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13歲,2023年父母離婚,想寫信,勸媽媽,怎麼寫

2022-05-08 08:03:36 字數 4869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用寫信,直接和媽媽聊聊不就好了嗎。但緣分這東西也不能強求,順其自然,最主要的你自己心情不能有陰影,要陽光的生活,好好規劃好自已以後的生活,要跟父母搞好關係,這樣你才活的開心。

2樓:扯淡獅

想法挺好的,怎麼寫,別人教肯定沒用的。是你爸媽離婚,不是別人的爸媽。你要寫就寫自己的想法。

3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再大點就會後悔了

4樓:

直接,對話就是咯、、、。

爸媽離婚,我想跟隨媽媽,要求我寫申請書,怎麼寫?

5樓:

你現在是跟隨父親嗎?你父母是協議離婚還是法院判決離婚?當時對撫養權是怎麼協議或判決的?

其實你已經滿18歲了,在法律上就是完全行為能力人了,所以可以自己判定到底要跟誰住,應該不用特別申請,監護人也沒有責任了。

6樓:阿凡提騎毛驢

你就寫隨著歲月的流逝,母親歲數已大,身邊需要有人照顧,為了盡到做兒子的義務,你自願回到母親身邊去照顧母親,母親也同意兒子去身邊照顧自己,你自願把戶口遷到母親的戶口本,母親也同意你的戶口遷到她的戶口本。然後雙方簽字,去當地辦理手續就可以了。

最好去問問讓你寫申請的人,請他們吃飯,讓他們幫你出主意寫。

7樓:丫丫葫蘆情感諮詢師

回答夫妻離婚後需要變更其未成年子女姓名的,必須經夫妻雙方同意。

寫小孩改名的申請報告,沒有固定格式,實話實說,主要是把申請更改的理由寫上就可以了。有關證明是:離婚證、判決書或協議書。

【法律依據】

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子女撫養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等相關檔案精神,對於夫妻離婚後需要變更其未成年子女姓名的,須由雙方共同協商提出書面申請,到公安機關辦理。如未成年子女原父母一方查不到下落的,應由其父親或母親出具保證書或申請人民法院宣告對方失蹤。對一方因向公安機關隱瞞離婚事實,而取得子女姓名變更的,若另一方要求恢復其子女姓名而離婚雙方協商不成,公安機關應予以恢復。

更多2條

8樓:123安鑫

你要為了拆遷而需要申請書,就要諮詢一下律師,或者法律方面的問題。因為起到法律效力的東西,還是具體找專業部門,仔細詢問才好。別耽誤了,趕緊去吧!

9樓:hi不期而遇

寫好了嗎?我也遇到此類問題,能分享下嗎?

爸爸媽媽離婚了,我今年10歲了,我很愛我的爸爸媽媽,我想給爸爸媽媽寫一封信,希望他們能復婚給我乙個

10樓:兆軍

孩子你還小,等你長大些你就會明白,如果你看不到他們每天有說有笑出雙入對,開開心心的過日子,而是經常吵架,拳腳相加,沒有感情,只能勉強過日子的話,還是離婚好些,要不然他們為了你勉強搭伙過日子,這樣的婚姻比較痛苦的。

11樓:夢裡青山

同情你的處境

剛剛十歲就經歷這種痛苦

這封信不好寫

因為你才十歲

建議你把自己的痛苦心情

如實表達出來

讓兩位父母看到就可以

12樓:錢多多

孩子,知道你想要爸爸媽媽在一起,可是你要想想,如果他倆真的愛彼此就不會離婚了,你寫了信,或許他們出於感動愧疚,會復婚,但是他們如果在一起過的不開心,你看的難受嗎,自己堅強起來,你只要想著離婚沒什麼了大不了,爸媽都在健康的活著就好了

爸媽離婚了,我卻要寫爸爸媽媽我想對您說,該怎麼寫?

13樓:紫蘇花開

即使離婚了也是你的爸爸媽媽呀,你心裡肯定有對他們想說的話,寫出自己最真實的想法就對了。

14樓:春風也是有味道的

應該,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寫出來,讓爸爸媽媽看到,他們一定會有所感觸,會議說改變,會對你更加考慮的周全,對你的成長也很有幫助。

15樓:

爸爸媽媽離婚了。你應該說爸爸媽媽你倆是否能克服一下自己的缺點?只是不知道應該考慮兒女們的心理感受。

既然你生了,我們就應該為我們負責。你們離婚了,我們做兒女的心裡接受不了。希望你們慎重考慮。

回覆咱們這個家庭的恩愛快樂。

16樓:二傻子

按心裡的想法寫,不要避諱任何一點,即使是說他們的缺點,也許是指名他們會讓你的方向更明確

17樓:匿名使用者

寫寫你的學習,生活中的一些事,寫你的成長感受,關於你的點點滴滴相信爸媽都願意知道!雖然爸媽離婚了,但是他們永遠是你最愛的人,你會好好學習,成為讓他們驕傲的孩子!別忘了寫,永遠愛他們!

18樓:

你心裡怎麼想就怎麼寫,我覺得只要是真實的情感可以寫的,沒必要為難自己。

19樓:匿名使用者

寫一些感動的話,他們分開你的憂傷之類的,會得高分

20樓:

慢走不送,各自安好。

21樓:阿蒙的小鋪

爸爸有了阿姨,就成了後媽!媽媽有了叔叔成了別人的媽!我好像變成了孤兒了!請你們在我長大以前多給我些父愛和母愛!

我今年13歲,老師讓我們寫乙個10年後寫給你孩子的一封信?

