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畫面怎麼描寫

2022-05-07 11:08:29 字數 1005 閱讀 8457

1樓:星月談教育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畫面:

草原是牧民的家鄉,牛羊的世界,但由於牧草過於豐茂,牛群羊群統統隱沒在那綠色的海洋裡。只有當一陣清風吹過,草浪動盪起伏,在牧草低伏下去的地方,才有牛羊閃現出來。那黃的牛,白的羊,東一群,西一群,忽隱忽現,到處都是。

賞析:該句由靜態轉為動態,由表蒼一色變為多彩多姿,整個草原充滿勃勃生機,連那穹廬似的天空也為之生色。因此,人們把這最後一句稱為點晴之筆,對於「吹」、「低」、「見」三個動詞的主動者「風」字,備加欣賞。

該句蘊含的情感:

它歌詠了北國草原的富饒、壯麗,抒發了敕勒人對養育他們的水土,對游牧生活無限熱愛之情。同時,它歌唱了大草原的景色和游牧民族的生活。

2樓:di公主漫生活

用自己的話描述乙個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的畫面示例:

蔚藍色的天空顯得特別深邃,無垠的草原一望無際。一陣陣清風吹過,半人多高的牧草紛紛彎下腰來,這才看到了遠近的牛羊正在歡樂地吃草。多美的水草豐盛、牛羊肥壯的場景啊!

《敕勒歌》xian'gu'g

這首古詩很多人都已經很熟悉了,因為曾經入選過我們的語文教材,題目就是《敕勒歌》。這首古詩詞產生於南北朝時期,是由鮮卑語翻譯而來的。但是翻譯後的語言卻非常精彩,尤其是詩歌的最後,用「天蒼蒼,野茫茫。

風吹草低見牛羊」,13個字就寫出了絕美北國風光。

「敕勒川,陰山下」,這兩句就概括出了當地人所生活的自然環境。「敕勒」是乙個種族名,「敕勒川」就在今天的山西和內蒙古一帶。所以這兩句的意思就是,陰山的山腳下,有敕勒族人們生活的大平原。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這裡有古人最早關於「天圓地方」的自然認識。天空就好像牧民們所居住的氈帳一般,四面和大地緊密相連,人們就生活這樣的天空之下。

「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羊」,天色是蔚藍的,下面是無盡的草原,隨風而來可見綠色的波浪。風吹過,草原上的植物都低下了身軀,在草原上自由牧養的牛群羊群若隱若現。

誰能用天蒼蒼野茫茫,搞個罵人的短語

天蒼蒼野茫茫,你媽發騷像條狼 天蒼蒼野茫茫,七層樓下一群狼 天蒼蒼野茫茫,是個大 罵人語句要帶有天蒼蒼野茫茫的,後面不要是死爹又死娘的,求大神回覆 天蒼蒼,野茫茫。紅杏出牆。天蒼蒼,野茫茫。是個大流氓。天滄滄野茫茫,開g死爹又死娘,或者,你家死爹又死娘 求罵人語句,前面是天蒼蒼野茫茫的,後面不要是死...

古詩刺勒歌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地現牛羊。我彷彿看到了什麼

這首歌中 風吹草低見牛羊 是詩眼,是最可愛的地方,是百讀不厭之處。多數人認為,這句是寫草原上的草長得很茂盛,高得都掩了牛羊。其實,這是缺乏生活經歷造成的誤解。草原上的牧草,是不會高得能夠淹沒牛羊的。正常情況下,草原上沒有這樣高的草。人騎在馬上或走在草原上,並不能看到 風吹草低見牛羊 的現象。我國北方...

穿越火線中怎麼投訴,求確實答案。天蒼蒼,地茫茫,開G死爹又

按esc,裡面有個投訴,然後選擇你要投訴的人名字,寫出投訴理由不過cf的投訴只是乙個擺設,沒有什麼用的!遇見g了就t但是別亂t 亂t人的人也挺煩人的!罪犯的就是明明沒用掛還叫會員t出去的感覺了!按esc,裡面有投訴 不過投了也沒用 只有t 你是會員更好 可以一直t 按esc,裡面有投訴,自己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