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分錄開出現金支票500元用於購買辦公用品

2022-02-07 10:40:30 字數 3053 閱讀 4644

1樓:匿名使用者

1、方法1 正確的,現金支票的實質是從企業銀行賬戶中扣款的,故1正確;開據支票的過程並未發生取款提現,且庫存現金金額未發生流入流出,故方法2所記錄的經濟實質有誤。

2、現金支票,「轉帳支票」的對稱。是指存款人用以向銀行提取或支付給受款人現金的一種支票。中國現金管理制度和結算辦法規定,在銀行開戶的各國營企業、事業、機關、團體等單位,只能在允許使用現金的範圍內使用現金支票,並應寫明款項用途,接受銀行的監督。

擴充套件資料:

現金支票簽發流程

1.出票:客戶根據本單位的情況,簽發現金支票,加蓋預留銀行印鑑。

2.提示付款:收款人持現金支票到出票人開戶行提示付款,收款人提示付款時,應在現金支票背面「收款人簽章」處簽章,持票人為個人的,還需交驗本人身份證件,並在現金支票背面註明證件名稱、號碼及發證機關。

3.領取現金。

4.掛失止付:現金支票喪失,失票人需要掛失止付的,應填寫掛失止付通知書並簽章,掛失止付通知書由銀行提供,同時按標準交費。

1.購買支票:客戶現金支票使用完畢後,應在現金支票領用單上加蓋預留銀行印鑑,同時按標準交費,領取空白現金支票。

2.客戶簽發票據應按照《支付結算辦法》和《正確填寫票據和結算憑證的基本規定》記載。簽發現金支票時,應用鋼筆蘸墨汁或黑色炭素筆按排定的頁次順序填寫。

3.簽發現金支票時,出票人必須查驗銀行存款是否有足夠的餘額,出票人所簽發的支票金額必須在銀行存款賬戶餘額以內,不准超出銀行存款賬戶餘額簽發空頭支票。對簽發空頭支票或印章與預留印鑑不符的支票,銀行除退票外並按票面金額處以5%但不低於1000元的罰款。

4.「出票人簽章」欄應加蓋預留銀行印鑑,缺漏印章或印鑑不符時,銀行予以退票,並按票面金額處以5%但不低於1千元的罰款。

5.要嚴格執行支票有效期限的規定。支票付款的有效期為10天(中國人民銀行另有規定的除外)。

有效期限從簽發支票的次日算起,到期日如遇節假日順延。過期支票作廢,銀行不予受理。簽發支票必須填寫當日日期,不得簽發遠期支票。

6..現金支票提示付款期限為10日,超過提示付款期限的,付款人可以不予付款。

7 .客戶結清銷戶時,應將未用空白支票繳還銀行。

8.現金支票僅限於收款人向付款人(出票人開戶行)提示付款。

參考資料:中國司法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會計法(2023年修正本)

2樓:嘴角di微笑

第二個方法。

因為開出的是現金支票,到銀行拿到的是現金。於是第一步會計分錄是借現金500,貸銀行存款500 。然後再去買辦公用品,於是第二步會計分錄是借管理費用500,貸現金500。

如果開的發票是轉帳支票,那麼第乙個方法。

3樓:來自植物園百般難描的孫堅

應該是借管理費用貸現金,還有乙個會計分錄是借現金貸銀行存款

4樓:xyz許正

應該是第乙個是對的。第二個和第三個都是錯誤的。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按你的說法應該這樣做:

1、借現金500,貸銀行存款500

2、借管理費用500,貸現金500

現金和銀行存款都屬於貨幣資金。在實務中

借管理費用500,貸現金500

借管理費用500,貸銀行存款500

都是正確的。

6樓:夏木與蟲

1,自己的支票去兌現

借:庫存現金 500

貸:銀行存款 500

2、把錢拿去買辦公用品

借: 管理費用 500

貸:庫存現金 500

需要分步驟進行,這個是支票自己提現了,然後去購買辦公用品如果是直接開給對方(限個人)

借:管理費用 500

貸:銀行存款 500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出現金支票是銀行存款減少,

借:管理費用

貸:銀行存款

8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的對。

因為你開的是現金支票,到銀行拿到的是現金。於是借現金500,貸銀行存款500 。然後你再去乃辦公用品,借管理費用500,貸現金500。

當然第一種方法也可以,不過這時你開的就要是轉帳支票了。

9樓:非常參加

借:管理費用——辦公費 500

貸:銀行存款 500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是

借管理費用500

貸現金500

因為付款專案沒到2000就用現金支付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我我會寫

借:管理費用 貸:現金

用現金500元購買辦公用品的會計分錄怎麼寫

12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的分錄如下:

1,自己的支票去兌現

借:庫存現金 500

貸:銀行存款 500

2、把錢拿去買辦公用品

借: 管理費用 500

貸:庫存現金 500

運用會計分錄在實際工作中,是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實現的,它是保證會計記錄正確可靠的重要環節。會計核算中,不論發生什麼樣的經濟業務,都需要在登記賬戶以前,按照記賬規則,通過填製記賬憑證來確定經濟業務的會計分錄,以便正確地進行賬戶記錄和事後檢查。會計分錄有簡單分錄和復合分錄兩種。

為激勵經銷商,很多企業都會制定返利獎勵政策,目的是通過返利來調動其積極性。返利是指廠家根據一定的評判標準,以現金或實物的形式對經銷商進行獎勵,它具有滯後兌現的特點。通過採取以下方式:

折扣銷售,包括商業折扣、現金折扣及銷售折讓;商業返利,以平價低於進價銷售,它包括現金返利和實物返利兩種。

庫存現金的核算,還應包括它的總分類核算和明細分類核算。

庫存現金的總分類核算是通過設定「庫存現金」賬戶進行的。「庫存現金」賬戶是資產類賬戶,借方反映庫存現金的收入,貸方反映庫現金的支出,餘額在借方,表示庫存現金的餘額。

13樓:匿名使用者

借:管理費用/銷售費用/製造費用--辦公費500

貸:庫存現金500

現金的會計分錄是庫存現金,還是現金

一 本科目核算小企業的庫存現金。小企業有內部周轉使用備 回用金的,可以單答獨設定 1004 備用金 科目。二 庫存現金的主要賬務處理。小企業增加庫存現金,借記本科目,貸記 銀行存款 等科目 減少庫存現金,做相反的會計分錄。三 小企業應當設定 庫存現金日記賬 由出納人員根據收付款憑證,按照業務發生順序...

從銀行存款中提取現金1000備用會計分錄怎麼做

從銀bai行存款中提取du現金1000備用會計分錄 zhi借 庫存現金dao 1000 貸 銀行 版存款 1000 會計分錄反權映資金的來龍去脈,從銀行存款取現1000,銀行存款減少,而現金增加,銀行存款與庫存現金均是資產類,增加放借方,減少放貸方。借 庫存現金 1000 貸 銀行存款 1000 借...

購買機器配件怎麼做會計分錄,用現金購入機器配件怎樣做會計分錄

購買時藉 周轉材料 低值易耗品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 貸 銀行存款 機器裝置更換零件入賬,方法如下 1 借 製造費用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貸 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2 借 材料採購 應交稅費 應交增值稅 進項稅額貸 銀行存款或庫存現金 如題所述,如果該機器裝置是作為固定資產核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