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這個網絡卡是幹什麼的

2022-05-08 09:48:51 字數 5230 閱讀 4917

1樓:檀香透窗櫺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即微軟虛擬無線微型介面卡。

開啟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就可以虛擬wifi和softap(即虛擬無線ap),就可以讓電腦變成無線路由器,實現共享上網,節省網費和路由器購買費。

當你的機器裡出現這個虛擬裝置時,表明你可以使用這個虛擬介面給你的其他有無線連線裝置共享internet access或組成乙個小lan了。

擴充套件資料

虛擬wifi的定義:

從本質上講,虛擬wifi與虛擬化作業系統的工作方式非常類似,為多個作業系統透明共享有限的硬體資源。

虛擬wifi簡稱vwifi是乙個虛擬多個無線介面卡的軟體層應用,此軟體可以讓每個虛擬的介面卡去連線乙個無線網路,並確保介面卡在同一時間可以支援多個無線區域網。

據long zheng部落格報道,windows 7中已經整合了這一功能。長久以來此功能一直未被發現的原因是,驅動程式支援問題問題。

由於沒有合適的驅動程式,所以此功能現在還不能正常使用。據悉,只要wifi硬體製造商重新編譯他們的硬體windows 7驅動,那麼就可以提供windows 7下的虛擬wifi功能。

不過前提條件是此wlan驅動程式需要通過微軟windows 7認證。

虛擬wifi工作原理:

在windows 7上,作業系統將安裝乙個虛擬裝置,直接託管目前wifi網絡卡的無線網路功能,這個虛擬裝置可以在網路連線選單中顯示為「無線網路連線2」,

裝置名稱是「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微軟虛擬無線微型介面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東西有兩種情況

你自己讓電腦分享出來的無線熱點,手機可以連線它上網.這種情況你自己隨時可以禁用.

是用來投屏的,win10裡你把電腦的miracast功能開啟後,這個虛擬網絡卡就自動出來了,密碼是系統自動設定的,僅用來miracast投屏.這種情況你只有關閉miracast後,虛擬網絡卡才會消失

3樓:移動新世界

這是win7非常不錯的功能,如你的本本用的有線上網,你就可以用這個虛擬wifi的功能,將本本作為乙個無線熱點,來給有wifi功能的其他裝置用,如手機、pad等。

如何關閉無線網路功能呢?

在裝置管理器裡解除安裝此裝置,你再重新整理一次它又會出現,一勞永逸的方法如下:

以管理員僅限開啟命令列視窗,(開始->附件->命令列提示符,右鍵以管理員許可權開啟),輸入「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disallow」即可關閉虛擬wifi功能。

網路介面卡的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裝置無法啟動。 (** 10

4樓:泥遠趙天真

我剛問的別人就順便給你試試,

win7系統

本人親測,絕對可靠,無需任何軟體,走過路過,千萬不要錯過!!

由於之前說得不明白,這裡特別強調幾點。1,最大前提條件,你得連著網。2,這個是把你的本本當做乙個無線路由器,不是憑空產生什麼無線網,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第一步: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開始」---在搜尋欄輸入「cmd」----右鍵以「管理員身份執行。

第二步:在命令列中輸入:netsh

wlan

set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songpc

key=songpc(ssid的後面是使用者名稱,key後面是密碼,密碼要8位以上,隨便你們怎麼設定,自己記住就好。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第三步:開啟「網路和共享中心」——「更改介面卡設定」看看是不是多了有多出的這一項「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如果沒有,則把你的無線網絡卡驅動更新一下即可。無線網絡卡驅動在控制面板裡的「裝置管理器」中。

第四步:此時你可以把那個新多出來的改名為「虛擬wifi」以方便管理。

第五步:選擇你目前所連線的網路連線

,然後右鍵,開啟「屬性」,選擇「共享」,

選中圖中的第一項,然後在「家庭網路連線」中找到你剛剛建立的「虛擬wifi」,然後點確定。

第六步:開啟無線網,在命令列中輸入: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這就大功造成了,此時你就可以用無線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到控制面板把防火牆關掉

回到裝置管理器 右鍵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選擇更新驅動程式 選擇瀏覽計算機以查詢驅動檔案 從計算機的驅動程式列表中選擇

然後下一步 即可解決此問題 隨後再開啟防火牆即可

求助,虛擬無線網絡卡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有黃色感嘆號!

