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筆記結局到底有什麼意思?結果不還是沒有講清楚嗎

2022-05-10 03:00:49 字數 4736 閱讀 8047

1樓:病落斯

嘿嘿,我8號回答也不算晚吧?恩,這個問題我在群裡有討論過。注意:

是乙個問題。 如果你八期全看了,那麼你會發現作者的心路歷程,據說到最後都寫噁心了啊。所以,你看的時候要發揮想象。

這個問題有無數中答案,有的人在各種地方止步了,有的人,比如你,在繼續凝望。 其實啊,答案就是,從悶油瓶入手,你可以看到乙個大家族,這條勢力裡啊,什麼奇人都有。中國的這些小墓啊,別看無邪寫那麼邪乎,其實挺小兒科的。

悶油瓶啊,是下凡去了,不能讓他死掉的。 古樓啊,牽動著人們的心,但這些人可是凡人啊,他們亂糟糟的想要探尋大家族的秘密。 至於悶油瓶說的張家只剩一人了,其實還有人在幫他呢,只是要讓他成熟一些,可能這歷練有些殘酷吧!

人家長生不老,你就表要稀奇啦。小吳也在接受幫助,可那是來自他自己家族的力量,以前,以前那個人們思想觀念很迥異時代啊,能人輩出!那個一心一意搞土地的大家族(姓張)除去了,其實還有很多厲害人的。

所以老頭(吳老狗)在一家經歷浩劫之後努力發展勢力,聚集很多傑士也是正常的。 誰知道清**就那麼無能呢?你可以這麼想,由科舉制度的演變來看,那時期朝廷大發腐朽了,該有一次改朝換代的機會了。

至於現在,中國龍正在崛起,在顫動。勸你別看盜墓筆記了,也別想,想想你明天有一次大考,或是有一次大的考驗你會咋樣。想想你討厭這社會上的啥人,你該怎麼把他改變。

想想你有啥責任,有什麼義務。多看看把人帶向新世紀的書好不好?不然咱們前途路上還是會腳踩腳,你信不?

2樓:子衿翎

去看藏海花好了

唉 一如倒門深似海 倒海無涯回頭是岸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留個懸念啊!什麼想寫的時候再接著寫啊!

盜墓筆記大結局到底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文裡瓶子和文錦說門後是萬物的終極,我覺得那意思應該是門後是陰間,因為進入大門的鑰匙是鬼璽,這玩意據說能召喚陰兵,既然只有跟著陰兵才能進去,那麼後面的世界可能就是乙個靈魂的世界,也就是所謂的陰間,這樣的地方自然是不能讓凡人進去的,陰間必然是乙個靈魂的歸宿地,人死了之後靈魂是平等的,而生前罪孽深重的人必然會相當慘,如果被世上的人知道了陰間的秘密,那麼恐怕活著的惡人們(俗話說一將功成萬骨枯,位高權重者很可能都罪孽深重)會非常害怕死去,甚至可能做出各種瘋狂的舉動,所以悶油瓶最後應該是去看大門去了,防止一般人進去。對於整本書來說,古代有兩個人知道了這個秘密,乙個是鐵面生,乙個是汪藏海,他們都是通過自己的探索得知的這個秘密,所以乙個通過戰國帛書,乙個通過蛇眉銅魚將自己知道的秘密隱晦地記錄了下來。

5樓:對他說

胖子因為彩雲死了,很傷心,留在雲南了。小哥跟吳

邪道別說要去守門,在吳邪的一再逼問之下才知道小哥是替吳邪去守門的,吳邪不讓,但是沒辦法扭過小哥(比較小哥武力高強),看到吳邪那麼糾結,小哥就把自己的乙個鬼璽給了吳邪 ,讓吳邪十年後帶上鬼璽(鬼璽是開啟青銅門的鑰匙)去雲頂天宮接替自己。吳邪接手了吳三省的生意,留在長沙等十年過去。潘子死在張家古樓了,從潘子最後的話來看,吳三省應該也死了。

霍老太死在古樓裡了,吳邪他們把老太的頭帶回去給了霍家,霍秀秀接手霍家了。小花在雲南受重傷,但活下來了。

盜墓筆記最後結局是什麼

6樓:仙瑤隱霧

1、吳邪的三叔其實是解連環假扮的,他一直都沒有和他真正的三叔相認過,當年為了想計策對付裘德考他們才互換的身份,到現在也沒換回來。

2、文錦,霍玲他們是當年裘德考他們的試驗品,所以一直沒老,但是時間一長會屍變,就像禁婆他們那樣,小哥他的血就是那種特質,沒有特殊說明。

3、潘子在最後一部為了讓吳邪逃出去,自己死在裡面了,超級感人啊,表示本人當時淚奔到無法看下去(潘子純爺們!)胖子最後和吳邪他們逃出去了,但是由於當時胖子喜歡的雲彩後來死了,所以一直心情抑鬱。

