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仁貴的父輩是做什麼的,薛仁貴是好人還是壞人?

2022-05-07 22:03:53 字數 4283 閱讀 6266

1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漢族,山西絳州龍門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城東十里之遙的修村),字仁貴,大業十年(614)生,是南北朝時期名將薛安都的後代,為薛安都的六世孫,屬於河東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輩已經沒落。父親薛軌早喪,雖自幼家貧,但是習文練武,刻苦努力,天生臂力過人.但是生於亂世之中,未有什麼發展,長大務農,娶妻柳氏,生得一副大飯量。到30歲的時候,記載中描寫他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

「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

」仁貴聽了,覺得有道理,就告別妻子,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2樓:無緣飛渡

如果根據**裡的一種說法,薛仁貴的父輩還是挺有錢的,是個地主員外之類的。但是薛仁貴父母早亡。

正史裡也有薛仁貴的記載。二十四史《唐書》薛仁貴的列傳。 而且《新唐書》和《舊唐書》都有。

《舊唐書》沒有提及薛仁貴的出身「薛仁貴,絳州龍門人。貞觀末,太宗親征遼東,仁貴謁將軍張士貴應募,請從行。」

《新唐書》雖然也沒有說薛仁貴的父輩是什麼的,但是有「薛仁貴,絳州龍門人。少貧賤,以田為業。」可以推斷父輩也應該是務農的。

後有說薛仁貴是南北朝名將之後,但是按照古代但凡出人頭地以後大都給自己找個有名望的祖先的習慣來看。那基本都是不可靠的。

3樓:手機使用者

薛仁貴的父輩是讀書的,他們只希望考取功名,光宗耀祖。

歷史上的薛仁貴做過哪些官位?最厲害時勢力有多大?權傾朝野嗎? 30

4樓:匿名使用者

右威衛大將軍、安東都護

5樓:婆須蜜多瑪麗亞

80年代曾出過一本小冊子《虓將薛仁貴》(見附件)研究的是歷史上的薛仁貴

其中記述薛仁貴的官制如下謝謝

歷史上有沒有薛仁貴這個人、他是否做過皇帝

6樓:

有這個人,但沒有做過皇帝

薛禮,字仁貴。山西絳州龍門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大業九年(614)生,是南北朝時期名將薛安都的後代,屬於河東薛氏家族,但是到他的一輩已經沒落。父親薛軌早喪,雖自幼家貧,但是習文練武,刻苦努力,天生臂力過人.但是生於亂世之中,未有什麼發展,長大務農,娶妻柳氏,生得一副大飯量。

到30歲的時候,記載中描寫他窮困不得志,希望遷移祖墳,以希望帶來好運,他的妻子說:「有本事的人,要善於抓住時機。現在當今皇帝御駕親征遼東,正是需要猛將的時候,你有這一身的本事,何不從軍立個功名?

等你富貴還鄉,再改葬父母也不遲!」仁貴聽了,覺得有道理,就告別妻子,去新絳州城裡找張士貴將軍,應徵入伍,開始了他馳騁沙場40年的傳奇經歷。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此人,此人是民間傳說的,後根據民間傳說編寫成書及拍成電影。

8樓:匿名使用者

薛仁貴(公元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禮,字仁貴,漢族,山西絳州龍門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名將,著名軍事家,政治家。薛仁貴出身於河東薛氏世族,在貞觀末年投軍,征戰數十年,曾大敗九姓鐵勒,降服高句麗,擊破突厥,功勳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脫帽退萬敵」等故事。

9樓:莫留傅

閣下弄混了,有薛仁貴,是唐太宗、高宗時期名將。

民間傳說做皇帝的叫薛平貴,其實沒有這個人,是薛仁貴的衍化。

10樓:lo紫

有過這個人,沒有做過皇帝。

11樓:愛傷了能**麼

有這個人,但是沒有做過皇帝

薛仁貴是好人還是壞人?

