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屍的合理解釋,詐屍是怎麼回事?

2022-05-08 22:23:50 字數 3968 閱讀 9360

1樓:匿名使用者

詐屍就是死人又活過來了!~其實不是什麼靈異!

前段時間《走近科學》節目演了!說有個死人馬上就要火化了!突然活過來了!~ 其實就是人的神經器官偷停!~ 其實有些事情科學可以解釋的!

死亡的界定標準問題。常見的一是停止呼吸;二是心臟長時間停止跳動(10分鐘左右);三是腦死亡;四是神經死亡。第乙個,停止呼吸,如果時間短,現在有很多能搶救過來;第二,心臟停止跳動,經過搶救有很多能救過來;第三個,腦死亡,有部分死亡,有全部死亡,部分死亡的有的表現為植物人;第四個,神經死亡,有的也能恢復。

確切的死亡是四者同時具備。比如腦袋掉了,神經沒有完全死亡,身體還會動呢。特別是雞,砍掉了腦袋,身體還能跑很長一段路,相當嚇人的。

有的還能跑回雞窩裡。如果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人的腦袋掉了後,在短時間內像身體其他部位一樣作手術接上,沒準還能活呢。

產生詐屍的主要原因,是以停止呼吸也就是所說的嚥氣,作為判斷人死的標誌。有的人在嚥氣後,自身經過一小段時間也可能緩過來,就產生了所說的詐屍。

2樓:

是以停止呼吸也就是所說的嚥氣,作為判斷人死的標誌。有的人在嚥氣後,自身經過一小段時間也可能緩過來,就產生了所說的詐屍。

現在所說的詐屍就是人確認已經死了,不知道因為什麼原因突然間復活的情況。

詐屍現象歷史中真有嗎

3樓:瘋子

詐屍:其實是一種人體神經在受到外界一種特定的條件影響下起的一種變化,是短暫的!!沒有傳說中那樣恐怖!

是一種無意識的舉這種現象只回發生在剛死不久的人身上!!因為人在剛死不久雖然心臟停止了跳動!但是有一部分神經還 沒有完全死去.

這就是為什麼回有詐屍現象.

4樓:佘問凝

炸屍--古代中國暫時停靈時,往生者遺體居然會暫時恢復行動能力,稱為炸屍,但是不會復活。

古代湘西,四川有人會趕屍,也就是帶著屍體上路,這種法術的原理不明。

5樓:零肆好玩

以下資料可以參考:

英國科學家解釋活死人現象 詐屍與病毒有關

詐屍是怎麼回事?

6樓:飄飄的隱

詐屍在過去的農村經常有。是真事,人沒有死徹底。看人嚥氣了,就給穿死人衣服。

死亡的界定標準問題。常見的一是停止呼吸;二是心臟長時間停止跳動(10分鐘左右);三是腦死亡;四是神經死亡。第乙個,停止呼吸,如果時間短,現在有很多能搶救過來;第二,心臟停止跳動,經過搶救有很多能救過來;第三個,腦死亡,有部分死亡,有全部死亡,部分死亡的有的表現為植物人;第四個,神經死亡,有的也能恢復。

確切的死亡是四者同時具備。比如腦袋掉了,神經沒有完全死亡,身體還會動呢。特別是雞,砍掉了腦袋,身體還能跑很長一段路,相當嚇人的。

有的還能跑回雞窩裡。如果科技發展到一定程度,人的腦袋掉了後,在短時間內像身體其他部位一樣作手術接上,沒準還能活呢。

產生詐屍的主要原因,是以停止呼吸也就是所說的嚥氣,作為判斷人死的標誌。有的人在嚥氣後,自身經過一小段時間也可能緩過來,就產生了所說的詐屍。

7樓:練芙函千秋

詐屍是因人死後體內存有靜電,受外界影響起作用,比如忽然做了起來,那都是很短暫的,靜電釋放完就沒事了。

8樓:不廣裘依雲

古人說有貓從死人上方爬過,屍體就會到處跑,只要一抓住一種東西就會躺下了

9樓:冷酷_熱忱_心

人還沒死透.古代科學不發達,人不呼吸了就誤以為人死了.其實,他(她)或許還會醒過來.當"死"了的人又"復活"時,就是詐屍.

古代治詐屍的治法是用門板壓.

10樓:陋石齋閒人

人剛死後帶有靜電,而這時如果和其他帶靜電的物體(比如黑色的貓)靠近時,在靜電力的作用下,屍體就會動,甚至躺著的也會坐起來。這時不知道原因的人,就以為死者有什麼冤屈,才會死而「復生」。

11樓:彼岸之銀翼

死亡的定義是腦死亡.古代科學不發達,許多還可以挽救的昏迷和休克被當作死亡,這些人"復活"後,被當成了詐屍.

12樓:舞姿幻動

估計是人還沒死成就被埋了 最後回氣了 人稱詐屍

13樓:保愷僑健柏

詐屍應該是屍體上有靜電

14樓:郜堯

從迷信的角度來解釋一下吧

死人為什麼會詐屍?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過詐屍很少發生,其實詐屍是一直帶電現象,死屍身上靜電很多很多就會詐屍,一般打雷的時候帶來大量能能,比一般天氣下更容易詐屍。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人們所說的詐屍其實是一種物理現象。

習慣性反射你知道嗎?

