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室內裝飾裝修工程中,主案設計與工程設計在工作內容和崗位職責上的區別是什麼,謝謝

2022-05-05 16:30:02 字數 5627 閱讀 6876

1樓:半半

嚴格來說這麼多年我還沒發現分什麼主案設計和工程設計,前期溝通、平面圖、效果圖都是由乙個設計師來完成的(畫可能助理來畫),工程上有監理有工長,沒聽說哪個公司還有什麼工程設計。

什麼是主案設計師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案設計師是現在家庭裝修中對室內設計師的一種職位稱呼! 從一般來講家裝設計師有4種稱呼:主案設計師、主任設計師、副總設計師、總監設計師、 還有加上研究院的話:

主案設計師、主任設計師、(研究員設、高階研究員)、副總設計師、總監設計師、研究院院長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案設計師也稱總設計師。就是負責工程的主策劃,設計方案、顏色搭配、選擇材料等一系列的方案。

4樓:鰉螟獾

主案設計師是設計師的職位稱呼。一般來講設計師有3種稱呼分別為:主案設計師、主任設計師、總監設計師。

主要負責

1、負責設計部的全面管理工作; 包括負責工程的主策劃,設計方案、顏色搭配、選擇材料等一系列的工作。

2、做好專案的設計任務調派,監督指導設計人員的日常工作,對各項業務的設計進行審查;

3、做好公司設計專案實施的組織工作;

4、定期召開部門會議,計畫安排學習、交流及總結,提高全體設計員的工作及業務水平;

5、積極配合客戶,按時完成設計工作。

要求1、相關專業畢業,擁有較高學歷;

2、具有相關設計及管理經驗,有主持工程專案設計管理經歷,熟悉工程設計各環節所涉及技術和管理知識; 3、有較高的方案設計創作理念,對設計有獨特的見解和追求,能根據客戶的不同要求對空間針對性的構思設計及細節雕琢。較強的手稿設計能力;

4、有對大型和複雜專案方案把控的能力和判斷、定位的能力;

5、具有獨立帶領設計團隊並主持工程專案設計能力,熟悉從方案到施工現場的全部過程及設計規範;

6、要求能手繪效果圖並,熟練應用autocad、3d max、photoshop等相關軟體及相關輔助設計軟體;

7、具有優秀的組織、管理、協調和溝通能力,責任心強,有團隊協作精神,組織協調能力強、有良好的創新意識和把控能力,能領導團隊開展工作。

一般有:展覽展示主案設計師,景觀主案設計師,酒店餐飲類主案設計師,辦公空間類主案設計師,地產樣板房、豪宅別墅、會所主案設計師等。

設計階段:

1、主案設計師需要和甲方對接好前期資料(含最終施工圖紙、效果圖或者意向圖、客戶定位及其他要求)、方案時間截點,是否需要**清單,並及時把甲方的詳細要求傳達給部門主管。

2、主案設計師按主管安排的時間截點至少提前半個工作日,收集並整理設計主案的方案提交給主管審核。

3、主案設計師需要準確把握整體風格、對客戶定位要有明確清晰的認識。

4、主案設計師合理安排輔案設計工作及指導,帶動輔案一起學習進步,方案的設計有獨特的想法和見解。

5、主案設計師工作實施中需主動向部門主管彙報工作。

首席設計師和主任設計師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金牌設計設師是普通設計設公升級,金設計師會簽單的設計師,首席設計師比金牌設計師普通設計師收取的設計要高,一般金牌設計收設計費低,首席設計師一般不接低於一百平的房子,一般的首席設計師有十五年以上設計經驗,設計費在300-500之間僅次於設計總監,一般有5到8設計助理的設計團隊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得不錯,如果計策沒有謀劃好,分析好時局,並設定到合適的地方,那麼客戶即便花了錢,實施了方案也是白花的! 忽悠人,拿前者案例嚇唬客戶的對外職業名稱!也是手下做的,自己掛名......

實際在公司內部是專案經理而已

主案設計師崗位職責是什麼?

