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鄱陽農村房子沒有地政的。黑戶房可以過戶不。不動產政策一出

2022-05-08 19:40:03 字數 3473 閱讀 3818

1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一般來說產權證就是不動產證,所以你問的問題有點奇怪。商品房的話有產權證就可以過戶了。如果是自建房,那麼還多一個土地證,必須有這兩個證才能過戶。

只有房產證,沒有土地證的情況下,可以更換不動產證嗎

2樓:土流集團

以昆明為例bai:

一、按照du《昆明市人民zhi**關於昆明市實施不dao動產統一登記內的通告》(容

昆政發[2016]37號)(以下簡稱《通告》),昆明市自2023年6月30日實施不動產統一登記,頒發新的不動產權證書和不動產登記證明,停發舊證,現已不再辦理房產證和土地證。

二、按照“不變不換”的原則,權利不變動、證書不更換,權利人原依法取得的產權證書仍然有效。對原已辦理了房屋所有權證,尚未領取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的,權利人申請辦理不動產登記,除小產權房外,原則上可以辦理不動產轉移登記或抵押登記。

三、對於已經建成並取得房產證的小區,且原開發商或是單位辦理過大土地證,由原國有建設用地使用權人(開發商和單位)按照規定儘快到不動產登記機構提交大土地證登出,按照房屋基底面積(棟宗地)進行權籍調查分割分攤後,辦理房地一體的登記,發放的不動產權證書上記載業主的共有分攤面積。

新出來的不動產權證政策,是不是房子今後就不能買賣過戶了,

3樓:袁妙玉

新出來的不動產權證政策,今後房子還是可以買賣過戶的。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四條 :因買賣、設定抵押權等申請不動產登記的,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

第十五條 :當事人或者其**人應當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申請不動產登記。

不動產登記機構將申請登記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前,申請人可以撤回登記申請。

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4樓:有舍有得

可以的。

買賣過戶後需要進行不動產登記,只有進行不動產登記後才有效力。

當事人或者其**人應當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申請不動產登記,申請人需要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三)相關的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登記原因證明檔案、不動產權屬證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會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

第十四條 因買賣、設定抵押權等申請不動產登記的,應當由當事人雙方共同申請。

第十五條 當事人或者其**人應當到不動產登記機構辦公場所申請不動產登記。

不動產登記機構將申請登記事項記載於不動產登記簿前,申請人可以撤回登記申請。

第十六條 申請人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並對申請材料的真實性負責: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人身份證明材料、授權委託書;

(三)相關的不動產權屬**證明材料、登記原因證明檔案、不動產權屬證書;

(四)不動產界址、空間界限、面積等材料;

(五)與他人利害關係的說明材料;

(六)法律、行政法規以及本條例實施細則規定的其他材料。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在辦公場所和門戶**公開申請登記所需材料目錄和示範文字等資訊。

第二十條 不動產登記機構應當自受理登記申請之日起30個工作日內辦結不動產登記手續,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物權法》

第九條 不動產物權的設立、變更、轉讓和消滅,經依法登記,發生效力;未經登記,不發生效力,但法律另有規定的除外。

買的老房子土地使用證沒有過戶可以直接辦理不動產登記證嗎? 10

5樓:愛運動的小妮

不可以只過戶辦理不動產登記證,根據規定買賣住房時候,是土地使用權與住房產權一起轉讓,不能分開。

所以,賣家在轉讓過戶完畢房產證之後,就應該無條件配合買家辦理住房所屬土地證的過戶手續。現在賣家回來要求主張土地使用權,法律不會支援。建議買家到法院起訴維權。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房地產管理法》規定:

第四章 房地產交易

第一節 一般規定

第三十二條 房地產轉讓、抵押時,房屋的所有權和該房屋佔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同時轉讓、抵押。

《房屋登記辦法》規定:

第八條辦理房屋登記,應當遵循房屋所有權和房屋佔用範圍內的土地使用權權利主體一致的原則。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房屋沒有辦理過戶手續,當事人不能自行辦理房產證。請自行辦理相應的過戶手續,將房屋過戶到本人名下,再辦理房產證。

農村人買農村的房屋,房產證可以過戶嗎

7樓:智障班班長

可以過戶,但只能是同村社之間的成員之間進行買賣。所以只要都是當地農村居民戶口,購買農村自建二手房,需雙方都到縣房產局辦事太廳辦理過戶。

農村的房屋屬於宅基地,土地和房屋規集體管,如果受讓方也是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經過集體經濟組織同意,則應當認定買賣行為有效,只需進行登記就可以了。

擴充套件資料農村村民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批准使用宅基地:

1、年齡未滿十八週歲的;

2、原有宅基地的面積已經達到規定標準或者能夠解決分戶需要的;

3、出賣或者出租村內住房的。

由於各省的規定有些出入,具體還要到當地的土地部門進行諮詢後才能確定,總的程式和步驟就是上面所述,如有其他問題,請補充提問。

8樓:土流集團

一、農村房屋過戶辦理地點:

辦理農村房屋過戶首先需要知道應該去**辦理。根據我國現有的法律規定來看,辦理農村房子買賣過戶是需要去鄉或鎮的國土所的。

二、農村房子買賣過戶需要的手續:

農村房子買賣過戶是需要去鄉鎮國土所提出申請,提交相關材料後,當地的國土所要根據申請人提供的權屬資料進行審查,實地進行勘丈、調查、公告,報國土局稽核,註冊登記,發證。

三、農村房子買賣過戶需要的材料:

農村房屋過戶,房屋的所有權是依法發生轉移的,去申請房屋所有權的轉移登記的,應該準備提交下列材料:

(一)登記申請書;

(二)申請人的身份證明;

(三)房屋所有權證書;

(四)宅基地使用權證明或者集體所有建設用地使用權證明;

(五)證明房屋所有權發生轉移的材料;

(六)其他必要材料。

申請村民住房所有權轉移登記的,還應當提交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同意轉移的證明材料。

注意:農村房子買賣和城裡的房子是一樣的,都要有房產證,因此,買賣農村的房子之後,需要記得及時辦理農村房子買賣過戶。

農村的房子長期沒有人住,應該怎麼養護

農村的房子長期沒有人住,我覺得應該就是還要養護的話,還是要住進去一段時間比較有感覺。房屋四周的樹木靠房的樹枝要修剪和鋸掉。斷電斷水,定期檢查管道漏水,電線是否老化。我覺得要每個月定時打掃家裡衛生,可以出租出去,這樣更好。每年粉刷一次,看起來更好。如果房子實在沒人住,就可以不要了,如果還想以後老了回去...

農村95年蓋的房子沒有房產證,怎麼辦

和城市房屋一樣,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因為根據我國 物權法 的規定,房屋這類財產只有辦理了登記,領取了房產證,才能證明你是真正的房屋人。因此,農村建房也是有房產證的。補充拓展 1.農村房屋辦理房產證流程見下 農村住房辦理房產證,首先需要滿足一定的條件。由於農村建房的宅基地需要通過審批,因此,農村房...

村裡收了房產證不還怎麼辦,農村的房子沒有房產證是怎麼回事

協商不成,到上級部門投訴不成,到法院起訴,主張侵權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侵權責任法 第二條 侵害民事權益,應當依照本法承擔侵權責任。本法所稱民事權益,包括生命權 健康權 姓名權 名譽權 榮譽權 肖像權 隱私權 婚姻自主權 監護權 所有權 用益物權 擔保物權 著作權 專利權 商標專用權 發現權 股權 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