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花牛奶的種植有前景嗎,現在情況如何?謝謝

2022-05-07 14:17:22 字數 1867 閱讀 6930

1樓:匿名使用者

1.白花牛奶樹根的生長環境為深山老林,白花牛奶樹根奶樹根味道甘中帶香,具有清熱,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濕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

2. 性味:

氣味清香,性質溫和。

2樓:農事百科小徐**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牛奶樹根

雙子葉植物綱山礬科植物

牛奶樹根為牛奶樹的根部。牛奶樹根具有清熱,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濕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

基本資訊

中文名牛奶樹根

別名鐵牛入石骨風木小牛棟牛難仔狗麻牛乳樹貓奶仔

界植物界

基本介紹

牛奶樹根

本草綱目 記載:牛奶樹根具有清熱,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濕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

牛奶樹根分為白花牛奶樹根和紅花牛奶樹根,用來煲湯的必須是白花牛奶樹根。白花牛奶樹根的生長環境為深山老林,白花牛奶樹根奶樹根味道甘中帶香,具有清熱,滋陰降火,健脾開胃,溢氣生津,祛濕化滯,清肝潤肺等作用。[1]

形態特徵

灌木或小喬木,高3-5m。全株具乳汁;幼枝被剛毛,中空。單葉通常對生;葉柄長1-4.

5cm,被短粗毛;託葉2枚,闊披針形,長約1.5cm,在無葉和生榕果枝上,常4枚合生成環狀,早落;葉片革質或紙質,卵狀長橢圓形或倒卵狀長圓形,長6-20cm,寬4-12cm,先端短尖或尾尖,基部圓形或楔形,全線或有不規則細鋸齒,兩面被短剛毛,下面較密。

隱頭花序,花序託(榕果)成對著生於葉腋或簇生於樹幹上和無葉的枝上,倒卵形、陀螺形式近梨形,成熟後黃色,直徑1.3-3cm,具柄,密生短硬毛,頂端略有臍狀突起,中部以下常散生數枚苞片,基生苞片3枚;雄花、癭花多數著生於花序託內壁的頂部,花被片3,雄蕊1;癭花無明顯花被,花柱近頂生;雌花無花被,花柱側生,被毛。瘦果卵形。

花期6一7月。[1]

那麼它的種植方法的話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那麼一定要選擇排水力比較好的土壤,另外一定要選擇肥沃一點的肥料就可以了。

更多16條

白花牛奶根種植方法?

3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那麼它的種植方法的話其實是非常簡單的,那麼一定要選擇排水力比較好的土壤,另外一定要選擇肥沃一點的肥料就可以了。

4樓:代濮羽

白花牛奶根種植方法,白花牛奶種植方法就是論株距一株距多遠,否則的話太近了就會不好

現在有一百畝地種植什麼有前景 求專業人士指點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雖然有地,但是種什麼要考慮的因素還是挺多的。現在種啥都可以賺錢,關鍵是會不會種以及會不會賣。你要考慮的因素粗略有以下幾點:

1,當地的氣候條件適宜種植什麼,要是氣候不適宜你要種還需要建設施,增加投入。

2,土壤性質,粘性還是沙壤土這個關係到土壤的排水性,保水性,保肥性等等。酸鹼度如何,酸性土壤種植喜鹼性作物還需要進行改土。

3,人工管理水平及人工數量。現在搞栽培的最困難的是找技術工,你想種植的作物是否有合適,熟悉的技術工人?採收是否需時費工?

如果種植果菜類的作物,到成熟期不及時採收,很可能就爛在地里。一百畝需要的採收工人是很客觀的如果你全部同一時間採收的話。

4,投入與產出,上述問題都已確定的情況下,你心目中希望投入的時限多長?一般用於蔬菜種植,當年投入當年可以見到效果,不過這種見效快的要求也是在賣的快的情況下,因為鮮蔬一般難以儲存太久,而且蔬菜種植所需勞動力比較多。而如果是中藥材一般3-5年,需時較長,可是費工小一些,而且售賣時間也長。

如果是果樹,那麼一般需要4-6年,注意的是水果銷售期很短。最後的是綠化樹,費工最少,回效過程隨市場決定。一般3年後可以開始賣。

6樓:白俊魁

還是看看當地優勢資源要好些。

現在種植香草有前景嗎,香草種植的前景?

我國發展香草種植市場前景廣闊 現代醫學認為 香草植物的香氣可以殺菌 滅菌 美化環境 並為人理氣 提神 明目 幫人養顏 美容 療疾 助人健康長壽。我國著名香味植物專家楊昶教授就指出,香草的香氣能夠有力地刺激人的呼吸中樞,促進人體吸進氧氣,排出二氧化碳。大腦因之得到充分的氧氣 產生旺盛的精力,從而使人的...

現在什麼風景樹前景好,現在種植什麼風景樹有前景

桂花和銀杏,桂花觀花,觀型都不錯,而且四季長青。銀杏是活化石,結果,觀葉,秋天葉子黃了也十分好看。兩種樹栽植也容易成活。現在種植什麼風景樹有前景 要對城市和農bai 村作個性du化分析,城市有市花zhi,有好多是樹花,dao如梅花,茶花等,可以對這些城回市作銷售規答劃 農村要與美麗鄉村建設相結合,了...

現在開貓店有前景嗎?開貓店現在還有前景嗎?

現在開貓店有前景嗎?跟著貓有家看一下。現在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愛貓 擼貓 養貓已成為城市高消費和精英階層的愛好。貓店是國內鮮有的輕投資藍海市場,是因為寵物行業在國內起步晚,大眾接受時間來看,是屬於新行業。現在開個貓店是個不錯的選擇,下面看下現在開貓店有前景嗎 以純種狗和貓為主的寵物市場,每年的增長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