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招聘人員的一般程式和策略是什麼

2022-05-09 08:10:47 字數 1394 閱讀 5741

1樓:合易人力資源

員工招聘程式

一、制定招聘計畫和策略

招聘計畫是組織根據發展目標和崗位需求對某一階段招聘工作所做的安排,包括招聘目標、資訊釋出的時間與渠道、招聘員工的型別及數量、甄選方案及時間安排等方面。

具體來講,員工招聘計畫包括以下內容:

1)招聘的崗位、要求及其所需人員數量。

2)招聘資訊的釋出。

3)招聘物件。

4)招聘方法。

5)招聘預算。

6)招聘時間安排。

二、釋出招聘資訊及搜尋候選人資訊

組織要將招聘資訊通過多種渠道向社會釋出,向社會公眾告知用人計畫和要求,確保有更多符合要求的人員前來應聘。

企業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搜尋候選人資訊:① 應聘者自己所填的求職表,內容包括性別、年齡、學歷、專業、工作經歷及業績等;② 推薦材料,即有關組織或個人就某人向本單位寫的推薦材料;③ 調查材料,指對某些崗位人員的招聘,還需要親自到應聘人員工作過或學習過的單位或向其接觸過的有關人員進行調查,以掌握第一手材料。

三、甄選

甄選的過程一般包括對所有應聘者的情況進行的初步的審查、知識與心理素質測試、面試,以確定最終的錄用者。

四、錄用

人員錄用過程一般可分為試用合同的簽訂、新員工的安置、崗前培訓、試用、正式錄用等幾個階段。

試用就是企業對新上崗員工的嘗試性使用,這是對員工的能力與潛力、個人品質與心理素質的進一步考核。

員工的正式錄用是指試用期滿後,對表現良好、符合組織要求的新員工,使其成為組織正式成員的過程。一般由用人部門根據新員工在使用期間的具體表現對其進行考核,做出鑑定,並提交人力資源管理部門。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對考核合格的的員工正式錄用,並代表組織與員工簽訂正式錄用合同,正式明確雙方的責任、義務與權利。

正式錄用合同一般應包括以下內容:

當事人的姓名、性別、住址和法定社會身份;

簽訂勞動合同的法律依據,勞動合同期限;

工作內容,勞動保護和勞動條件;

勞動報酬,勞動紀律,變更和解除勞動合同的條件與程式;

違反勞動合同的責任與處置等。

五、招聘工作評價

招聘評估主要指對招聘的結果、招聘的成本和招聘的方法等方面進行評估。一般在一次招聘工作結束之後,要對整個評估工作做乙個總結和評價,目的是進一步提高下次招聘工作的效率。

對招聘工作的評價一般應從以下兩方面進行:一是對招聘工作的效率評價;二是對錄用人員的評估。

您還可以參考如下資訊,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1,預定報紙版面 確定**和文字 釋出2,預定人才市場位置 如期現場招聘 寫明職位 要求 待遇等1和2之後----直接交談確定去留 或另行面試策略? 不明白 如果按我的理解 策略是看人品

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

通常查學歷真假可以在中國高等教育學生資訊網 學信網 查詢真假,可以登入 進入後就可以了解到其畢業資訊。通過這個 輸入畢業證編號,即可查詢到畢業證的相關資訊,如果畢業證上顯示的姓名,畢業證號等資訊與 上面查詢到的一樣,說明就是真的。一般高等教育文憑主要有三種,即 普通高等教育畢業證書 統招畢業證 高等...

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一般企業招聘會查學歷真假嗎?

一般小公司可能不太會考慮多少 大公司的話,有可能會查的,一般會要求你在入職時將你的學歷原件和影印件帶過去。這要看你應聘什麼職位了,要是生產線上的員工,他們基本不核對的。還有就是你拿著本科學歷去應聘普工,那人家肯定生疑的。現在,中專甚至大專的學歷到處有的是,有的雖是學校發的,可學校是野雞,所以,用人單...

炒股交易策略,股市的一般交易策略有哪些

理性的交易策略應該包括以下七種基本型別 一 價值型策略 即著眼於 的內在價值。最典型的乙個是巴菲特,完全從公司基本面上尋找投資機會。還有乙個奧尼爾的canslim模型,其中的多半要素也是屬於價值的範圍。如果細分,可以說巴菲特是價值挖掘型,而奧尼爾是價值增長型。二 趨勢型策略 通 俗說,就是追漲殺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