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智慧型校園,什麼是智慧型校園建設?

2022-05-08 09:35:04 字數 5528 閱讀 8913

1樓:黎蘭英阿酉

智慧型校園就是從各方面實現校園的智慧型化管理,像華本國際的家校online就是乙個實現智慧型校園的平台系統,幫助學校進行智慧型化管理。

2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校園指的是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型化的校園工作、學習和生活一體化環境,這個一體化環境以各種應用服務系統為載體,將教學、科研、管理和校園生活進行充分融合。

3樓:子夜簫聲起

智慧型校園是指以促進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融合、提高學與教的效果為目的,以物聯網、雲計算、大資料分析等新技術為核心技術,提供一種環境全面感知、智慧型、資料化、網路化、協作型一體化的教學、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務,並能對教育教學、教育管理進行洞察和**的智慧型學習環境。智慧型校園=1個資料中心中南雲終端+智慧型校園基礎設施 +八類智慧型校園應用系統+智慧型性資源。八類智慧型校園應用系統分別是:

學生成長類智慧型應用系統、教師專業發展類智慧型應用系統、科學研究類智慧型應用系統、教育管理類智慧型應用系統、安全監控類智慧型應用系統、後勤服務類智慧型應用系統、社會服務類智慧型應用系統、綜合評價類智慧型應用系統 。

4樓:匿名使用者

優鍩thingjs的智慧型校園視覺化專案經驗豐富,簡單透露一下知識框架,主要分為四個技術模組:

1. 資料採集,主要包括校園地圖和紋理貼圖的採集,了解校園的地理結構和建築物分布等等,通過採集建築物和天空盒的貼圖,並使用 photoshop等工具對圖形進行處理。

2. 3d模型的建立和優化,該部分主要是使用3dmax建模工具建立優化校園建築物、綠化植物、小機械人等等模,,針對模型格式進行處理。

3. 構建虛擬場景,該部分是使用webgl+thingjs實現虛擬場景的生成整合,將前面準備好的模型匯入到虛擬校園場景的目標座標內,並為建築物、天空等貼圖。

4. 構建好三維模型之後,為智慧型校園場景的建築物新增建築物簡介,包括檢視建築物房間分布、通過資料的獲取即時更新每個房間的狀態、為使用者提供乙個可以檢視教室的本週課表與下週課表,或者根據教室使用情況,使用者可以對該教室進行預約操作。

另外還為虛擬校園擴充套件了參觀房間模型的功能,使用者可以直接傳送到該房間的座標,檢視房間布局等情況。thingjs使用者做的3d校園演示可以看看,還有很多在【官方案例中心】

其中,thingjs專案組提供核心系統架構設計,三維建模和3d指令碼開發都會基於這樣的就架構設計來!官方模型擴充套件庫thingdepot也有很多製作好的模型,效果不錯,可以去看看【thingjs - 資源中心】。

請點選輸入**描述

5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智慧型校園這個問題我引用十牛校園的智慧型校園方案總體架構給你科普下哦,希望不要介意。

該套「家校互通平台」包含十餘項子系統,充分整合公司的各種硬體裝置,以資料庫和智慧型ic卡技術為核心,以計算機技術和通訊技術為輔助手段,將校園內的各項設施連線成乙個有機的整體,系統管理者可以通過同乙個資料庫和軟體平台方便的管理各種資料,最大限度的提高管理效率,達到辦公自動化,同時家長可以實時收到學生進校離校通知,及學生在校的精彩瞬間等,使眾多院校擺脫繁瑣、低效的管理模式,實現智慧型校園的管理。

什麼是智慧型校園建設?

6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校園是指以促進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深度有效融合、提高學與教的效果為目的,以物聯網、雲計算、大資料分析等新技術為核心技術,提供一種環境全面感知、智慧型、資料化、網路化、協作型一體化的教學、科研、管理和生活服務,並能對教育教學、教育管理進行洞察和**的智慧型學習環境。

智慧型校園=1個資料中心+智慧型校園基礎設施 +智慧型校園應用系統+智慧型性資源

7樓:啊白

智慧型校園基本上是軟體和硬體。

什麼是智慧型校園?

8樓:浙江萬維識別

隨著智慧型校園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智慧型技術被應用解決校園安全管理問題,人臉識別系統是其中的應用。在學校中逐漸應用人臉識別技術,使其成為守護學校安全的一道強有力的防線。

學校使用智慧型門禁卡系統管控人員出入,會有「認卡不認人」的缺陷,智慧型校園利用人臉識別技術識別外來人員,守護校園安全,校方管理人員可實時掌握出入人員的身份資訊。那麼智慧型校園中的校園人臉識別系統有應用到哪些技術和作用?