12樓:匿名使用者

史料記載  縱覽薛帥一生功過 看薛仁貴一生的經歷,早年是憑藉自己的勇猛而成名,後來的指揮作戰也是非常厲害的,可以說明是個軍事家.在朝鮮做為地方父母官,大力發展生產,整頓民生,能使亡國者感恩,在象州的作為,說明薛仁貴的政治才能也是很突出的.即便那次大敗也是本自己人出賣了。薛仁貴一生作戰40年,僅敗一次,其餘全部勝利,一生沒有犯過一次軍事指揮上的戰略錯誤,而且纂寫的《周易新本古意》為世界上第一部辨證法理論的軍事著作,可見其軍事才能的出色。薛仁貴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位能讓敵人在未開戰之時就下馬跪拜的將軍,他打敗過鐵勒等諸多外族侵略,是我國的對外的民族英雄,是中華民族不該忘記的戰神。

薛仁貴是唐朝的愛國名將民族英雄,官至左威衛大將軍、安東都護。終生喜穿白袍,因之,白袍即薛仁貴,薛仁貴即白袍。他為了保衛大唐社稷鞏固和百姓安居樂業,戎馬一生,出生入死,大戰40年,功勳卓越。

在朝鮮和象州的政績也非常突出,他創造了「三箭定天山」、「神勇收遼東」、「一貌退萬敵」、「良策息干戈」、「仁政高麗國」、「愛民象州城」等等赫赫功勳。其子薛訥,官至大元帥、宰相;孫薛嵩,官至六州節度使、高平郡王;重孫薛平,官至太子太保、南韓公;玄孫薛從,官至上將軍、河東縣子。所有薛仁貴衍傳的十二世裔孫四十七人和其它河東薛氏裔孫三百三十餘位文武**,為唐朝立國的二百八十九年,相繼的二十一位皇帝盡忠報國,為中國歷史的著名的「大唐盛世」建功立業。

因此,「薛家將」是中國古代「愛國為民」的光輝典範。整個顯示了以白袍薛仁貴為代表的愛國主義精神,閃躍著「白袍文化」的光輝.薛仁貴,乙個讓華夏民族驕傲的子孫,乙個必須讓人尊重的英雄,「白袍精神」也永遠不會過時!

薛仁貴的妻子叫什麼

13樓:媛來譯家人

苦守寒窯18載的是王寶釧,他等的是薛平貴吧~~

14樓:

王寶釧,她等了他18年

薛仁貴當的官是僅次於皇上的嗎

15樓:識與知

不是,古代僅次於皇上的官職是丞相,薛仁貴並沒有當國丞相。

16樓:滾字太刺眼

薛仁貴是唐朝時候的將軍,唐朝的時候是三省六部制,分為尚書省,門下省,中書省)三者互相制衡,沒有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官職。唐朝重武輕文,武官地位略比文官高,但絕對是僅次於皇上

薛仁貴傳奇裡薛仁貴第幾集做了大官回家看他老婆的#89

17樓:沫色

薛仁貴傳奇應該是第25集,以下是簡介:

薛仁貴拜別李世民返回龍門縣,在射開口雁的地方遇上小丁山,見他的射雁本領並不比自己弱,但恰遇野獸襲擊,薛仁貴出手相救時卻誤傷了丁山,就在老虎正要叼走他時,乙個老道把他搶走。 薛仁貴回到寒窯,重遇銀環,二人深深的擁抱,銀環表示等了這十一年,已經想得清楚,只要薛仁貴回來就好,薛仁貴聽到,深受感動,薛仁貴說出自己做了「一字並肩王」,金蓮回來馬上相認,薛仁貴向銀環說出與昭陽公主情深義重之事,銀環大方說可以接受他納妾,薛仁貴唯有說出昭陽公主卻選擇了出家。 王茂生路上遇周青,才知道薛仁貴做了元帥,王氏來找薛仁貴,希望他能幫助梁好友討個公道,原來梁好友原來與張一平一起做生意,但在得到甜頭後想把梁好友趕走,梁好友就往找張一平去討公道,而張一平自持自己有個做官的哥哥,而陷害了梁好友,薛仁貴答應為梁好友處理這困難。

