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抵消的原理是什麼,請問 望遠鏡 能夠抵消 近視眼 的原理是什麼?

2022-05-08 02:35:02 字數 268 閱讀 9252

1樓:

近視眼平時帶著眼鏡就相當於已經變焦了,所以,你如果帶眼鏡使用望遠鏡,會使眼睛距離望遠鏡的折射焦點較遠,因此看到的影象會模糊,而不帶眼鏡則不會出現這種情況。

當然,並不是所有的望遠鏡都能抵消近視眼,也不是所有的近視眼看任何望遠鏡都可以清晰,望遠鏡焦距的焦點和眼睛的焦點在正好合適的時候就可以達到抵消。

我以前看有些望遠鏡就要摘掉眼鏡才能看清楚,但是有些高倍的望遠鏡的焦距和普通不一樣,所以我使用高倍望遠鏡的時候,依然要使用眼睛才能看清楚。

望遠鏡倍數問題,望遠鏡倍數是什麼

是倍的,物鏡鏡片直徑24mm 正確的引數表示方法 規格 10x40 視場角 6 30 1000公尺視界 114 1000公尺。出瞳距離 12公釐。出瞳直徑 4公釐。解析度 規格 10x40 說明望遠鏡的放大倍數或者叫倍率是10倍,望遠鏡的物鏡鏡片的直徑是40公釐。對於變倍望遠鏡,可能標為 10 40...

望遠鏡上標著50 50是什麼意思

本人可要批評一下樓上兩位,兩位對於望遠鏡的知識一知半解,回答出了不太真確的答案。望遠鏡上的50 50 這樣標示的一定是雙筒望遠鏡 前乙個50代表這個望遠鏡望遠鏡的放大倍率是50倍 好大 後乙個50代表這個望遠鏡的口徑是50mm 樓主還有乙個誤區,望遠鏡是不論能看多遠的,只論能看多暗的天體。就比如我們...

空間望遠鏡的構成及其作用是什麼

空間望遠鏡全系統主要由望遠鏡 觀測儀器和輔助系統三部分組成。觀版測儀器有天體微光照相機 權廣角照相機 天體攝譜儀等。望遠鏡所獲得的影象 測量資料 光譜分析資料都可以在空間望遠鏡上直接轉換成數字形式,經衛星再傳送到地面的宇宙控制中心。空間望遠鏡進入地球軌道以後,可以通過磁力扭矩和反動輪控制它的方位。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