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格列佛遊記》有趣的故事情節,求《格列佛遊記》有趣的故事情節,400字

2021-04-11 20:33:06 字數 1142 閱讀 2939

1樓:天雷鳳影

當我翻開了《格列佛遊記》時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錄所吸引了:小人國歷

險、大人國回歷險、會飛的國答家……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這些就想快點往下看,想快點了解怎麼會有小人國和大人國,國家又怎麼會飛。帶著這些疑問我認真地讀起了第一章。

這本書講的是格列佛以海上醫生的身份隨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後遭遇風暴孤身一人涉險了一些神奇的國家,最後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國家的事情。情節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把格列佛的歷險寫的栩栩如生,有趣極了。

與其說是「格列佛遊記」倒不如說成是「我與格列佛的遊記」呢,因為我在閱讀這本書時幾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歷險一樣。但是我又從心裡佩服他的機智勇敢,他總是給我一中「逆境叢生」的感覺,這點就是他歷盡艱險後從新踏上自己的國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堅決要向他學習這種精神,否則的話,若我以後遇到這種事情的話說不定早已經一命嗚呼了呢.

求《格列佛遊記》中的幾個著名故事情節概括

格列佛遊記20篇讀書筆記,一篇4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全部2個回答

我來答我來答 檢視全部2個回答疋音

來自文化藝術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7-12-16一、《格列佛遊記讀書筆記400字》

今天,我懷著崇敬的心情閱讀了英國著名作家斯威夫特所寫的《格列佛遊記》,真是既幽默又具諷刺性呀!

主人公格列佛是個外科醫生,不過他酷愛航海,於是就發生了一系列的冒險。格列佛曾先後到乙個叫科立普特的小人國、乙個叫布羅丁奈格的大人國、勒皮他、巴爾尼巴比、拉格奈格、格勒大錐、日本、慧驅等國家。其中最令人愛不釋手的便是小人國和大人國。

在小人國里格列費是個大巨人,幫助科立普特打仗,乙個人可以敵對手幾十條戰船。在大人國,被布羅丁奈格人當寵物。簡直太具想像力了。

說到想像力,我覺得我特別差勁,一寫起需要附加想像力的作文,我就像狼吃刺蝟——無從下口啊!要擠牙膏似的寫一會,想一會兒。此時此刻,我真佩服斯威夫特那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我有時還會天真的懷疑外國人的大腦會不會更發達。直到最後我才知道了,原來是我接觸的東西太少了,大腦沒得到開發。

3樓:匿名使用者

ξσαδ

∞ꪤ∮θ

ꪨ24545855855555545455685685556842

《格列佛遊記》體裁,作者簡介,作品,主人公,故事情節

1 體裁 長篇遊記體諷刺 2 作者簡介 作者是喬納森 斯威夫特,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作家,政論家,諷刺文學大師,以著名的 格列佛遊記 和 乙隻桶的故事 等作品聞名於世,他曾被高爾基稱為 世界文學創造者之一 3 作品 書的戰爭 乙隻桶的故事 給斯黛拉的日記 布商的信 格列佛遊記 乙個溫和的建議 4...

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

成語 跌宕起伏 峰迴路轉 扣人心弦 百摺千回 迂迴曲折 1 成語 跌宕起伏 拼音 di d ng q f 出處 王安憶 香港的情和愛 三 這便是香港的夜晚為什麼總是跌宕起伏的緣故,多少出悲歡離合同時演出。釋義 形容事物多變,不穩定,也比喻 音調忽高忽低和故事情節的曲折。2 成語 峰迴路轉 拼音 f ...

林沖的故事情節概括,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

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分別是 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火併王倫,誤入白虎堂。林沖是梁山一百零八將之一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