4、正如樓上說的一樣,小哥跟吳邪道別說要去守門,在吳邪的一再逼問之下才知道小哥是替吳邪去守門的,吳邪不讓,但是沒辦法扭過小哥(比較小哥武力高強),看到吳邪那麼糾結,小哥就把自己的乙個鬼璽給了吳邪,鬼璽是開啟青銅門的鑰匙,跟吳邪說「十年之後,如果你還記得我的話,就帶著他來換我吧」然後就把吳邪打暈了,吳邪醒來後小哥已經進門裡面了。吳邪說,不能放棄希望,因為還有乙個十年要走。

至於那句經典的「用我一生換你十年天真無邪」應該是讀者自己想出來的,不是出自原文,可能是同人文吧

7樓:口才叔

潘子為救出在張家古樓遇險的吳邪死了,吳邪在此次遇險中得知了張起靈的身世秘密,而胖子也因為心上人雲彩的死一蹶不振,吳邪也重新回到了杭州。

經歷了前八冊《盜墓筆記》的玄幻劇情後,《盜墓筆記大結局》兩本終於出版,《盜墓筆記》系列迎來了完結。這段主人公吳邪帶領著眾人對戰國古墓的探索故事也終於告了一段落,但作品中跌盪起伏、迷霧重重的故事情節依然牽動著每一位觀眾的心。在結局中,我們看到了英勇、忠心的潘子為了救出在張家古樓遇險的吳邪而付出了自己的生命。

潘子原本是吳三省的手下,在為吳三省效勞時,潘子就是十分忠心和英勇的,當初他為報恩,就將吳三省救出過長白山,甚至在吳邪命懸一線時,也能及時出現,他是為了忠誠、報恩可以不怕死的鐵漢子,當然,他在《盜墓筆記》中的結局最終還是逃脫不了為主犧牲的悲慘結局,最後那一句「小三爺,你大膽往前走!」不知淚濕多少書粉的眼眶。

說起張起靈,他應該算是《盜墓筆記》中的靈魂人物了,他在作品中的身世一直都是個謎,跟很多關鍵事件都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在《盜墓筆記》中,張起靈擁有非凡的能力,既強大,又神秘。在結局中,吳邪得知了老九門和張家本來定下了輪流守護青銅門秘密的約定,每隔十年輪流一次,但一直都是張家在守護這個秘密,因此,結局中的張起靈也與吳邪定下了乙個十年之約。

主人公吳邪還有乙個重要的同伴,這個人就是胖子。結局中,吳邪、潘子和胖子在張家古樓中遇險,當時的吳邪已經身受重傷,潘子為保護吳邪而犧牲,而胖子就是在當時的緊急關頭將吳邪背出了張家古樓,也是個十分重情重義之人,但他終究還是在《盜墓筆記》沒有什麼好的結局,他的心上人雲彩被鬼影殺害,雖然雲彩是鬼影的內鬼,但胖子對雲彩的喜歡是不摻一點假的,雲彩死後,胖子也心灰意冷地留在了巴乃生活。

至於主人公吳邪,頂著《盜墓筆記》中的主角光環,即使經歷各種艱難險阻甚至九死一生,但都有個忠心的手下潘子為他保駕護航,也正是在潘子的拼死保護下,吳邪度過了張家古樓的險境,並且在得知張起靈的身世秘密後,與張起靈頂下十年之約後,重新回到了杭州,但對於吳邪是否赴約,結局並沒有告訴大家,給書迷們留下了很多懸念,很多書粉都在議論吳邪會不會赴這個十年之約,其實吳邪遵守了約定,在南派三叔的作品《十年》中如約而至。

《盜墓筆記》這部一直伴隨著大家成長的**終於完結了,雖說結局不是完美的,有遺憾還有懸念,但依然是一部值得大家去細細品讀的作品。

8樓:仰名麥靖柏

盜墓筆記八直到最後都吳三省都沒有出現,吳邪戴著吳三省的面具為他處理盤口上的業務,吳邪撕下面具後接管了三叔的生意,三胖子也沒交待三叔最後的結局;張起靈只是每一屆張家族長的乙個稱蔚,能夠保護族人並且有麒麟紋身,還有擁有寶血的人就可以當選族長,所以每一屆張家族長叫做張起靈,張家已經衰敗,悶油瓶是最後乙個張起靈,也就是張家最後一屆族長,故事最後悶油瓶代替吳邪到青銅門後守門,並拒絕了吳邪的陪同獨自一人進了青銅門,在進去前他給了天真乙隻鬼璽,告訴天真如果十年後還記得他就帶著鬼璽到青銅門後換他…就沒了…

