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酒店是啥,智慧型酒店有什麼優勢?

2021-03-04 05:21:38 字數 5562 閱讀 4366

1樓:科學普及交流

智慧型酒店是指酒店擁有一套完善的智慧型化體系,通過數位化與網路化實現酒店數字資訊化服務技術。

2樓:水瓶我愛吃甜點

隨著酒店日趨激烈的競爭和不斷攀公升的客戶期望,酒店裝潢、客房數量、房間設施等質量競爭和**競爭將退居二線,迫使業內人士不斷尋求擴大酒店銷售、改進服務質量、降低管理成本和提公升客戶滿意度的新法寶,以增強酒店的核心競爭力。其中最有效的手段就是大規模應用先進的資訊化技術。變革傳統意義上的酒店業競爭方式和經營管理模式,進而贏得新的競爭優勢。

因此,酒店的競爭將主要在智慧型化、個性化、資訊化方面,智慧型酒店悄然興起。

3樓:手機使用者

鐘點房59元3小時,日租房有88元的,**房有99元的,其他**在109-169之間

智慧型酒店有什麼優勢?

4樓:匿名使用者

智慧型酒店就是擁有智慧型裝置,能實現智慧型化功能的酒店,它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科技化、更人性化的客戶體驗。正略科技幫助智慧型酒店打造真正智慧型化體驗,當客人在室內休息時,智慧型檢測器會根據所在地域、節氣、室外溫度等資料,將空調和淨化器設定到最佳工作狀態;當客人在室外活動時,可提前兩小時通過智慧型中控開啟空調及空氣淨化裝置,回到智慧型酒店第一時間便可享受清新涼爽的空氣。

5樓:匿名使用者

大幅度節約用工成本和管理成本

提高工作效率

提高服務水平

為酒店星級評定加分

大幅降低影響成本

節能降耗

吸粉引流

什麼是真正意義上的智慧型酒店?

6樓:匿名使用者

ziot正略科技負責人應一國認為,乙個智慧型酒店應在客人用餐、入住、會議、休閒等環節實現智慧型化。用餐上應用客房點餐系統、餐廳ipad點餐等;在入住環節便捷,酒店客房管理系統讓客人快速入住快速結賬;酒店會議系統非常完善,可滿足無線傳輸、資訊釋出等互動需要。此外酒店聲學、av、舞台燈光領域也應應用智慧型化措施。

換句話說,智慧型酒店的生命力在於提公升服務和管理水平、降低人工和能耗成本。因此完整的智慧型酒店必須在提公升消費體驗、節能降耗、降低人工諸方面都有所建樹。智慧型酒店的服務可以在手機預訂、360度實景選房、網上付費、領取智慧型房卡、入住智慧型房間的全過程。

7樓:金牌解答王

解答如下:

智慧型酒店應在每乙個關係到客人的環節上都實現智慧型化,比如客人用餐、入住、會議、休閒等節點實現智慧型化。用餐上應用客房點餐系統、餐廳ipad點餐等;在入住環節便捷,酒店客房管理系統讓客人快速入住快速結賬,並且最快進入住房舒適狀態;酒店要滿足無線傳輸、資訊釋出等互動需要等等。

8樓:涵香

智慧型酒店,入住酒店的客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燈光效果,遠端控制房間溫濕度,還有語音控制,結合了尖端科技與人性化設計的智慧型家居正在從創意概念一步步轉化為現實,給酒店帶來更人性化的體驗。進門燈光自動開啟,語音控制房間裡面的裝置,房間也調節到舒適的溫度,窗簾也自動開啟或關閉,離店時候,可以通過自助機直接插入房卡退房等。

智慧型酒店有什麼特色?

9樓:涵香

酒店不能為了智慧型而智慧型化,酒店智慧型公升級的初心仍是以客戶為中心,借助科技的力量是為了聚焦目標顧客消費體驗,為客人提供有價值的個性化空間服務。

1提公升使用者體驗

傳統面板式控制無法增加與客人的粘度,是個冷冰冰的存在;智慧型手機的出現,讓人愛不釋手,根據市場調研公司的調查顯示,中國的成年人平均每天花費2小時39分鐘在手機上,這個時間還呈現激增的趨勢,所以手機智慧型控制比較容易讓客人接受,進而增加客人與酒店粘合度;新技術的革新能力層出不窮,小公尺小愛、天貓精靈、叮咚音箱等智慧型音箱的出現,以及酒店中出現的各種機械人服務,讓語音互動成為新的趨勢,語音互動不僅讓客人享受到智慧型化的入住體驗,更增加了客人的互動,牢牢鎖住客人好奇的心理,讓客人「滿意+驚喜」。

