玩耍時,突然不動,臉**紅,也是他要拉便便的訊號了   、借用輔助物  寶寶有幾次拉不出便便,我沒有用開塞露或肥皂條,怕寶寶對這類藥物產生依賴性。我只是用麻油擦在寶寶的屁屁上,效果也很不錯  、不濫用導瀉藥  如經常服用導瀉藥,會使腸壁活動依賴於藥物,導致腸道功能失調,反而會使便秘加重  、適當服用通便食品  對於長期便秘的孩子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一些調整腸道功能的保健食品,如腹安乳酸菌片等吧.!.

另外,每天晚上為寶寶做順時針的腹部按摩,也是很有效果的。1.保證活動量 運動量不夠有時也容易導致排便不暢。

因此,要保證寶寶每日有一定的活動量 腹部按摩 對於還不能獨立行走、爬行的小寶寶,父母要多抱抱他,或適當揉揉他的小肚子,而不要長時間把寶寶獨自放在搖籃裡 .適合便秘寶寶的口服藥 適合嬰幼兒服用的**便秘的口服藥有媽咪愛、整腸生、金雙岐片、四磨湯口服液等。具體用藥及用量請遵醫囑

2樓:洗洗

餵奶的媽媽多吃點香蕉 孩子的這種症狀就可以緩解了

寶貝出生有20幾天了,已經有5天沒拉便便了,老是很用力掙,可就是拉不出來,我很著急,該怎麼辦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寶寶老放屁證明不是漲氣,你寶寶在 以前拉大便是一天一次,還是每天很多次而且很稀呢,如是是後者的話,應該是你的寶寶開始正常大便了,會開始比以前幹一點,這都是這都是正常的,有的寶寶在大便開始正常後會乙個星期拉一次大便。只要寶寶有放屁就不用擔心。另外吃母乳的寶寶也會經常有的拉肚子,這跟母親的飲食有關係的,所以母乳的媽媽吃東西也要注意

娃兒拉大便很費力而且幹的很怎麼辦

我這幾天的大便都是黑色的,前幾天

痔瘡,建議及時就醫,還要做好 護理,才能阻止惡化,具體就是坐時架空 懸空透氣,按醫囑堅持高錳酸鉀燻蒸坐浴,便後用水清洗 最好準備個電動 護理包,裡面有肛部支撐墊幫助懸空透氣,肛部藥浴盆放在馬桶上用坐姿坐浴,肛部清潔器每次便後水洗。若出現便血說明 有破潰傷口,便後水洗後還要用肛部消毒巾給傷口消毒,避免...

我的痔瘡犯了,這幾天拉大便有血,就是感覺大便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痔瘡引起的便血疼痛等,與腹壓過大,大便異常等有關。建議肛腸科檢查一下,在 期間一定不要飲酒,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平時生活中多運動,飲食清淡。祝早日 有痛感很可能只是肛裂,少吃點火鍋,多喝水,適當加一點蜂蜜,調養好每天在固定的時間段上廁所,便秘就會慢慢恢復了。只要解決大便偏硬的問題...

大便總不正常正常,不是拉稀就是幾天拉不出來,可能的了什麼毛病

腸道的蠕動問題。建議去正規醫院進行檢查。如果是單一的便密或是便溏您可以採用一些食療的方法,可是如果不是拉稀就是幾天拉不出來,那麼一定要檢查了。應該注射水針比較好,紅加白,河南領先科技藥業生產的藥 這幾天大便不正常,老是想大便。感覺有就是拉不出,拉出來也就一點點。一天要去四五次大便 這是怎麼 有沒有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