撥出來的氣感覺是熱的,這是怎麼回事呢

2022-05-09 05:25:02 字數 3747 閱讀 107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症狀是很明顯的燥熱,燥熱  【詞語】:燥熱

[英語]:dry and hot

【讀音】:zào rè

【詞性】:形容詞

【釋義】:1.猶炎熱。

2.形容熱得難受。 3.

形容心情煩躁。 4.指燥氣。

中醫謂燥乃幹金之氣,熱是太陽之火。 5.指熱症。

6.指藥性燥烈乾熱。

從醫學角度講,

燥熱,又稱燥火,指感受燥氣,損傷津液,以致化熱化火。多見目赤,牙齦焮腫、咽痛、耳鳴、或鼻衄、乾咳,咯血等症。

【秋日易發“燥熱病”】: 秋日易發“燥熱病”

立秋漸漸帶來了它的時令主氣———燥。中醫專家認為:燥易傷肺。

在乾燥氣候環境中,人體可由此產生諸多的“乾燥症”。比如咳嗽,常為乾咳無痰,謂之“燥咳”。秋燥所襲,往往會導致咽乾、口燥、音啞等不適。

秋季出現的**乾澀,甚至毛髮不榮,都和秋燥有關。

儘管秋燥對人體的影響涉及方方面面,但防治方法也有很多。秋日在飲食上要注意滋養津液,可適量飲開水、淡茶、豆漿等飲料,並適當選食能夠潤肺清燥的食物,如秋梨、柿子、百合、銀耳等。少吃辛辣、油炸、酒及乾燥的膨化食品,因為此類食品易生燥化熱,多食無益。

對於人體出現的“乾燥症”,要根據情況不同來調治。如鼻燥,平時有萎縮性鼻炎、鼻中隔偏曲的人,可點些薄荷滴鼻油,具有清涼宣燥之功;咽燥飲用玄麥甘桔沖劑,可獲良效;柿霜能清熱寧嗽,用於“燥咳”頗為適宜;膚燥當以珍珠霜潤而護之;腸燥可擇有滑腸作用的蜂蜜、芝麻服食通祕。在日常生活中,預防秋燥對人體的損害,還應注意調節空氣溼度,保持環境中的水分。

在庭院、室內可養些能淨化空氣,涵養水分的綠色植物,睡前亦可於臥室裡置冷水一盆,以緩解燥氣。

2樓:真與人為善

人的身體溫度一般都是36.5度,在自然環境下,體溫高於環境溫度,所以會覺得撥出的氣是熱的。

3樓:伊依

甲亢經典症狀,三多一少 ,多飲多食,多尿,消瘦,眼球突出,既然檢查了就等結果出來吧

呼吸時感覺撥出的氣很熱,是不是上火的緣故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好!可能近期過於疲勞,或者睡眠不足,或者有潛在性疾病。

看看咽喉紅不紅,如果有充血,可酌情選用桂林西瓜霜含片、複方草珊瑚含片等區域性用藥。留意觀察,若不斷有症狀出現,及時去看醫生。

忌煎炸、燒烤、辛辣等熱性食物,喝點綠豆湯、海帶湯、豆腐湯、金銀花茶、菊花茶、苦瓜茶等,去“熱”。

為什麼從鼻子撥出來的氣很熱?

5樓:匿名使用者

上火的症狀,也有可能會引起發燒,身體沒有感到特別不適的情況下,喝菊花茶加糖或濃茶加糖,多喝水是最好的辦法,白開水也成。嚴重的話,需要吃去火藥,看你有什麼其他症狀?是肝火還是胃火,前者服龍膽瀉肝,後者服牛黃解毒。

夏天也亦上火,別吃涼的,別總吹空調,對身體都不好的,按時吃飯、多吃五穀雜糧(粗糧),現在是講究養生的年代,多看看這方面的書,既不得病,又能長壽。

呼吸的時候 總覺得撥出的氣特別熱

6樓:

是因為你上火了,內火太大了,多喝點菊花水,或者是吃點洩火藥,像板藍根了,夏桑菊了多喝些過些日子就好了不起 ,這種症狀在平常的生活中很常見的,不用太擔心.

撥出的氣體明顯感覺熱熱的。……早上起來特別明顯、就像發燒時嗓子的感覺一樣。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7樓:甫倫元秋

你好!持續多長時間了?

是否還伴有其他症狀?如:嗓子疼、感冒等症狀?

不知道你說的熱度有多高?正常人呼吸的氣體都是熱熱的,如果沒有說明氣體身體不適,建議不要擔心,沒有什麼問題的,可能跟你最近的飲食吃太多辛辣食物、或經常熬夜有關

我的回答你還滿意嗎~~

為什麼撥出來的氣是冷的,哈出來的氣是熱的?

