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的Treeview控制項如何使用

2022-05-09 20:00:13 字數 5438 閱讀 894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在treeview選擇事件afterselect雙擊在寫**

//簡單寫兩個其他的都一樣

private void treeview3_afterselect(object sender, treevieweventargs e)}

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的例題 參考下

string sql="select name from sysobject where xtype ='u'";

sqldataadapter adapter = new sqldataadapter(sql, conn);

adapter.fill(resultds, "sysobject");

foreach(datarow row in resultds.talbes["sysobject"].rows) }

3樓:匿名使用者

控制項可以選用資料庫中的控制項

4樓:匿名使用者

用dataset,先從資料庫把資料查詢出來,然後繫結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vs的幫助文件,裡面有**示例。

高分**等:c#中如何給treeview控制項上的節點前新增**,靜態的**就可以

6樓:初創小子

首先,新增部件「microsoft windows common controls 6.0」.新增控制項treeview1,imagelist1.

注意,treeview新增圖示必須通過imagelist控制項的輔助來進行。然後右擊imagelist1,選擇屬性,在裡面的對話方塊中選擇image選項卡,單擊insert image 按鈕,找到你需要的圖示,全部匯入。我以vb的common資料夾中的graphics\icons\comm中的圖示為例。

**如下。

===============

option explicit

private sub form_load()dim i as integer

treeview1.imagelist = imagelist1for i = 1 to imagelist1.listimages.count

treeview1.nodes.add text:=i, image:=i

next

end sub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新手,正好剛用過這功能。如下:

1. 到工具箱中拖乙個imagelist控制項,然後這個控制項的屬性欄中有個images屬性,點選這個屬性右側的按鈕,就會出來乙個對話方塊,點選「新增」,加入你想要的**。

2. 新增**到樹形控制項的**如下,我為了演示,在formload事件中新增了幾個節點,你根據你的實際,不用管。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private void button1_click(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c#中treeview的使用方法

8樓:有問題問教授

treeview元件是由多個類來定義的,treeview元件是由命名空間"system.視窗系統.forms"中的"treeview"類來定義的,而其中的節點(即node),是由命名空間"system.

視窗系統.forms"中的"treenode"來定義的。所以當在程式中建立乙個treeview物件,其實只是建立了乙個能放置節點的"容器"。

而在這個容器中加入乙個節點,其實就是加入了從"treenode"類中建立的乙個節點物件;同樣刪除乙個節點,也就是刪除乙個"treenode"節點物件。

一. 本文中介紹的程式設計及執行環境

(1).微軟視窗2000 伺服器版

(2)..net framework sdk 正式版

二. c#操作treeview元件中的一些常用方法及具體實現:

treeview元件雖然是個操作起來比較麻煩的元件,但歸根到底,能總結為三種基本操作:加入子節點、加入兄弟節點和刪除節點。掌控了這三種常用操作,對於在程式設計中靈活運用treeview元件是十分必要的。

下面就分別來加以介紹。

(1).加入子節點:

所謂子節點,就是處於選定節點的下一級節點。加入子節點的具體過程是:首先要在treeview元件中定位要加入的子節點的位置,然後建立乙個節點物件,然後利用treeveiw類中對節點的加入方法(即:

add ( )方法),加入此節點物件。下面就是在treeview1元件中加入乙個子節點的具體**:

//首先判斷是否選定元件中的位置

if ( treeview1.selectednode == null )

else

(2).加入兄弟節點:

所謂兄弟節點,就是在選定的節點的平級的節點。加入兄弟節點的方法和加入子節點的方法基本一致,只是在最後的實現方法上有著略微的差別。加入兄弟節點的具體步驟,首先也是要確定要加入的兄弟節點所處的位置,接著定義乙個節點物件,最後呼叫treeview類中對兄弟節點加入的方法,加入此節點物件。

加入兄弟節點和加入子節點的最大差別就在於這最後一步。希望讀者能夠注意。下面是在treeview元件加入乙個兄弟節點的具體**:

//首先判斷是否選定元件中節點的位置

if ( treeview1.selectednode == null )

else

(3).刪除節點:

刪除節點就是刪除treeview元件中選定的節點,刪除節點能是子節點,也能是兄弟節點,但無論節點的性質怎麼,必須確保要刪除的節點沒有下一級節點,否則必須先刪除此節點中的所有下一級節點,然後再刪除此節點。刪除節點比起上面的二個操作要顯得略微簡單,具體方法是:首先判斷要刪除的節點是否存在下一級節點,如果不存在,就呼叫treeview類中的remove ( )方法,就能刪除節點了。

下面是刪除treeview元件中節點的具體**:

//判斷選定的節點是否存在下一級節點

if ( treeview1.selectednode.nodes.count == 0 )

