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火車如何排程,火車站是如何排程進站火車的

2022-05-08 20:31:32 字數 1567 閱讀 8784

1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排程是一問學問。

一般原則是:車底一般誰開行、誰維護;機車一般不出所屬局;執行排程採用車機聯控。

一般開行列車前,鐵路電報會這樣寫:齊開機次2組,編組:yw1(廣、宿)、yz3(116)、yz1(110,辦)、yz4(116)、yz1(116,欠)。

共10輛,順序號1-10。機車交路 出庫-4096-4095-6255-6256-入庫。

這是泰來-齊齊哈爾-扎蘭屯的4095/6、6255/6次的鐵路電報。

表示這個車是套跑的,哈局齊北車輛段開行2組車體、齊客擔當乘務。其它的車型我就不詳細解釋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排程室裡有電子顯示器,顯示每個列車的位置,有排程員控制每個到發線上的列車間隔!

3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排程,在各個車站有值班員,助理值班員(外勤和內勤),在鐵道部 鐵路分局 鐵路局設有列車排程員。在某列車需要進站停車或通過時,車站值班員就已經通過列調系統已經看出來了,在安排進路時如果是進站需要停車就會進入側線停車,如果是通過列車,車站值班員就會扳動整個車站的道岔圖上的道岔開關進行正線通過。助理值班員(外勤)的任務是完成列車的交接及發車任務,內勤是協助外勤的。

列車排程員任務為:在一區段的列車排程,比如某列車在執行途中突發事故或因自然災害影響行車安全時,列車排程員會像過往此處的列車乘務員及運轉車長發布命令

火車站是如何排程進站火車的?

火車是怎麼排程的?火車司機怎麼知道在錯綜複雜的鐵軌上哪條是正確的線路?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是通過列車排程指揮系統來排程的,鐵路列車排程指揮系統(tdcs)原名為鐵路運輸排程指揮管理資訊系統(dmis)。tdcs是實現鐵路各級運輸排程對列車執行實行透明指揮、實時調整、集中控制的現代化資訊系統,由鐵道部、鐵路局tdcs中心區域網及車站基層網組成,是乙個覆蓋全路的現代化鐵路運輸排程指揮和控制系統。

tdcs利用資訊科技、網路技術、控制技術等現代科學技術手段取代了傳統落後的行車指揮手段,採用並結合了先進的通訊、訊號、計算機網路、資料傳輸、多**技術等現代資訊科技,在保證網路安全的前提下,與相關系統緊密結合、互聯互通、資訊共享,實現了鐵路運輸組織的科學化、現代化,增加運能,提高效率,減輕了排程人員的勞動強度,改善了排程指揮的工作環境。

5樓:匿名使用者

鐵路運輸排程是在乙個區域內的乙個排程中心進行的,實時執行狀況通過電腦顯示整理出來。列車司機並不知道其它列車運**況。由於列車是在軌道上行駛的,列車司機只能做出加速、減速以及停止等動作,並不能進行轉彎,變道。

列車的變道是排程中心遠端控制鐵軌來進行的,早期的鐵路沿線有變道工,火車到達前按動槓桿使鐵軌變道。列車司機要定時跟排程中心取得聯絡以獲取相關資訊。

6樓:匿名使用者

火車的行走方向不是由司機控制的,司機只能控制火車的走與停、控制火車的速度。火車自動沿著鐵軌走,在有分叉路線的地方,都有道岔來引導方向,道岔是由地面工作人員控制的,以前是手工扳動道岔,現在基本上都是電動的了。道岔往哪條鐵軌上扳,火車就往哪個線路走,以前有過因為扳錯方面導致追尾事故的

安徽阜陽火車站是中國最大的火車站嗎

前幾年的時候,阜陽火車站已經翻新擴建了,阜陽火車站是安徽省目前最大的火車站,蚌埠火車站排在第二位。全國第五輸出型火車站,每年春運阜陽火車站基本都上央視新聞聯播,是京九線乃至全國的重要鐵路樞紐,日到發列車約95次,年傳送旅客約500萬人次 是全國五大農民工源頭之一,近年春運旅客都在150萬人次以上,但...

從南靖火車站到土樓,如何從南靖火車站去南靖土樓

今年清明去了福建看了土樓,不過去的不是南靖,去的是龍巖,從龍巖火車站坐車到龍巖老汽車站然後直接坐去土樓的旅遊大巴到永定土樓群,90元門票,車票記不得了,龍巖市區老汽車站旁邊有一家鮮牛湯味道很不錯,羅橋牛肉的牛雜湯味道也極好的。第二天本來要去南靖,但是感覺南靖的雲水謠和永定的土樓比較像,就沒有再去了,...

從廣州如何到東莞東火車站,東莞東火車站到廣州火車站怎麼乘車廣州火車站與廣州東站是同乙個站的?

我不知道你在廣州哪個地方。在這裡我提供一條從廣州火車站到東莞火車站的路線給你。從廣州火車站總站走約150公尺到廣州火車站 列車總站 坐廣深快速列車 不支援月票 坐3站 廣深快速列車 夜班線為主 不支援月票 坐3站 到東莞火車站下.就坐和諧號就好啦.和諧號到的就是東莞東火車站 汽車只有市客運站有到東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