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交朋友為話題有故事情節且新穎的作文

2022-05-07 19:35:04 字數 2597 閱讀 4327

1樓:黃娜

俗話說得好:在家靠父母,出門靠朋友。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朋友,只是有的人朋友會很多,而有些人朋友特別少。家長對子女交朋友也有很多看法,有這樣乙個故事:

甲乙兩個孩子是鄰居,從小就經常在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上了小學,又在乙個學校,正巧又被分在了乙個班級。剛開始,兩人成績都差不多。

慢慢地,甲的成績比乙的成績好一些了。有一次考試,甲沒考好,他的家長以為是他跟乙在一起玩的時間太長了,跟乙學壞了。便對他說,如果下次考試再考不好,就不許他再與乙在一起玩了。

從那以後,甲的情緒一直很低落,學習的興趣也不高了。終於,再一次的考試,成績不但沒上公升,反而又下降了。於是他的家長不再讓他與乙在一起玩了,就這樣,甲的情緒越來低落,成績也越來越差了。

像這種例子,其實生活中還有許多許多。都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

許多家長都只讓自己的孩子和經、成績好的同學在一起,和成績不好的同學連話都不讓講,這肯定是不應該的。如果每個家長都這樣想,這樣做,都要求子女只和成績好的同學在一起,成績好的同學也就不可能理他的了,只能找成績更好的同學做朋友了,不是導致誰都沒有朋友都沒有了嗎?

玩樂時,要人人平等。無論與誰交朋友,只要不影響學習,與誰交朋友又有什麼區別呢?

以慎處,交友為話題的作文,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根筷子輕輕被折斷,十根筷子牢牢抱成團」的道理誰都明白。只靠自己乙個人的力量,難成氣候,但如果有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努力,成功就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人。正如薩迪所說:

「蚊子一起衝鋒,大象也會被征服。」

21世紀是個人才競爭激烈的時代,正如《進代論》中「適者生存,不適者淘汰」的道理一樣。因此,要想有自己的立足之地,不僅要有紮實的基礎知識,到位的課外延伸,以及把握機遇的能力,敏銳的觀察力外,還要有一批朋友。因為只有擁有朋友,才能同他們共同學習,共同進步,才能讓自己的層次不斷提高。

朋友之間不光能互相幫助,而且能發現對方缺點,使之能及時改正,這對於21世紀想盡量完美自己的人來說更是不可缺少的好條件。

只要朋友交得對,則有百利而無一弊。俗話說:「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如何來衡量朋友的「質量」呢?孔子曾說:「益者三友,損者三友。

友直、友諒、友多聞、益矣。友便辟、友善柔、友便委,損矣。」可見,古人認為真正的友應是正真、誠實,或學識淵博的人,而與那些偽君子,諂媚逢迎的人或巧嘴利舌的人交朋友,是有害的。

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你就可以觀察到,那些見到你的錯誤向你提出,並誠懇地希望你改正的人,做錯事敢於承認的人,積極上進、學識廣博的人才是你交友的物件。在朋友間的不斷交流中,你就會收到潛移默化的效果,同樣變得誠實、正直,並擁有越來越多的知識,或是在學習生活中得到對方的意見或建議,不斷完善自己。同時,在你有困難時,也會有朋友幫你承擔。

不要總以為那些說你好的人是你的朋友,雖然朋友之間的確需要稱讚、鼓勵,但如果對方只吹捧你,而對你的缺點熟視無睹,這種人我以為也不必和他交朋友,和這樣的人交朋友只會助長你的虛榮心,搞不好就驕傲,不但不能前進,反而還要後退……

試想,如果你不僅有非凡的才能,周圍還有許多好友,在你歡樂的時候,他們與你一同分享;在你悲傷的時候,他們與你一同承擔;在你進步的時候,他們向你祝賀;在你做錯的時候,他們向你提出意見和建議。就在這樣的環境下,大家共同進步、共同成長。三個臭皮匠,就能頂乙個諸葛亮,何況你的朋友也許不只三個,也許有三十個、三百個……

交友的益處如此之多,還等什麼,留心觀察你周圍的人,看看你們能不能交朋友。

「千里難尋是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我費了好久才找到的,不知道還有沒到時間?

以「相處」為話題的作文題目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的相處 朋友本不該有那麼重要,朋友又的確那麼重要 生命裡或許可以沒有感動、沒有勝利...沒有其他的東西,但不能沒有的是朋友 朋友是可以一起打著傘在雨中漫步;是可以一起在海邊沙灘上打個滾兒 是可以一起沉溺於某種**遐想;是可以一起徘徊於書海暢遊 朋友是有悲傷我陪你一起掉眼淚,有歡樂我和你一起傻傻的笑...朋友不一定常常聯絡,但也不會忘記,每次偶爾念起,還是感覺那麼溫暖、那麼親切、那麼柔情 朋友是把關懷放在心裡,把關注藏在眼底;朋友是相伴走過一段又一段的人生,攜手共度乙個又乙個黃昏 朋友是想起時平添喜悅,憶及時更多溫柔 朋友如醇酒,味濃而易醉;朋友如花香,淡雅且芬芳;朋友是秋天的雨,細膩又滿懷詩意 朋友是十二月的梅,純潔又傲然挺立。

朋友不是畫,它比畫更絢麗 朋友不是歌,它比歌更動聽;朋友應是那意味深長的散文,寫過昨天又期待未來 朋友的美不在來日方長;朋友最真是瞬間永恆、相知剎那 朋友的可貴不是因為曾一同走過的歲月,朋友最難得是分別以後依然會時時想起 依然能記得:你,是我的朋友 有朋友的日子裡總是陽光燦爛,花朵鮮豔 有朋友的時候才發現自己已經擁有了一切。我們可以失去很多,但不能失去的是朋友 朋友也許並不能成為一段永恆,朋友也許只是你生命中某段時間的乙個過客 但因為這份緣起緣滅,更使生命變得美麗起來,朋友的情感更加生動和珍貴 即使沒有將來又有何妨?

至少,曾經我與你一起走過朋友的路.

一感動為話題的作文題目要新穎,內容要新穎

急需以朋友為話題的作文素材!!!

4樓:天灰☆凋零

●如果要了解乙個人,就看他的朋友。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236363536

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

成語 跌宕起伏 峰迴路轉 扣人心弦 百摺千回 迂迴曲折 1 成語 跌宕起伏 拼音 di d ng q f 出處 王安憶 香港的情和愛 三 這便是香港的夜晚為什麼總是跌宕起伏的緣故,多少出悲歡離合同時演出。釋義 形容事物多變,不穩定,也比喻 音調忽高忽低和故事情節的曲折。2 成語 峰迴路轉 拼音 f ...

魯智魯智深的故事有那些?魯智深的故事情節概括

1 拳打鎮關西 一老漢女兒金翠蓮被迫嫁與鄭屠為妾,後來被其妻趕出門,到酒樓賣唱還錢給鄭屠。魯智深打抱不平,先幫忙兩人脫身,然後到集市找到正在賣肉的鄭屠,以切肉為名耗其體力,最後鄭屠不堪忍受,兩人廝打,魯智深三拳將其打死。2 大鬧五台山 魯智深在金老女婿的關照下入五台山當了和尚,可是在寺裡,他明顯不適...

求《格列佛遊記》有趣的故事情節,求《格列佛遊記》有趣的故事情節,400字

當我翻開了 格列佛遊記 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 小人國歷 險 大人國回歷險 會飛的國答家 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