周青帶人找張一平,打了張一平一頓,還把他的家財送給村里的人,張一平就跪在薛仁貴面前認罪,薛先圖回來說把縣官擺平並招出一切,薛仁貴下令殺了張一平。 程咬金來說將軍府已經建好,與薛仁貴等人一同去絳州,回到將軍府中,很多人前來送禮,連薛仁貴的叔父薛雄也來送禮,薛仁貴己放下恩怨,但周青把薛雄氣走,薛仁貴對這些堂皇的事感到很不習慣。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25集

薛仁貴拜別李世民返回龍門縣,在射開口雁的地方遇上小丁山,見他的射雁本領並不比自己弱,但恰遇野獸襲擊,薛仁貴出手相救時卻誤傷了丁山,就在老虎正要叼走他時,乙個老道把他搶走。

薛仁貴回到寒窯,重遇銀環,二人深深的擁抱,銀環表示等了這十一年,已經想得清楚,只要薛仁貴回來就好,薛仁貴聽到,深受感動,薛仁貴說出自己做了「一字並肩王」,金蓮回來馬上相認,薛仁貴向銀環說出與昭陽公主情深義重之事,銀環大方說可以接受他納妾,薛仁貴唯有說出昭陽公主卻選擇了出家。

王茂生路上遇周青,才知道薛仁貴做了元帥,王氏來找薛仁貴,希望他能幫助梁好友討個公道,原來梁好友原來與張一平一起做生意,但在得到甜頭後想把梁好友趕走,梁好友就往找張一平去討公道,而張一平自持自己有個做官的哥哥,而陷害了梁好友,薛仁貴答應為梁好友處理這困難。

周青帶人找張一平,打了張一平一頓,還把他的家財送給村里的人,張一平就跪在薛仁貴面前認罪,薛先圖回來說把縣官擺平並招出一切,薛仁貴下令殺了張一平。

程咬金來說將軍府已經建好,與薛仁貴等人一同去絳州,回到將軍府中,很多人前來送禮,連薛仁貴的叔父薛雄也來送禮,薛仁貴己放下恩怨,但周青把薛雄氣走,薛仁貴對這些堂皇的事感到很不習慣。

歷史上的薛仁貴的老婆是誰,歷史上薛仁貴有多少子女 分別是那個老婆生的

最近熱播的電視劇集 薛平貴與王寶釧 是根據唐朝名將薛仁貴的故事改編而成,而劇中薛平貴有2個老婆,分別是王寶釧和代戰公主,那麼歷史上的薛仁貴究竟有幾個老婆呢,關於薛仁貴的老婆史書上說法不同,有的說薛仁貴有兩個老婆,分別是柳迎春 昭陽公主 勃遼國 有的說只有柳迎春乙個老婆。究竟他的老婆有幾個?都是誰呢?...

羽象金融是做什麼的?金融是做什麼的

羽象金融提供產品銷售 資料採集 貸後管理 資產處置 法律服務 培訓教學等線下服務。我們的經營理念是為傳統金融插上翅膀,給合作夥伴創造價值,助企業員工實現夢想,用金融創新普惠大眾,以實現服務至上 誠信正直 超越創新 合作共贏的價值觀,從而成為中國最有價值,最領先的金融服務平台。羽象金融作致力於解決大眾...

花場具體是做什麼的,花場是做什麼的

花場跟普通場做的事情基本一樣 只是小費多一點 看各間場的規定 這個可做很多呀,比如種花,養花,存放貨物 賣花都有的呀 什麼呀,你們不懂花場別亂說,別拿我們歌手跟 的相提並論,我就是花場的,我們不需要喝酒,只需要和客人聊聊天點點煙,客人點歌,我們唱,客人在老闆那買花藍給我們,我們掙提成,乙個花籃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