智慧型校園人臉識別系統的核心技術

人臉檢測跟蹤,對來往的人員進行檢測跟蹤,確定人員行動軌跡。人臉關鍵點定位,對人員的臉部特徵進行定位,獲取人臉資訊進行檢測。

人臉身份認證,將人員的人臉等資訊通過管理平台上傳到系統,建立人臉資料庫,人員在識別時與人臉庫比對,確認身份。活體檢測技術,裝置識別物件是否具有生命特徵的活體人,有效分辨**、面具等欺詐有段。

智慧型校園應用人臉識別系統在安全管理方面的重要性

校園內人員通過刷臉進出,對於拜訪者要進行人臉登記便於進行訪客管理,並獲取在有效時間內刷臉進出校園,為訪客通行提供方便。

設定學生刷臉許可權,讓學生可以在校園內宿舍樓、圖書館、實訓室等場景,通過智慧型門禁刷臉進出,實現智慧型化管理。萬維人臉識別可廣泛應用於各個領域,打造出智慧型整體解決方案。

校園人臉識別系統可以完善學生的考勤統計,自動記錄學生的考勤情況並生成考勤報表,便於老師檢視班級考勤情況和個人考勤情況。

希望能幫到你~

9樓:夔牛智慧型視界

智慧型校園指的是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型化的校園工作、學習和生活一體化環境,這個一體化環境以各種應用服務系統為載體,將教學、科研、管理和校園生活進行充分融合。

夔牛智慧型校園系統概述:

10樓:gymgolink嬰幼學苑

智慧型校園一般是通過應用網際網路、物聯網、雲計算、大資料新型技術,將學校的教學、科研、管理等事物以及各類校園資源和應用系統高效整合,從而實現智慧型化管理和服務的新型資訊化校園建設模式,以促進資訊科技與教育教學融合、提高教與學的效果為目的,並能對教育教學、教育管理進行洞察和**的智慧型學習環境。

11樓:

簡單點就是校園資訊化,通過高科技等it技術解決校園問題。你可以看看大鯢文化教育公司的產品。

12樓:車家二少

智慧型校園是智慧型教育的一部分,所以智慧型校園的智慧型與智慧型教育的智慧型具有一致性,而智慧型校園更是智慧型學習環境的具體承載者。

而在對智慧型校園技術與理念上進行的理清後,發現很少有一種確切的定義可以符合整個智慧型校園的真實語境定義,而更多的是強調目的。

如:強調在為師生、領導、社會提供全時段、泛在、多方式、互動安全的服務接入與教育教學能力,也有強調技術手段,如強調必須使用虛擬化、ar/vr、大資料、雲計算、人工智慧等前沿技術描述下的集合物聯網智慧型建築集合。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型化的校園工作、學習和生活一體化環境,這個一體化環境以各種應用服務系統為載體,將教學、科研、管理和校園生活進行充分融合。2023年,在資訊化「十二五」規劃中,浙江大學提出建設乙個「令人激動」的「智慧型校園」。這幅藍圖描繪的是:

無處不在的網路學習、融合創新的網路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務治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園生活。簡而言之,「要做乙個安全、穩定、環保、節能的校園。」

14樓:

乙個不錯的學習軟體。

15樓:

有學者認為,所謂「智慧型校園」指的是以物聯網為基礎的智慧型化的校園工作、學習和生活一體化環境,這個一體化環境以各種應用服務系統為載體,將教學、科研、管理和校園生活進行充分融合

16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領先的教育資訊化企業——艾威康認為,「智慧型校園」是資訊科技高度融合,資訊化應用深度整合,資訊終端廣泛感知的,網路化、資訊化和智慧型化的校園,是「多域融合共享和泛在感知的智慧型服務」,能實現多域間資源及其業務的融合和共享,實現無所不在的資訊服務綜合化和智慧型化,這有一系列的標準來衡量,包括:智慧型環境、感知與互動反饋、智慧型化控制、智慧型化管理、資料智慧型分析、過程的視覺化等

17樓:f是t的受c嘖

智慧型校園(zhi hui xiao yuan):所謂「智慧型校園」是指通過利用雲計算、虛擬化和物聯網等新技術來改變黨校學員、工作人員和校園資源相互互動的方式,將學校的教學、科研、管理與校園資源和應用系統進行整合,以提高應用互動的明確性、靈活性和響應速度,從而實現智慧型化服務和管理的校園模式。2023年,在資訊化「十二五」規劃中,浙江大學提出建設乙個「令人激動」的「智慧型校園」。

這幅藍圖描繪的是:無處不在的網路學習、融合創新的網路科研、透明高效的校務治理、豐富多彩的校園文化、方便周到的校園生活。簡而言之,「要做乙個安全、穩定、環保、節能的校園。

