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西邊日出東邊雨」》說明文閱讀答案

2022-05-10 05:32:08 字數 581 閱讀 9103

1樓:凌霄暮靄

那麼在大自然中,為什麼會出現「東邊日出西邊雨。」這充滿詩情畫意的景觀呢?原來,這種現象在氣象上稱為降水量水平分布的不連續性。

特別在夏季,猶為突出。夏季降水水平分布的這種差異,主要與產生降水的雲體特點及下墊面(指地形、地貌等因素)性質有關。在夏季,產生降水的雲多為雷雨雲,這是一種垂直發展十分旺盛,而水平範圍發展較小的雲。

由於雲體較小,在它移動和產生降水時,只能形成一狹小的雨區。而雷雨雲含水量大,降水效率又較高,因此容易造成雨區內外雨量分布的顯著差異。所以,人們有時會發現,此時此處有雨,不遠的彼處卻是晴天。

西邊太陽東邊雨下聯

2樓:

橫批:風調雨順

上聯:西邊太陽東邊雨

下聯:北方瑞雪南方水

樓主,如果你是問風水地理方面的你要誰名原因,是文學方面的話就在文學型別的欄目中問比較好!

3樓:紫依陌陌李若溪

南方洪澇北方旱

橫批 天惹的禍

4樓:鬍子說道

道是無晴(情)卻有晴(情)

以東邊日出西邊雨為題作文,東邊日出西邊雨作文500個字

可以寫一天內自己兩種截然不同的遭遇,比如自己因想製作一件東西毀了家中什麼東西,爸爸讚揚有創新精神,媽媽卻大發雷霆,說是把好好東西給弄壞了.東邊日出西邊雨作文500個字 古詩裡面有這麼一句詩,東邊日出西邊雨 一開始,我看到這句詩的時候,幾乎想哈哈大笑 天怎麼可能一邊下雨,而另外一邊出太陽呢?如果這個出...

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勝有晴

卻有晴。如果你知道了本句用語精妙之處,就不會答不出這個問題了。全詩 楊柳青青江水平,問郎江上唱歌聲。東邊日出西邊雨,道是無晴確有晴。晴 在表面上是指江上天氣,忽晴忽雨,說是在下雨,一會卻突然又晴天了,照應了 東邊日出西邊雨 若用勝,顯然解釋不不通。而 晴 和 情 諧音,委婉含蓄地表達出江邊少女對 郎...

為什麼太陽不從西邊公升起東邊落下,太陽為什麼從東邊公升起,為什麼不從西邊公升起

樓主您好!因為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從地球上觀察,若將人所在位置定為不動點,那麼太陽相對於地球做運動,從不動點的角度觀察,就像太陽東昇西落。附 地球自轉 即地球繞地軸不停地旋轉運動.diqiu zizhuan 地球繞地軸的轉動。地軸是通過地心和地球的南極與北極的假想軸,它與地球的赤道面相垂直。地球自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