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字是啥,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22:41 字數 2782 閱讀 913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楚風」二字。

巨型石刻《楚風》在岳麓山廉字碑附近,是岳麓山上的第一塊現代巨型碑刻。據介紹,該石刻歷時兩年修建而成,所用石材是著名的衡山石。整塊石刻長約8公尺,高約2.

8公尺,厚約0.4公尺,基座高約0.8公尺,總重量達50多噸。

石刻由著名書法家賀京沙書寫,正面是「楚風」兩個紅色大字,背面是陳獨秀在《新青年》上發表的《歡迎湖南人底精神》全文。石刻作品蒼勁有力、沉穩而不乏飄逸,充分體現出了賀京沙獨創的「道元體」之美。

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2樓:多想見你啊啊

【檃栝】yǐn gua ㄧㄣˇ ㄎㄨㄛˋ

也作檃括、隱括、檃桰

語出:《荀子·性惡》:「枸木必將待檃栝烝矯然後直。」

翻譯:所以枸木一定要等到將它用工具矯正然後才會變直,不鋒利的兵器一定要等經過磨礪之後才會變得鋒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檃栝】yǐn kuo

語出:《荀子·性惡》:「枸木必將待檃栝烝矯然後直。」

翻譯:所以枸木一定要等到將它用工具矯正然後才會變直,不鋒利的兵器一定要等經過磨礪之後才會變得鋒利

1。矯正竹木邪曲的工具。揉曲叫檃,正方稱括。《荀子·性惡》:「枸木必將待檃栝烝矯然後直。」 楊倞 注:「檃栝,正曲木之木也。」

2。《淮南子·修務訓》:「木直中繩,揉以為輪,其曲中規,檃括之力。」

3。 晉 葛洪 《抱朴子·酒誡》:「是以智者嚴櫽括於性理,不肆神以逐物。」

4。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熔裁》:「蹊要所司,職在鎔裁,櫽括情理,矯揉文采也。」

5。《宋史·文苑傳五·賀鑄》:「尤長於度曲,掇拾人所棄遺,少加檃括,皆為新奇。」

6。朱自清 《詩多義舉例·古詩一首》:「《涉江採芙蓉》一首全用《楚辭》,也許有點逐臣的意思,但那是有意櫽括,又當別論。」望採納

4樓:今朝裝飾小唯

就是和「隱」字同乙個讀音.「檃栝」的意思是古代的一種矯正曲木的工具.也引申為約束,規範的意思.

栝同括的讀音望採納

這兩個字是什麼字?

5樓:匿名使用者

覬覦 [ jì yú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jì yú ]

希望得到(不應該得到的東西):

祖國神聖領土,豈容列強~。

這兩個字讀什麼? 10

6樓:匿名使用者

達摩,上面就是達摩的畫像。

達摩是南北朝禪僧,略稱達摩或達磨,意譯為覺法,據《續高僧傳》記述,南天竺人,屬剎帝利種姓,通徹大乘佛法,為修習禪定者所推崇。

北魏時,曾在洛陽、嵩山等地傳授禪教。當時對他所傳的禪法褒貶不一,約當魏末入寂於洛濱。據《景德傳燈錄》在民間常稱其為達摩祖師,即禪宗的創始人。

著作有《少室六門》上下卷,包括《心經頌》、《破相論》、《二種入》、《安心法門》、《悟性論》、《血脈論》6種。還有敦煌出土的《達摩和尚絕觀論》、《釋菩提達摩無心論》、《南天竺菩提達摩禪師觀門》等,大都系後人所託。

7樓:咕嚕咕嚕

達摩,上面就是達摩的畫像

這是什麼?兩個字

8樓:牛皮哄哄大營

江蘇揚州方言,「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也指與父親同輩且比父親年長的男性長輩 上海浦東地區的本地方言,稱呼爺爺為「大大」。 陝西方言中「大大」(dada)指父親的哥哥,有些地方也指父親或父親的兄弟。 在河南方言中「大大」一般用作稱呼父親或者父親的哥哥或父親哥哥的老婆。

在福建浦城縣方言中「大大」指的是奶奶的的意思。 在安徽蚌埠一帶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哥哥,「老爺」指父親的弟弟。 在江蘇徐州及安徽北部(淮北,宿州),「大大」是指父親的哥哥,而父親的弟弟則稱為叔叔。

在山東某些方言中,「大大」是「大娘」的親切叫法,大娘指大伯的妻子。 在河北方言中(特別是石家莊方圓幾百里一帶),「大大」同「大娘」都可以叫,大娘指大伯的妻子。 在山東臨沂的方言中,「大大」也有爸爸的意思。

在山東泰安的方言中,「大大」是爸爸的意思,但讀法不同,系重複揚聲。 在山西呂梁汾陽陽泉方言中,「大大」也是爸爸的意思。 在遼寧瀋陽方言中,「大大」也是大爺,大伯的意思。

浙江方言中「大大」有姐姐的意思。 浙江寧波象山丹城地區方言中「大大」是叔叔的意思這是比父親年輕的,比父親年長的就喊「阿伯」。 江蘇無錫東北角一帶「大大」是哥哥的意思。

在湖北鄂東(黃岡、孝感一帶)方言中,「大大」用來稱呼伯伯的妻子。 北方方言(京津河北)一代,管父親的哥哥叫做「大爺」,而小孩子剛剛學說話時,稱呼大爺為「大大」 在江蘇徐州的方言中,「大大」指與父親同輩且比父親年長的男性長輩 在四川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姐姐或者父親最大的妹妹。也有地方用來稱呼父親哥哥的妻子。

在山東濰坊景芝方言中,「大大」指跟自己父親一輩比自己父親小的男性 在福建長汀縣一帶方言中「大大」指父親的父親,即爺爺的意思。;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言情書生

齜牙,兩個字是指乙個寶蓋和兩個子字嗎?這我也不知道

這兩個字是什麼字?

10樓:匿名使用者

yín jué

新生出的嫩蕾呈彎曲狀,毛利人稱之為初露(koru),銀蕨因此也就成為一種國家標誌。這種蕨類多為野生,可見於紐西蘭境內的雨林地區。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字讀: 銀 (yín) 蕨(jué)

12樓:愛迪的你

yín jué

銀 蕨

這兩個字是什麼字,這兩個字是啥?

右邊讀起 雲台 台字是繁體別寫,篆書 從右向左看這兩個字是 雲亭 這兩個字是什麼字?第乙個園,第二個孔。第乙個字是園,第二個字是志 這是甲骨文嗎?這種作為題目有什麼意義嗎?第一感覺是 圓圈 不好意思猜的 是不是念yuan?口子裡面有個袁的 園 這兩個字是啥?是 楚風 二字。巨型石刻 楚風 在岳麓山廉...

這兩個字怎麼讀,是什麼意思,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

這兩個字是讀 學習 兩字,什麼意思呢,就是自已不知道的事物和知識向他人或向書本討教過來,成為自己的有用的東西,這就教學習。盱眙 x y 縣名。在江蘇省 眙也讀ch 直視,瞪 目 不禁 怎麼也看不到你要的那兩個字啊。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這兩個字怎麼讀?啥意思?這兩個字是勤奮。勤奮是勞動人民的本色。...

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饕餮這兩個字什麼意思?

未見文字或 不然的話,能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所有漢字 現為萬國碼6.2版7.68餘萬漢字 和多國文字的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能幫得了你。如果乙個男生表達愛你,證明他有意識,想與你更進一步的關係,或者是想發展成戀愛關係,對於這種表達要慎重考慮,你們已經有愛的關係,越南性還願意對你這麼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