2易於酒店管理

對酒店而言,不論是什麼解決方案,讓管理由被動變為主動是關鍵。比如:系統自動巡檢裝置執行狀況、故障預警、遠端公升級等,這些不僅會提公升酒店的管理,還會減少酒店的投訴,提公升酒店的口碑。

3降低運營成本

在酒店運營中,人工及能耗成本佔據酒店運營成本的40%左右,因此,酒店智慧型公升級的同時如何幫助酒店降低運營成本是關鍵。

10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首家智慧型酒店品牌樂易住最主要的特色是全程無人值守的入住模式和全方位智慧型感應住宿體驗,他們酒店沒有前台,也沒有專人值守,從訂房到入住再到退房通過***自助機就能自己完成。

11樓:匿名使用者

mijide智慧型酒店的特色就是實現真正的無人值守智慧型酒店,無前台,減少人工成本,自助登記入住和退房,酒店配套人臉識別,機械人等,科技感十足!

12樓:侍山佛惜天

智慧型酒店是指酒店擁有一套完善的智慧型化體系,通過數位化與網路化實現酒店數字資訊化服務技術,具有酒店燈光控制系統的應用和酒店空調控制系統的應用等應用。特點是:安裝便捷、復合經營、一手貨源、親民**——ziot正略物聯

13樓:快住科技

智慧型酒店就是擁有智慧型裝置,能實現智慧型化功能的酒店,它可以為消費者提供更科技化、更人性化的客戶體驗。正略科技幫助智慧型酒店打造真正智慧型化體驗,當客人在室內休息時,智慧型檢測器會根據所在地域、節氣、室外溫度等資料

什麼是智慧型酒店?

14樓:何大坤不懂愛

就是依靠人工智慧和其他先進的科學技術為客人服務,不僅能滿足客人的需求,為客人量身定**務還能讓酒店持續節約能源、增加創收、高效運營。因為工作原因接觸過一些做智慧型酒店智慧型客控的公司,尊寶、肯天、大景、金馬這些品牌都不錯,各有千秋,都是行業老牌一線廠家。

15樓:輝驛科技

「未來沒有配備人工智慧的房子,都是毛坯房。」——比爾·蓋茨比爾·蓋茨關於智慧型家居的預言,正在以越來越快的速度變成現實。酒店亦是如此,未來沒有智慧型化的酒店,裝修得再豪華也沒人願意住,和毛坯房差不多。

事實上,最近國內中高階度假酒店和服務商都在打造智慧型酒店。 什麼是智慧型酒店?是時代發展的趨勢,是科技發展的必然,更是提公升入住體驗與打造人性化服務的最好實現方式。

16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就是網際網路的酒店

智慧型酒店是什麼樣子? 20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智慧型酒店已經非常普及了,但還是有很多人對於智慧型酒店不太理解,今天再來就來講一下智慧型酒店究竟有什麼不一樣。

1. 燈光場景人性化dian1-85

再也不是插卡,開關控制各個區間的燈光了,通過手機和聲音對燈光調節與開關控制,為客人提供舒適、溫馨的場景與燈光氣氛。

2. 空調智慧型控制接5-315

炎夏和寒冬,是最需要進行溫度調節的了。為了給住戶提供舒適的入住環境,當客人登記入住後,進到客房內,只要對潘多拉直接對話,空調會根據你的指令自動調至您需要的溫度。

3. 電動窗簾控制接991-6

開關窗簾很費力?最主要有時躺下了不想起來拉窗簾,只需要手機或語音控制,窗簾自動為您開啟或關閉,省心省力。

4、酒店服務諮詢

攜住智慧型酒店方案可以通過潘多拉來進行酒店服務諮詢,酒店的本地服務、客服服務,影音娛樂、情感陪聊、生活服務等等都可實現,方便客人提公升客房的體驗度,而且也可以提公升酒店的服務效率。

攜住智慧型酒店方案適用於各種傳統酒店以及民宿型別的具有多間客房的形式的酒店,通過對酒店進行智慧型化公升級改造可提公升住客入住體驗,同時提公升酒店品牌以及智慧型形象,提公升員工工作效率,從而達到減少運營成本的效果目前,國內已經有很多酒店與攜住科技合作對接。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智慧型酒店絕不是無人酒店,而是人機協同的酒店。

現在的很多酒店除了有前台的服務員,還配有迎賓機械人、酒店送物機械人,甚至酒店送餐機械人幫助執行一些簡單的、重複性強的工作。這樣酒店就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提供更高質量的服務。目前,國內酒店機械人這塊落地經驗最多的是雲跡酒店機械人,落地經驗非常的多,已經服務了600多家酒店客戶,其中包括洲際、萬豪、希爾頓、溫德姆、雅高、雅詩閣、華住、開元、金陵等國內外酒店集團。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智慧型酒店,估計更多的是場景服務,智慧型場景,很多智慧型裝置,不像過去一樣什麼事情都要親力親為,現在的基本進去就會開啟場景服務,然後很多助眠裝置智慧型開啟,會根據時間和你的需要進行智慧型調控,讓你感受不一樣的睡眠場景。