6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刪除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

1、以管理員身份執行命令提示符:

快捷鍵win+r→輸入cmd→回車

2、啟用並設定虛擬wifi網絡卡:

執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wifi key=12345678

此命令有三個引數,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ssid:無線網名稱,最好用英文(以wifi為例)。

key:無線網密碼,八個以上字元(以12345678為例)。

3、開啟無線網路:

繼續在命令提示符中執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執行後看不虛擬wifi的請更新無線網絡卡的驅動(驅動精靈/驅動人生)

4.設定internet連線共享:

右鍵-----寬頻連線(或本地連線)-----選擇「屬性」------「共享」,勾上「允許其他······連線(n)」並選擇「虛擬wifi」。

7樓:洋兒哥教電腦知識

win7無線網路顯示已連線但上不了網,有個黃色感嘆號的解決方法

魯大師提示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沒有正常工作有用麼

8樓:師流

這是win7更新後增加的實用無線功能,既在受支援的無線網絡卡上,虛擬乙個wi-fi接入點!可以利用該接入點無線共享網路或組成區域網。

未正常工作的話,需要更新無線網絡卡的最新驅動,可以去官網或者驅動之家、驅動人生尋找最新的驅動程式安裝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某些無限路由長時間開機會出現無法連線情況,可先在win7自帶疑難解答中嘗試自動修復,如果未檢測出問題或修復失敗,重啟路由。

另:你說本地連線共享已開? 通過另一台電腦上網? 映像中在某些機構內部網中幾乎不可能實現。

10樓:

虛擬網絡卡,可以在裝置管理器當中刪除,不影響系統使用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在哪

11樓:手機使用者

這個是電腦wifi上網的驅動,建議你安裝驅動精靈之類的軟體,然後開啟軟體他會掃瞄出你電腦缺失的或者過期的驅動! 你試試

12樓:無涯遠帆

但是,電腦上搜尋到了好多無線熱點,當然那是別人設定的,那麼自己開設的到底是哪個呢,也就是說,自己建立的哪個名字是什麼啊?在呢麼才能連線到自己建立的無線網路呢?有哪位大神路過提點下

13樓:

在win7下 win+r 按鍵直接調出執行對話方塊在把下在面的兩段命令提示分別執行就ok。

ssid:無線熱點名稱

key:無線熱佔密碼

1、設定無線熱點名稱和密碼

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ap key=password

2、開啟無線熱點

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

本本連線不上無線網路..網路介面卡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有感嘆號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原來也是裝置管理器裡的wifi有個黃色的嘆號,屬性顯示不能正常工作,而且更新驅動還告訴我是最新的。後來看了網友的方案才解決了。方法:

開啟裝置管理器,再點開網路介面卡,選中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點右鍵選擇解除安裝,最後在重啟就ok了.聽起來有點怪,但很有效

15樓:

看看這個,可能對你有幫助

microsoft virtual wifi miniport 是什麼啊?

16樓:春歌聲兮新歌

網路介面卡中的microserof virtual wifi miniport adapter是win7的隱藏功能,就是虛擬wifi..

執行命令:netsh wlan set hostednetwork mode=allow ssid=mywifi key=12345678

此命令有三個引數,mode:是否啟用虛擬wifi網絡卡,改為disallow則為禁用。

ssid:無線網名稱,最好用英文(以mywifi為例)。

key:無線網密碼,八個以上字元(以12345678為例)。

設定完了就能看見名字為無線網路連線的microserof virtual wifi miniport的無線連線。

繼續在命令提示符中執行:netsh wlan start hostednetwork就能開啟win7的虛擬wifi功能。手機搜尋輸入密碼就能連線上。

ps: 能搜尋到的前提是你要有個無線網路發射器..筆記本自帶的也可以用。台式電腦需要重新配置乙個,台式電腦的話,買個無線路由更好點,**一樣。

17樓:不吐不快的熊熊

可以把你的無線網絡卡增加乙個無線ap功能

這個是幹什麼的,這個是幹什麼的?

開門的,或者是實驗的 這是子往牆上釘釘是不好的,那麼好的牆可以釘釘嗎?這個是幹什麼的 有什麼作用?那個叫esp,車身穩定控制系統,是在雪天,急轉彎等,車身容易打滑的情況下,幫助穩定車身的。你好!車身穩定系統,防側滑的 車身穩定控制系統,幫助穩定車身的 這個是什麼 幹什麼用的?這個問題讓人很抓狂 你可...

上邊這個寫是幹什麼的,上邊這個小洞是幹什麼的

汽缸裡面的混合氣經過充分燃燒產生的氣體通過排氣管排出,因為溫度差有一部分氣體會在排氣管中產生水蒸氣,通過這個小孔排出,只有你可以仔細觀察,這個小孔正好處於最低點。上邊這個小洞 是幹什麼的 排水的,發動機燃燒好,是會產生水的。冷的時候就會冷凝會從那裡拍出來 誰能告訴我,邊上這個小洞是幹什麼的?你好,請...

無線網絡卡具體有何用,無線網絡卡是幹什麼用的

不用網線就可以上網了,前提是有無線路由器等。無線網絡卡是終端無線網路的裝置,是無線區域網的無線覆蓋下通過無線連線網路進行上網使用的無線終端裝置。具體來說無線網絡卡就是使你的電腦可以利用無線來上網的乙個裝置,但是有了無線網絡卡也還需要乙個可以連線的無線網路,如果你在家裡或者所在地有無線路由器或者無線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