9樓:搗蛋源不死鳥

1. 解連環和吳三省算是表兄弟,吳邪爺爺娶的是解九爺的表妹,也是解連環的表姑。後來吳三省和裘德考有合作,混入考古隊探尋西沙古墓。

而解連環按解九爺的命令替換掉考古隊,結果兩人在水下打了一架,處於巔峰時期的吳三省輕易擊敗解連環,逼他說出解九爺的計畫。然後兩人合計出乙個更大膽的計畫:就是解連環偽造死亡,然後以吳三省的身份行動。

2. 文錦和小哥不老的原因在《重啟》的時候說了,吃下了含有屍鱉王的丹藥,需要在青銅隕石裡度過2023年,然後屍鱉王會死掉。這個過程中屍鱉王的毒素會進入血液,讓人有長生和驅除毒邪的能力。

這個能力可以遺傳給後代,而小哥的血液估計是這一輩裡能力最強的,才被奉為「起靈」。

3. 潘子在張家古樓裡被吸入牆壁,結局就是成為密洛陀。胖子活得好好的,十年後和吳邪再次開始旅程。

4. 按照小哥和老九門的約定,這次是輪到吳邪去青銅門守護十年,然後小哥代替吳邪去了。吳邪在這十年裡發現了汪家人的存在,設計擊敗了汪家人。

十年後去長白山接了小哥出來。結果被吳三省乙個簡訊叫到了南京,《重啟》篇開始。

10樓:覃輝塔凝

《盜墓筆記》中給人印象深刻的角色與故事,實在太多了,但是有些故事,到最後也沒有說清楚,只能憑藉著粉絲的想象來解釋,所以說每個盜筆迷都有乙個結局。

三叔的結局:在《盜墓筆記》中就有說明,三叔和解連環為了對抗「它」而達成共識,兩個人輪流用三叔吳三省的身份出現。在蛇沼鬼城中,三叔死了,不管死的這位是真的三叔還是解連環,剩下的那位也不會出現了!

陳文錦結局:大家都知道,我們的三嬸陳文錦一直在躲避它,在西沙那一夜的時候,考古隊所有人被它喂下了不成熟的屍蟞丹,最後處理陳文錦,都陸續變成了禁婆一類的東西。而陳文錦為了活下去,不得不進入玉隕中,但是最後再也沒有出來,結局也無非就是兩點,第一死去了或者也變成禁婆了。

第二是永生了,但是只能在玉隕中不能出來。

11樓:晴天娃娃愛流淚

天真和胖子去張家古樓救小哥,潘子保護天真死了,胖子因為雲彩死了太傷心留在了巴乃。出來之後天真繼續以三叔身份呆在三叔的鋪子裡,發現了地下的密室,密室裡的人是解連環(最後說是三叔和解連環交替出現在天真面前),解給他留了一封信說一切都結束了,但是說明真相的郵件被和天真長的一樣的人預先領走了。之後小哥去長白山之前找天真告別,天真攔了一路沒成功,最後小哥給了他乙個鬼璽,要去幫天真守最後一輪青銅門,還告訴天真如果十年之後還記得他就去青銅門找他。

盜墓筆記中的粽子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裡的粽子是什麼意思?

粽子是指墓裡儲存的比較完好,沒有腐爛的屍體,摸到大粽子就是碰上麻煩了,指殭屍 惡鬼之類不乾淨的東西。粽子 會動的有害屍體。1.大粽子 厲害的殭屍 惡鬼之類的東西。2.老粽子 可發生屍變的不好對付的殭屍。3.幹粽子 是指墓裡的屍體爛得只剩下一堆白骨了。4.肉粽子 是指屍體身上值錢的東西多。5.血粽子 ...

盜墓筆記到底有電視劇集還是電影?分別在講哪本書啊?演員一樣嗎

盜墓筆記電視劇集是網播劇 第一季將在15年春節播出 電影版已經啟動 但還沒開拍 都是從第一部開始演 演員都不一樣 電視版李易峰演吳邪 楊陽演張起靈 電影版演員還沒定 是季播劇,也就是電視劇集,演員是一樣的,會從第一部開始拍。盜墓筆記 是2014年歡瑞世紀影視傳媒股份 出品的一部網路季播劇,改編自南派...

盜墓筆記中的血屍是什麼意思,盜墓筆記中的血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面有解釋是在哪一本?

血屍是一種很厲害的粽子,在血屍墓詐屍的粽子就叫血屍。而血屍墓是指用洛陽鏟鏟出的土的顏色猶如血一般的墓。盜墓筆記中的血屍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後面有解釋是在哪一本?很多地方都有血屍的傳說。血屍墓,其實指代的是地層下有保護層的墓穴版。一般比如說權設定了火頂 酸頂,或者硃砂頂的古墓,用洛陽鏟探出來是紅色的。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