」滿意請採納。

18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部《教育資訊化2.0行動計畫》指出,教育資訊化2.0時代,資訊科技和智慧型技術將不斷深度融合到教育全過程,教與學環境要為師生隨時提供服務,才能達到「人人皆學、處處能學、時時可學」的目的。

以前的校園——教學都是很傳統的模式,學生簽到打卡、開學報名收費、請假、交水電費等都得去線下相應的地點,排隊找相應的人才能辦理,整個流程複雜,耗時又耗力。隨著資訊高速化發展,校園智慧型化建設已經成為各個學校的重點建設。

而青檸智校以教職工、學生、學校管理方為使用者體系,專注為高校打造集學生辦事與教工一體化的統一服務平台。平台以門戶概念為核心,具備高度頂層設計思路,能與學校的資料中心互通,提供各類基礎應用,(例如:簽到打卡、電子證件、學生收費、迎新、離校、報修、請假審批等)滿足學生日常學習和生活,以及教職工教學辦公的基本需求。

其次還是乙個學校的自有開放平台,可向校園各業務系統提供開放功能,以及外接三方應用,最終為學校提供乙個高度整合且個性化的服務平台。

19樓:魂丶逗裸

我就在做這行,有興趣可以溝通下

什麼是智慧型校園?包含哪些內容?

20樓:新中新智慧型校園

隨著智慧型校園蓬勃發展,越來越多的智慧型技術被應用解決校園安全管理問題,人臉識別系統是其中的應用。在學校中逐漸應用人臉識別技術,使其成為守護學校安全的一道強有力的防線。

學校使用智慧型門禁卡系統管控人員出入,會有「認卡不認人」的缺陷,智慧型校園利用人臉識別技術識別外來人員,守護校園安全,校方管理人員可實時掌握出入人員的身份資訊。那麼智慧型校園中的校園人臉識別系統有應用到哪些技術和作用?

智慧型校園人臉識別系統的核心技術

人臉檢測跟蹤,對來往的人員進行檢測跟蹤,確定人員行動軌跡。人臉關鍵點定位,對人員的臉部特徵進行定位,獲取人臉資訊進行檢測。

人臉身份認證,將人員的人臉等資訊通過管理平台上傳到系統,建立人臉資料庫,人員在識別時與人臉庫比對,確認身份。活體檢測技術,裝置識別物件是否具有生命特徵的活體人,有效分辨**、面具等欺詐有段。

新中新k12智慧型校園解決方案是將校園管理、校園安防、校園生活、家校互動等應用系統進行有機整合,採用雲平台架構、模組化產品形態及多級部署模式,為教育管理者、教師、學生、家長提供智慧型化服務,促進教育均衡化和優質化發展。

新中新智慧型校園產品價值

跨校區:可跨校區提供一站式服務

流程定製:業務流程可定製,線下業務輕鬆搬線上,隨時隨地辦業務,不再東奔西跑;

訊息推送:業務流轉訊息、進度實時推送給各環節的負責人;

裝置關聯:配套自助終端裝置可提供24小時校園卡服務;

擴充套件服務:與校內應用系統快速對接,通過本平台實現全方面一站式服務

智慧型是指什麼?智慧型是什麼?

智慧型 1.聰明才智。2.梵語 般若 的意譯。佛教謂超越世俗虛幻的認識,達到把握真理的能力。它告訴我們 靈活的人類是一種具備靈魂充滿靈性與情感的生命,是擁有認知能力 思維能力 判斷力 記憶力 想象力 忍耐力與審美能力等在內的高階智慧型生命。智慧型的廣義定義與本質 智慧型是乙個質點系統組織結構合理 執...

什麼是智慧型停車收費系統,什麼是智慧型停車?

智慧型停車收費系統的功能 一 自動計費 費用顯示和產生資料 二 時租 月租和空位資訊的自動顯示 三 車輛進出自動計數功能 四 一車一卡防反覆進出場功能 五 防非法闖入 闖出 防盜車報警功能 六 立即現金查帳功能 七 誤操作和每一交易的自動記錄 八 能夠獨立控制道閘,可用遙控器控制道閘和手動開關欄杆 ...

什麼是智慧型硬體,智慧型硬體是做什麼的

智慧型硬體是繼智來 能手機之後的乙個科源技概念,通過軟硬體結合的方式,對傳統裝置進行改造,進而讓其擁有智慧型化的功能。智慧型化之後,硬體具備連線的能力,實現網際網路服務的載入,形成 雲 端 的典型架構,具備了大資料等附加價值。許多ai裝置都依賴於智慧型硬體及雲端資料,智慧型硬體就像乙個孩子,它能夠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