8樓:汽車影老師

因為吹出的氣是從肺部出來的,並且這些氣體有一部分是在體內經歷過體迴圈與肺迴圈的,因此氣體的溫度和體溫相當,這就是哈出來的氣熱的原因。

當哈氣的時候,嘴張的比較大,吹氣的時候嘴張開的小。肺部給外呼氣的速率幾乎是不變的,即流量不變,因此吹氣時氣流的速率比哈氣時要大。氣體之間也存在摩擦力,吹出的氣體會夾帶周圍溫度較低的空氣一起運動。

吹氣時吹出的氣柱細、速率大,因此夾帶的冷空氣多,到達人的**時冷空氣佔的比例大,並且這些流速快的氣體可以加速汗的蒸發,因此覺得涼爽。

9樓:4657滅韓諦計

可以做這麼一個小實驗,當把手放在嘴邊時對著手吹氣,此時氣體是熱的,這是因為距離太短,還沒有夾帶多少冷空氣。或者也可以用吸管吹氣,即使吹得很快,但是傳出的空氣溫度依然與哈氣的溫度相仿。

10樓:那平卉

我們所吹出的氣是從肺部出來的,並且這些氣體有一部分是在體內經歷過體迴圈與肺迴圈的,因此氣體的溫度和體溫相當,這就是哈出來的氣覺得熱的原因。當我們哈氣的時候,嘴張的比較大,吹氣的時候嘴張開的小。肺部給外呼氣的速率幾乎是不變的,即流量不變,因此吹氣時氣流的速率比哈氣時要大。

氣體之間也存在摩擦力,吹出的氣體會夾帶周圍溫度較低的空氣一起運動。吹氣時吹出的氣柱細、速率大,因此夾帶的冷空氣多,到達人的**時冷空氣佔的比例大,並且這些流速快的氣體可以加速汗的蒸發,因此覺得涼爽。而哈出來的氣體氣柱粗、速率小,夾帶的冷空氣少,到達人**上時幾乎都是哈出的熱氣,不僅氣體的溫度高,且對於汗的蒸發作用很小,因此就覺得是熱的。

11樓:別玲玉

其實從體內撥出的氣溫度是一樣的,只不過吹氣速度快,把體表熱量迅速帶走,當然感覺涼,而哈氣速度慢,氣流的溫度還未散發,反而還會作用在體表上,也就感覺熱的了,氣溫都是一樣的。

12樓:唐止99117讓狙

其實從嘴裡吹出來的氣和哈出來的氣,溫度都是一樣的。你感到冷熱有差別,是因為當你張大嘴巴向手背上哈氣時,撥出的氣流動較慢,能夠慢慢把你手背上的冷空氣層趕走,從嘴裡撥出的熱空氣貼近了你手背,所以你會感覺到暖和。當你撅起嘴吹氣時,嘴巴小,撥出的氣移動速度快,這些移動的空氣,吹跑了你手背上的空氣層的同時,自己也快速跑掉了,旁邊的冷空氣就會迅速補充過來,所以你就會感覺到涼了。

13樓:冷古香

其實不管是吹的氣還是哈的氣開始都是熱的,為什麼感覺不同呢?他們的**的是隔膜壓縮出肺部的熱氣,只不過吹氣速度快,吹到手上加速揮發手上水分吸熱,又往往手離嘴較遠,吹出得氣變冷了,所以感覺涼了。而哈氣往往是近距離才感受的到的,所以是熱的。

如果你手貼嘴吹氣,一樣是感覺熱的。

14樓:賣萌

口腔溫度高,接近於人體體溫,吹出來的氣速度快,也就是基本不經過口腔加熱直接排出,而哈出來的氣速度慢,這就有一個體溫緩慢加熱的過程,所以溫度上就不一樣了。你很慢地吹氣,氣也是熱的。

撥出的氣體明顯感覺熱熱的。……早上起來特別明顯、就像發燒時嗓子的感覺一樣。 請問這是怎麼回事啊?... 40

15樓:龍珠

持續多長時間了?

是否還伴有其他症狀?如:嗓子疼、感冒等症狀?

不知道你說的熱度有多高?正常人呼吸的氣體都是熱熱的,如果沒有說明氣體身體不適,建議不要擔心,沒有什麼問題的,可能跟你最近的飲食吃太多辛辣食物、或經常熬夜有關

16樓:利科光電科技

胃熱引起的 胃屬土 肺屬金 土生金 所以撥出的氣體明顯感覺熱熱的

17樓:

內熱上火,少吃鹹的和辣椒多喝水多吃水果。

最近老感覺鼻子撥出來的氣很熱,是怎麼回事,上火嗎?還怎麼辦

天氣熱,人體體溫升高,新陳代謝加快,加上天氣熱的話胃酸分泌過多所以你會覺得撥出氣體是熱的。建議平時可以泡點蜂蜜水,可以潤肺還可以補充點糖分。注意適當降溫,防止中暑,可以口服藿香正氣水。空調溫度不要太低,預防空調病和關節炎 經常上火,鼻子出氣是熱的該怎麼辦 1 上火就是人體陰陽失衡後出現的內熱症,症狀...

睡覺的時候撥出的氣都很臭口腔也很臭是怎麼回事

口臭的原因和防治 所謂口臭 也有稱 口氣 的 就是人口中散發出來的令別人厭煩 使自己尷尬的難聞的口氣。別小看口臭這小小的毛病,它會使人 尤其是年輕人 不敢與人近距離交往,從而產生自卑心理,影響正常的人際 情感交流,令人十分苦惱。有些人,口臭較重,自己就可以聞到自己的口氣臭穢 而有些人,通過他人的反應...

腸粉是怎麼回出來的,吃了腸粉,要怎麼回?

1.腸粉的制法 製作一碟成功的腸粉,關鍵是要有手工磨製的公尺漿,水與大公尺的比例為3 1,太稠則蒸熟後過硬,易結塊,過稀則蒸不成形,現在餐廳為了圖方便,多是用粘公尺粉代替公尺漿,再新增澄麵,粟粉和生粉,以改善其質地和口感,腸粉漿配製方法 粘公尺粉1斤,2兩粟粉,2兩生粉,1兩澄麵水約4斤,鹽,油各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