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豚是怎樣捕食的,海豚用什麼捕食?

2022-05-06 01:05:15 字數 2379 閱讀 2584

1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美國研究人員發現,生活在佛羅里達海岸邊的海豚非常講究「排兵布陣」的捕食方法。它們能夠在合作捕食過程中,體現出高度的團隊精神。

研究人員重點追蹤觀察了兩組海豚。研究人員通過對這兩組60多次捕食活動的觀察,他們發現,在捕食開始時,海豚總是先擺出乙個口袋形的包圍圈,然後由一頭海豚充當「轟趕者」,將獵物向它們的包圍圈中驅趕。當獵物進入包圍圈後,最後它們在一同捕獲獵物。

研究人員發現,海豚的這種陣法,效率非常高。更有趣的是,擔當「轟趕者」重任的海豚是固定不變的。

利用「聲波**」

科學家已經證實,海豚是利用超聲波精確地辨別方位、測定水深,並能分出魚、軟體動物、甲殼類等各種食物的。不過美國研究人員最近又發現,海豚還會用不同聲波的變化組合,作為捕殺獵物的**。

研究人員在拍攝野生大西洋斑點海豚追捕鯡魚的過程時發現,這些海豚先是悄悄跟蹤,在靠近鯡魚群時,突然發出低沉的「轟轟」聲,結果被追趕的鯡魚馬上亂了陣腳,迷失了逃跑方向,最後紛紛成為海豚的腹中之物。

2樓:秋梵綺琴

海豚不是靠眼睛來看物體的,它們的視力都很差,他們是靠回聲定位,將聲波發出去,聲波遇到物體後反射回來,被海豚的耳朵接收,海豚就能確定物體的形狀、大小和位置

海豚用什麼捕食?

3樓:愛運動的小矮子

聲吶系統,

人類的聲吶探測系統就是模仿海豚的聲吶系統發明出來,效果卻遠遠達不到海豚自身的聲吶系統,還有待我們研究。

鯨是怎樣捕食的?

4樓:怕瓦落地

根據種bai類,鬚鯨有兩種不同的捕du食方法。zhi脫脂式:如白鯨,在慢dao慢游動的過程中過版濾浮游權生物,嘴半開,水從連合處流入。

吞食式:當這種鯨靠近海底一大攤的蝦時,就張大嘴吞食大量的水,裝進可以伸長的、摺疊的肚子。當嘴閉合時,鯨舌就卷食那些鯨齒片過濾的水。如藍鯨一次可以吞食25000公升的水。

每年,一些鯨都會離開食物豐富的極地海洋去尋找更加溫暖的海域以便生育後代。它們在非常確定的時期內,經過幾個月的時間,行程數千公里。每個冬天,許多遊客航行萬里,就是為了在夏威夷海和墨西哥灣能遇到它們。

對抹香鯨而言,雄性則不能遷徙,因為在繁殖海域區不能找到足夠的槍烏賊這種食物。

張大嘴把食物和水都吸進來。

海豚怎樣捕食和躲避障礙物?

5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有人曾做過這樣的實驗,在水池裡插上36根金屬棒,每排66根,然後把海豚放進去。只見海豚在棒中間游來游去,而絕不會碰到金屬棒。即使把它的眼睛蒙上,它也照樣暢遊無阻。

如果偷偷地在水池裡放進一條小魚,它就會立刻游過去進行捕捉。

人們發現,海豚在捕食時,會發出一系列探測訊號。由於有了這種訊號,它可以在幾種魚都存在的情況下,準確地捕捉到它最喜歡吃的魚。

海豚怎樣進食

6樓:惜說娛樂

海豚吃東西都是直接吞下的,主要以魚類和烏賊為食,其中虎鯨也捕食哺乳動物(比如鯨魚、鰭足類)以及鳥類和大型魚類。像其他齒鯨一樣,海豚依賴回聲定位進行捕食,甚至可以用高聲強擊暈獵物。

其中鼠海豚幾乎完全以魚為食,此外還吃蠕蟲、軟體動物、甲殼動物和烏賊。不同地區的鼠海豚的食譜也不同。比如在北海鼠海豚的食物中比目魚佔很大的成分,而在波羅的海中蝦虎魚則佔很大的成分。

擴充套件資料

海豚生活習性:海豚不像其他鯨類那樣長時間深度潛水。游速快並帶有雜耍特徵。

豚泳是海豚科動物獨有的游泳方式,整個身體以小角度躍離水面再以小角度入水,這是區別海豚和其他鯨類動物的方法之一(鼠海豚科和其他鯨類動物一般情況下都不會採用這種方式游泳)。

海豚游速迅捷,通常最快速度在每小時30-40km左右,個別種類的海豚時速可以超過55km/h,並能維持很長時間,是海洋中的長距離游泳冠軍。

7樓:談天說地聊社會

海豚吃東西都是直接吞下的,而且吞下的時候所帶的海水也是它們生存所需要的。因為海豚本身就需要這些海水。

8樓:

海豚的食物:魚類和軟體動物:

海豚屬於哺乳綱、鯨目、齒鯨亞目,海豚科,通稱海豚,共有近62種,分布於世界各大洋。體長1.2~4.

2公尺,體重23~225千克。海豚一般嘴尖,上下頜各有約100顆尖細的牙齒,主要以小魚、烏賊、蝦、蟹為食。

海豚的簡介:

海豚(學名:delphinidae)是與鯨魚和鼠海豚密切相關的水生哺乳動物,廣泛生活在大陸架附近的淺海裡,偶見於淡水之中。海豚大約包括了20幾個屬中的60多個種,其中海豚科是鯨目中最大的一科,大約於1000萬年前的中新世進化而成。

各種海豚的長度從1.2公尺到9.5公尺,重量從40千克到10噸,它們主要以魚類和軟體動物為食。

海豚是智商最高的動物之一

狼在捕食的片段,狼是怎樣捕食的

身處草原,就會置身於這個巨大的食物鏈中,各種生物都擺脫不了吃或被吃的命運,要想佔據食物鏈上端的有利位置,就必須在殘酷的現實中磨練自己的神經,造就卓越的品質.草原殘酷的生存狀態就是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生存的法則就是 弱肉強食 幾千年過去了,草原狼頑強的生活了下來,靠的就是那股血性.當狼逃生時,它甚至...

蜘蛛是靠什麼捕食的,蜘蛛怎麼捕食?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稍等一會兒哦 蜘蛛大致上分兩類,一種是會織網的,一種是不會織網的。織網的蜘蛛採取的是守株待兔式的方法,等待飛蟲自投羅網,一旦有可憐蟲被粘住了,蜘蛛就能通過絲線的震動判斷出飛蟲的方位甚至是大小,然後立馬過去用絲線把獵物纏起來,並通過螯將毒液注入獵物體內,以此...

游泳海豚式出發怎麼弄,海豚是怎樣游泳的??

經菲爾普斯二屆奧運一搞,現在蝶泳腿已成了任何乙個泳姿都必備的技能了。不管你遊的是蛙泳仰泳自由式,蝶泳腿都成了泳賽中的基本殺器,想學會它,最好先知道它的律動原理,如附圖。雙手前伸雙臂緊夾雙耳,二手掌手交疊,以胸口為起點,以胸帶動腹,腹帶動腰,腰帶動臀,臀帶動大腿,大腿帶動小腿,然後就是使出鞭腿。再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