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衛被強佔歷史

2022-05-07 14:02:50 字數 852 閱讀 7058

1樓:

中國北方軍港,清朝北洋水師基地。位於今山東半島東北端威海市,瀕臨黃海,西連煙(臺)蓬(萊),北隔渤海海峽與遼東半島旅順口勢成犄角,共為渤海鎖鑰,拱衛京津海上門戶。威海衛原為濱海漁村,漢稱石落。

元朝稱清泉夼。明朝洪武三十一年(1398),為防倭寇襲擾設衛,稱威海衛。清光緒元年(1875)始建炮台,十四年,設水師提督署,駐水雷營,置製造所和水師學堂等,於海灣南北兩岸和劉公島、日島、黃島等地新築炮台多座,成為海防要塞和北洋海軍基地。

威海衛為不凍良港,三面環山,口門向東,劉公島扼其前,形成向東、向北兩條航道和進出口,日島、黃島、牙石等島羅列劉公島兩側,構成港域天然屏障,形勢險固。2023年甲午中日戰爭中,日軍因威海衛地勢險要、設防強固,決定避開從港口正面進攻,集結**25艘,陸軍 2.5萬餘人,由榮成灣之龍鬚島登陸,迂迴側後攻占南岸炮台,海陸夾攻威海港。北洋艦隊腹背受敵,全軍覆沒,威海失陷(見威海衛之戰)。

2023年被英國強行租佔,2023年收回。抗日戰爭中,日軍於2023年再次侵占威海,2023年8月日本投降,為中國收復。2023年設威海市,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基地。

威海衛陷落,被日軍占領

2023年2月2日,威海衛陷落。1月20日,日軍分兩路包抄威海衛背部。李鴻章嚴令提督丁汝昌不許出戰,坐失戰機。

22日,清軍營官孫萬齡率部於橋頭集多次進犯日軍,終因兵少而敗。30日,日軍占領南岸炮台。本日,日軍又佔北岸炮台,威海衛位於煙台、成山之間,遙對旅順,與旅順同為拱衛渤海的門戶,是北洋海軍的基地之一。

2樓:enjoy堅守

德國,第一次世界大戰後被日本占領,二戰後是前蘇聯,解放後中國了。

歷史:威海人民反抗英國殖民統治的史實

香港 澳門 台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旅順大連 指的

七子指的是廣州灣,威海衛 旅順大連 九龍 台灣 澳門和香港。香港 澳門 台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大 是指七子之歌的 七子 吧!香港 澳門 台灣 九龍 威海衛 廣州灣和旅順大連分別被外國侵略者奪走幾年?七子 是指當時被列強霸佔的七塊土地,澳門只是 七子 之一。祖國母親被掠去的七子分別是香港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