20樓:我在機場等渡船

就是各種電氣化裝置可以通過無線語音控制,智慧型燈光,門鎖等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高階大氣上檔次。

什麼是智慧型酒店,和傳統酒店有什麼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酒店的前台至關重要且起到乙個房間狀態總覽的作用,所以採購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首先要看的就是該智慧型系統是否可以為酒店提供完善的前台管理,包括客人入住和退房管理、客房狀態及查詢管理、房卡及許可權管理,此外還有客情管理以及收銀管理等諸多方面。

前台管理

酒店最重要的服務內容就是客房服務所以客房的門鎖安全性非常重要,那在採購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的時候需要了解該系統的客房門鎖是否有較高的智慧型化,此外,門鎖除了要使用匹配的卡匙開啟之外,還要有完善的記憶功能,這樣才能有效保證客人入住期間的安全。

房間門鎖

節能降耗能夠為酒店節約一大筆開支,很多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都會在這一點上開發出相應的功能,包括自動窗簾功能、自動調溫功能、自動燈光管理功能等等。通過這些自動功能讓客房的溫度和光線更舒適,同時也能起到節約能源的作用,所以在採購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的時候要看一看該功能。

酒店要提公升自己的服務質量,使用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然而,現在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的商家眾多,酒店一定要擦亮慧眼,根據酒店的實際需求來選擇功能豐富,而且智慧型化程度高的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這樣才能達到提高酒店管理的預期目的。

行業是乙個魚龍混雜的現狀,從智慧型酒店到智慧型酒店,很多不了解細節的人都會將之混淆在一起,作為酒店人,我們首先要做的便是對這個系統的了解,選擇合適的智慧型控制系統,是智慧型酒店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一、什麼是智慧型酒店啊?

23樓:天上飛的地下走

上面答得都不對啊。中國智慧型酒店聯盟大會上北京住哲的宋麗萍提過第二代智慧型酒店的特點是:1、可以智慧型識別客人的身份和位置。

2、有收益智慧型管理,可以隨時調整房價。3、酒店根據客人在ota預訂時瀏覽的資料來判定使用者的習慣。4、雲計算和開放的平台。

純手打的,好累。題主選我吧。

24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智慧型系統來管理和營銷酒店的酒店

什麼是智慧型酒店?

2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疑問,智慧型酒店是什麼樣的呢?是漫威電影裡面充

滿了人工智慧的機械人嗎?是用手機控制客房的燈光、窗簾、門鎖、空調等裝置。在智慧型酒店智慧型化系統不斷發展完善的基礎上,客人在入住酒店時,已經能夠利用門鎖識別自動開啟房門,空調也能夠通過遠端調控預設至舒適的溫度,一開門即可實現「歡迎模式」.......

不僅能夠實現酒店個性化定製,顛覆傳統,帶來全新的生活體驗,同時還能提公升酒店管理,降低能耗,改變傳統酒店的入住方式。

智慧型酒店解決方案受青睞,智慧型酒店有什麼好處

智慧型酒店解決給酒店和 住客帶來的好處是多方面的,對於酒店來說 利用網際網路技術提公升服務的同時,匯入智慧型產品方案,打造智慧型化品牌特色,吸引潛在客戶,可以提公升品牌溢價 通過智慧型化的酒店管理系統,可以方便快捷的進行酒店管理 優化顧客入住流程,提公升酒店工作效率 通過智慧型化裝置控制器系統,如智...

酒店智慧型控制系統哪個牌子質量好,酒店客房智慧型客控系統哪個品牌好,有知道的嗎

酒店客房控制系統在國內有科裕 位元 尊寶智控 金馬科技等品牌,採購時建議要實地考察,多去考慮售後服務等問題。現在用的較多的系統應該是zibosoft,要看酒店大概有多少房間,是小型的還是大型的,要滿足哪些需求。上海迅時酒店解決方案,可以提供50 200房間,成本低,易於維護。一些基本功能都可以實現 ...

人工智慧時代對酒店行業有怎樣的影響

根據目前機械人產業的發展現狀,不管是雲跡科技酒店機械人潤的,還是歌詩達在郵輪上試用的人工智慧機械人,以及谷歌等科技公司不斷加碼人工智慧ai技術,似乎都在向人類證明 機械人的時代不太遠了 人工智慧時代對酒店有什麼影響 根據目bai 前機械人產業du的發展現狀,不管zhi是希爾頓聯手daoibm公司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