詐死就可以用這個來解釋

「詐屍」是什麼意思?

17樓:hao大森

指死人在入殮前突然站起來的奇怪現象

詐屍讀音: [ zhà shī ]

基本解釋

1. 指死人在入殮前突然站起來的奇怪現象

2. 〈方〉譏稱人舉止癲狂

詳細解釋

1. 迷信傳說指死人屍體入殮前忽然起立的奇異現象。如:他知道不是詐屍,因為詐屍是蹦著走,許是她又活啦。

2. 方言。詈詞。指突然叫嚷或做出發狂似的動作。如:大清早她就站在門口詐屍。

造句(1) 鳳凰重生就是涅盤,野雞重生就是詐屍。

(2) 本人心已死,如遇上線,純屬詐屍,有事兒請燒紙,大事招魂,小事兒上墳,要是寂寞,下來陪我。

(3) 我靠,小哥能詐屍,那該是多牛逼的粽子。

(4) 宿舍一般都是早上就像停屍房,偶爾詐屍起來乙個去上個廁所;

(5) 哎呀媽呀,詐屍吖!周哥看到水裡的浮屍突然動了起來,不由嚇的鬼叫起來。

18樓:

人死時有時胸中還殘留一口氣,如果被貓鼠什麼衝了就會假復活,即平常說的詐屍。但是這一口氣完全不能支撐起生命,只會讓復活的屍體野獸般的亂追咬,最後那口氣累出來倒地,才算徹底死了。

人的死亡有乙個過程。這個過程分為瀕死期、臨床死亡期、生物學死亡期。處於臨床死亡期的人,雖然心臟跳動停止了,呼吸中斷了,反射活動消失了(如看不見、聽不到、沒有感覺等),但他的整個身體組織還沒有遭到普遍地損壞,組織細胞內仍然進行著微弱的新陳代謝,身體的器官和機能還有生存的能力,由此他有復活的可能。

這種情況,往往出現在失血、休克、觸電、溺水、窒息等驟然發生的器官系統間嚴重不協調的時候,遇難者只要及時得到搶救,呼吸和心跳就會重新開始,就會復活。也有少數遇難者,雖然沒有得到搶救,但由於他身體的器官的功能比較強,也可自行復活。

(ps:這種情況要一分為二,不經過系統的救治,「死者」是不會真正復活的,一般只是坐起來或者爬起來的簡單動作,動作過後便進入下文所說的生物學死亡。)

臨床死亡期一般持續時間為6~9分鐘,在低溫環境下可延長至30分鐘左右。超過這個時間,由於呼吸和心跳停止太久了,大腦沒有氧氣**,致使大腦以及整個神經系統停止活動,這時才是真正的死亡。醫學上叫做生物學死亡,是以大腦死亡為標準的。

(以上摘自網文)

在《故事會》上還見過乙個可笑而辛酸的故事:一名工作勤勤懇懇的鄉村教師去世了,之後也發生了詐屍;不管別人怎麼想法子都沒法讓他躺下。他生前的老同事過來看了看,說:

「你坐在這兒幹什麼呢?還不改作文去!」當時死者就倒下去了。

原來改作文的工作對語文老師來說是相當繁重的……

關於詐屍的說法,人死後要守靈,不能讓貓、老鼠等活體經過死者的屍體,否則就會詐屍。

萬一詐屍了,扔個枕頭或其他就手的東西給死者抱住,屍體就會恢復正常。如果被抓到活人就慘了,要活人一塊死的(一般是嚇死的)。

昨晚做春夢,用周公解夢原理解釋下是怎麼回事

夢是什麼?俗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有一些,但不全是。1 夢的形成。2 夢與現實的區別。3 夢是在睡眠快醒時形成的。4 夢與現實的是有區別的。因為是在睡眠快醒時形成的。有的能記住,有的模模糊糊,有的是潛意識的,所以。夢是不十分清晰的。打個比喻 夢就像弄亂了的磁帶,放出來,有的清楚,有的就不清楚,有...

鬼壓身醫學解釋是怎麼回事,鬼壓床是怎麼回事啊?

鬼壓床指睡覺的時候突然有了知覺但是身體不能動。在睡眠神經醫學上這屬於一種睡眠癱瘓的症狀。睡眠週期依序是由入睡期 淺睡期 熟睡期 深睡期,最後進入快速動眼期 做夢期 睡眠癱瘓症是發生在睡眠週期中的快速動眼期 rem stage 快速動眼期正是我們進入熟睡開始作夢的睡眠週期。在快速眼球運動睡眠狀態下,人...

語文閱讀理解角度和方面是怎麼回事

角度描寫是聽覺,視覺即作者的感受 方面描寫是語言 動作 神態 外貌 心理等 還包括細節描寫 側面描寫等 可能是你學習語文的方法不對吧!學習語文是很有竅門的。光死記硬背肯 專定不行的!我告屬訴你個有經驗的前輩的部落格,你到裡面去學習一下吧,他寫的書學習告白呢命運在當當網上還是連續4年的暢銷書了。他可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