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地球引力能吸住人和動物,並且不會飛向太空

2022-05-06 14:30:04 字數 1508 閱讀 5382

1樓:路虎類似

引力是質量的固有本質之一。每乙個物體必然與另乙個物體互相吸引。儘管引力的本質還有待於確定,但人們早已覺察到了它的存在和作用。接近地球的物體,無一例外地被吸引朝向地球質量的中心。

因為在地球表面上的任何物體,與地球本身的質量相比,實在是微不足道的。如果考慮地球的自轉等因素,兩極引力強,赤道引力最弱,這也是為什麼衛星發射中心的緯度都很低的原因。不加證明,我們可以給出乙個定理,就是地球引力是連續變化的,這是顯然的。

然後,地心的引力為0,無窮遠處引力為0,因此可以證明存在乙個地球引力最大值的地方,這個位置在**呢,在萬有引力除去自轉離心力作用最大得地方,就是兩極的金屬礦上。北極是冰雪覆蓋的一片汪洋大海地表沒有礦藏,所以這個引力最大的位置就是南極查爾斯王子山脈南部的魯克爾山北部的特大磁鐵礦上。

至於地球上**引力最弱,這個從上面推導中可以看出,只有地球表面才有「引力最弱的地方」這個概念,那就是赤道海洋表面,然而這個引力最小點的位置隨著月球的潮汐引力而不斷移動著,繞著地球不斷的跑。如果把問題放寬到整個地球,那麼引力最弱的地方在地心,那裡的引力為0 。地球引力可能會消失。

英國《觀察家報》報道:科學家發現,保護我們免受外太空致命輻射傷害的地球磁場正迅速減弱,甚至可能消失,預示南北極即將易位。屆時,平常無法觸及大氣層的強大輻射爆發將令地球急劇公升溫,造成災難。

是南北兩極移位的先兆,巴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學家於洛更發現,最近兩極附近的磁場消失速度特別驚人,明確顯示兩極即將易位,南極變北極,北極變南極。

2樓:小乙影視

鳥類的身體外面是輕而溫暖的羽毛,羽毛不僅具有保溫作用,而且使鳥類外型呈流線形,在空氣中運動時受到的阻力最小,有利於飛翔,飛行時,兩隻翅膀不斷上下扇動,豉動氣流,就會發生巨大的下壓抵抗力,使鳥體快速向前飛行。

3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地球有著自己的引力和斥力保持著平衡

4樓:不惑少女小妖精

因為地球的引力它本身有這麼大呀。

5樓:天秤永恆

因為和太陽的引力互相作用抵消了

6樓:哇咔咔

因為他們處於一種平衡的狀態。

7樓:

這個就像砸中牛頓的蘋果一樣。

8樓:匿名使用者

所以地球只有乙個,我們要保護

9樓:guojinbo闖天涯

因為萬有引力定律是不會有錯的

火箭為什麼能夠脫離地球的吸引飛向太空,而飛機卻不能?

10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過第一第二和第三宇宙速度嗎?飛機達不到脫離地球引力的速度所以不能

11樓:匿名使用者

火箭的速度能達到第一宇宙速度7.9*10^3m/s

而 飛機的速度 達不到.  所以 擺脫不了地球引力

火箭為什麼能夠脫離地球的吸引飛向太空,而飛機卻不能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有引力

引力是所有物體的性質,建議你把高中物理必修第二冊找出來好好看看。所有的物體之間都存在萬有引力,這就是萬有引力定律。引力大小與兩物體質量大小的乘積成正比,與兩物體之間的距離平方成反比。引力和磁場中的電磁力是兩回事。其他星球都有引力。比如,地球的引力把月亮留在地球附近。以後物理學你都會學到的。哈哈,不是...

地球有引力嗎 地球為什麼有引力?

你好,地球是有引力的。地球引力是因地球本身質量而具有的引力。地球表面的重力加速度被表示為符號g,近似地等於每平方秒公尺或每平方秒32英呎。這表示,當忽略空氣阻力時,物件在地球表面上自由下落的加速度為 m s2。換言之,靜止物件下落一秒後的速度為,兩秒後為 m s,如此類推。地球本身也受到下落物體等值...

為什么地球會有引力,為什麼地球會有引力

物體間由於質量而引起的相互吸引力。這種力存在於地球萬物之間。地面上物體所受到的地球對它的吸引力,就是萬有引力。牛頓在克卜勒定律和自由落體定律的基礎上,經過長期的研究發現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物體之間存在著一種相互的引力,稱為萬有引力。1687年牛頓發表了萬有引力定律 自然界中任何兩個質點都以一定的力互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