22樓:皇港坡哈劍牛

10年後的變化應該是很大的,很多東西我們現在都不敢想象,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無論世界怎麼變。教育孩子勤奮學習,樂觀開朗、尊敬師長、團結同學……這點基本上是不會變的。

23樓:留一段清香

你可以根據自己的父母的表現來寫

父母對你的愛你要傳遞下去

父母的不足之處你做得更好就行了

24樓:廖卓

老師的想象空間很大,對於還是孩子的你們一定會寫的豐富多彩。

25樓:董琇雨

那麼你就寫你現在呀。十年後還沒有女朋友。哪來的孩子。你還是寫給現在的自己吧。

26樓:一粒塵埃說生活

那就寫呀,以家長的身份來寫,實在不會寫問問你的媽媽或爸爸

27樓:頹廢信念

你就寫唄,這個就發揮你自己的想象唄

28樓:有趣的教育

你就發揮想象寫就是啦。實際上老師是間接的教育你。你就把你現在學習狀態應當成為的理想狀態寫出來。就是你將來的孩子的情況抓緊寫吧。

我13歲,父母離婚,我跟爸爸在四川讀書,媽媽在昆明,讀書期間一想起媽媽就想哭,我該怎麼辦?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過相同經歷 建議每天把你想對媽媽說的話寫下來,將來有機會交給她。這種事你要學會接受 畢竟人總要成長一生中總會經歷種種。一定要學會承受壓力與痛苦啊!!

30樓:夢放到夢裡

我當時也是13歲 跟著爸爸,媽媽在外省 一開始天天哭 很鬱悶 時間長了也就淡了 現在長大了 和媽媽更親近 就來找媽媽了 只能說年齡小不能接受吧 父母離婚之後乙個人就會堅強許多

31樓:瑩子

媽媽是好媽媽,爸爸也是好爸爸,只是他們不在一起生活了,但是他們都是愛你的 想媽媽可以打**,有時間可以到媽媽這裡啊

32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時間,和你爸談一下你的心聲

33樓:樂閱軒主人

回去找媽媽,因為你心裡更偏向她。

34樓:匿名使用者

給媽媽打**聊幾句,心情能好點

35樓:無敵的小賢呀

有時間多和媽媽聯絡。

36樓:還是那樣算了

你媽有探視權啊 如果她想見你你也可以去找她的啊

媽媽起訴爸爸離婚,但**那天我想去,喲應該怎麼寫一封信黑法院

37樓:home別太慌張

你老公起訴你離婚,法院應該是要通知你去領取起訴書副本和應訴通知書的,領取過後法院應該還要通知你**,你把法院的**拉黑後法院有可能就通知不到你,法院通知不到就有可能公告送達相關法律文書,法院公告後仍然可以缺席判決的,到那時你申辯的機會都沒有,看來你用法院找不到你這種方式抗拒離婚是不明智的,還是去應訴吧。

38樓:皆有可能

首先,根據我國婚姻法,離婚有協議離婚和訴訟離婚兩種途徑。如協商成功,雙方按照離婚協議書約定處理財產分割和子女撫養等問題。此時,雙方帶著各自的身份證、戶口本、結婚證和離婚協議書(一式三份)到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即可。

其次,如協商不成,則只能由一方以原告身份到法院起訴離婚。法院能否判決離婚,關鍵是看有無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確已破裂。證明感情破裂的情形有五種: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情形。如果原告有證據證明夫妻感情確實已經破裂,經調解無效,法院可以判決離婚。您父親存在這賭博的惡習(有無屢教不改的情形,如被公安機關打擊過),且對您母親長期存在家庭暴力,甚至虐待,如果您母親有證據證明這些,則法院完全可以判決離婚。

這些證據,可通過與您父親談話錄音、周圍鄰居、村委會證言、派出所處理記錄等證明。如不能證明,對方又堅決不同意離婚的,第一次起訴法院不判離,此時只能反覆起訴,經過2-3次起訴,法院可以最終判離,但是每次起訴之間要間隔6個月。再次,關於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法院對夫妻共同財產按照均等分割一人一半的原則處理,適當照顧女方和子女的權益。

也就是說,對於您父親母親在結婚後所獲得的財產,您母親可以要求分割其中的一半。且您母親存在殘疾,在分割時法院可以考慮此種情況對您母親予以適當照顧。

父母要離婚,我怎麼勸他們?我現在才13歲

感情這種事很難說的,你父母親是因為感情破裂而要離婚還是隻是單純的衝動說出來的,如果是前者就比較難的,因為感情破裂了就很難修復,只能通過你的真情去打動你父母親,如果是後者就簡單,讓你父母親心平氣和的坐下來,把矛盾解開,總的來說,看你怎麼說 你就告訴他們離婚後會對你造成什麼影響,讓他們為你考慮 你以後又...

我13歲了,父母要離婚我該怎麼辦

13歲代表你已經長大了,關於父母的問題還是由他們自己去解決。你可以進行勸說。如果真的是感情已經破裂,那就尊重父母的選擇,因為感情是不可以勉強的,就算父母分開了,可是他們依舊是愛你的爸爸媽媽,要相信他們對你的愛是不會改變的,我相信你會有更好的辦法。這不是你該考慮的,問問你媽媽和你爸爸,拉到一起大家一起...

你好,請問房屋繼承問題,我父母2023年離婚,現有一平方26平公尺2023年買的房照名是父親的

離婚協議上寫房歸母親,要房產證是母親的名字才算是你母親的。沒有遺囑,法定繼承是父母 配偶 子女共同繼承。這房你和你姥爺一起繼承。需要拿離婚協議證明房產屬於你母親,再辦繼承公證,按繼承面積的2 收公證費,繼承的房產 補繳20 個稅 天津李律師 專業離婚律師 應由你和你的姥爺兩人繼承該間房屋,處理方式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