//刪除節點

treeview1.selectednode.remove ( ) ;

else

messagebox.show ( "請先刪除此節點中的子節點!" , "提示資訊" , messageboxbuttons.

ok , messageboxicon.information ) ;

(4).treeview元件的一些其他常用操作:

其他的一些常用操作比起上面的三種操作,在具體實現上要顯得簡單許多。這些常用操作無非是,所有節點,指定的節點、和摺疊所有節點。下面就來具體介紹一下:

< i > .所有節點:

要treeview元件中的所有節點,首先就要把選定的節點指標定位在treeview元件的根節點上,然後呼叫選定元件的expandall方法就能了,下面是具體**:

//定位根節點

treeview1.selectednode = treeview1.nodes [ 0 ] ;

//元件中的所有節點

treeview1.selectednode.expandall ( ) ;

< ii > .選定節點的下一級節點:

由於只是下一級節點,所以就沒有必要用expandall ( )方法了。下一級節點只需要呼叫expand ( )方法就能了,下面是具體的實現**:

treeview1.selectednode.expand ( ) ;

< iii > .摺疊所有節點:

摺疊所有節點和所有節點是一組互操作,具體實現的思路也大致相同,摺疊所有節點也是首先要把選定的節點指標定位在根節點上,然後呼叫選定元件的collapse ( )就能了,下面是具體的實現**:

//定位根節點

treeview1.selectednode = treeview1.nodes [ 0 ] ;

//摺疊元件中所有節點

treeview1.selectednode.collapse ( ) ;

至此已把在c#操作treeview元件的常用方法和一般方法基本都介紹

北航嵌入式培訓

9樓:雲端小新

你要匯出的檔案是乙個集合還是什麼?

關於treeview的話,你需要先定義乙個treeview物件,然後給它的一級標籤迴圈指定值,然後在它的迴圈裡面在迴圈將子標籤的值也給指定。然後將treeview物件與迴圈的值繫結就可以了。

10樓:

給你乙個簡單的樹構造語句

treeview1.nodes.add("根節點");

for (int i = 0; i < 5; i++)for (int i = 0; i < treeview1.nodes[0].nodes.count; i++)

}另外節點的tag屬性裡面還可以存放值,比如id什麼的

c#中的timer控制項怎麼使用?

怎樣使用c#的控制項

11樓:南京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在介面上新增【treeview】的控制項,並調整為合適大小。

3在程式介面上加入其它需要的控制項:包括,

用於輸入父節點個數和子節點個數的2個輸入框;

生成節點的按鈕、刪除節點的按鈕、清除所有節點的按鈕;

輸出日誌資訊的文字框。

4編輯**,輸入【生成節點】的**;

獲取子節點和父節點的個數,使用迴圈新增父節點和子節點。

5編輯【清除所有節點】的**。

6編輯【刪除所選節點】的**。

7點選【treeview】控制項,在屬性中選擇行為,從行為列表中選擇【afterselect】雙擊,在**編輯頁面,新增節點被選擇後的**。

8編輯輸出日誌的output方法的**。

9生成exe檔案進行測試

10輸入父節點和子節點數量分別為2和4,生成樹結構。確認生成成功。

11點選【清除所有節點】,可以看到所有節點都已經被清空。

12輸入父節點和子節點數量分別為3和3,生成樹結構。確認生成成功。

13點選【父節點3】的【子節點2】,點選【刪除節點】。

14可以看到該子節點已經被清空。再點選【父節點2】。

15點選【刪除節點】,可以看到該父節點已經被清空。

16點選各個節點時,可以看到日誌中輸入對應的節點資訊。

treeview控制項在c# winform中的使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treeview事件呀

treeview1_nodemouseclick:單擊事件treeview1_nodemousedoubleclick:雙擊事件

先從資料庫裡面把錶的主鍵讀取出來放入treenode裡面,有三個地方可以放:name,text,tag

然後在事件裡面獲取被選擇的節點,然後查資料庫,然後顯示。

c如何使用treeview

treeview1.imagelist imagelist1 繫結imagelist控制項 treenode tr new treenode 公司職員 0,1 tr.nodes.add 小張 0,1 tr.nodes.add 小王 0,1 tr.nodes.add 小李 0,1 tr.nodes.a...

求助關於C中DataGridView控制項新增陣列的問題

一維陣列是這樣的了。你定義乙個類陣列,比如有個student類,它有 學號,姓名,年齡 3個屬性。student s new student 2 s 0 new student 001,張三 18 s 1 new student 002,李四 28 datagridview1.datasource ...

C如何用lable控制項,將資料庫中查詢到的值顯示出來?求完

放在已個按鈕事件下面,先說,如果有錯,你要除錯哈,要引用命名控制項才可以哦 string connectionstring integrated security sspi persist security info false initial catalog myproject data so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