7樓:彌寄牽暢然

主案設計師崗位職責:1、負責設計部的全面管理工作;包括負責工程的主策劃,設計方案、顏色搭配、選擇材料等一系列的工作;2、做好專案的設計任務調派,監督指導設計人員的日常工作,對各項業務的設計進行審查;3、做好公司設計專案實施的組織工作等。

什麼是主案設計師

8樓:嗨靜子·塍

就是負責工程的主策劃,設計方案、顏色搭配、選擇材料等一系列的方案。補充:

就是負責方案的主策劃,然後安排設計員做出方案圖紙

也就是說,整個案子的的設計理念,風格趨勢,顏色搭配。材質確認等都由次設計師提出,

其他輔助,或者助理設計師根據他的設計理念來做出詳細,更具體的整體裝修設計!!補充:

負責整個案子的整體集合,和最終呈現的效果。

換句話說,乙個大的案子,可能會涉及到幾個10幾個設計師。

他就相當於乙個策劃者,他策劃出這個案子的設計理想和走向,其他設計師配合完成,

吳雙學9級2010-01-19設計師主要工作是現場測量尺寸,根據業主需求出具平面設計圖,其中有原始圖、開關圖、插座圖、管道圖等等將來給施工人員施工用的圖紙,並確定各種建築材料的品牌型號,然後開工後經常在工地控制進度,以免和當初設計脫鉤,最後還需要指導客戶購買家具、窗簾等軟裝,使他和整個房間的設計風格匹配 主任設計師,主案設計師,首席設計師只是設計師的的等級而已,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就好像醫院的專家、教授、主任其實都是醫生。

什麼是主案設計師

9樓:匿名使用者

主案設計師是現在家庭裝修中對室內設計師的一種職位稱呼! 從一般來講家裝設計師有4種稱呼:主案設計師、主任設計師、副總設計師、總監設計師、 還有加上研究院的話:

主案設計師、主任設計師、(研究員設、高階研究員)、副總設計師、總監設計師、研究院院長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計師主要工作是現場測量尺寸,根據業主需求出具平面設計圖,其中有原始圖、開關圖、插座圖、管道圖等等將來給施工人員施工用的圖紙,並確定各種建築材料的品牌型號,然後開工後經常在工地控制進度,以免和當初設計脫鉤,最後還需要指導客戶購買家具、窗簾等軟裝,使他和整個房間的設計風格匹配 主任設計師,主案設計師,首席設計師只是設計師的的等級而已,做的事情都是一樣的,就好像醫院的專家、教授、主任其實都是醫生。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案設計師也稱總設計師。就是負責工程的主策劃,設計方案、顏色搭配、選擇材料等一系列的方案。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就是乙個裝修案子的主設計師。 也就是說,整個案子的的設計理念,風格趨勢,顏色搭配。材質確認等都由次設計師提出, 其他輔助,或者助理設計師根據他的設計理念來做出詳細,更具體的整體裝修設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說白了就是方案設計,所有的構思,布局都由他來負責。

要成為優秀室內設計師,都應該學些什麼呢?

14樓:美霖教育

室內設計師主要的工作是什麼,只要負責室內設計就好了嗎,相信很多想往設計師這個行業發展的朋友們心裡會有這樣的疑問。今天就讓小編帶你們了解下室內設計師的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主要工作內容

室內設計師首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所謂,室內是建築的衍生,不要以為這邊美化一下,那邊弄的漂亮點就是設計師。設計師首先要做的就是完善室內空間,布局合理,住起來方便,舒適,功能齊全完善,但同時又不失美觀,漂亮。而且還能針對千千萬萬種戶型都能做到即保證了功能,布局合理,舒適方便的同時還能做到漂亮,美觀,大方,甚至豪華。

又各有新意,各有特點,這才是真正的設計師吧。

但是,對於大部分的室內設計師來說還要做很多其他的事情,具體的劃分室內設計師工作內容:

1、從構思、繪圖到三維製模等,提供完整的設計方案,包括物理環境規劃、室內空間分隔,裝飾形象設計,室內用品及成套設施配置等;

2、通過創意與設計,體現家居設計的空間感,實用性,優越性,革命性,凸顯其人性化;

3、闡述規劃自己的創意想法,與裝修人員達成觀念上的協調一致;

4、協調解決裝飾過程中的各種技術問題;

5、協助進行室內裝飾的成本核算和資源分析;

6、了解所在行業的發展方向和新工藝,新技術並致力於創新設計

15樓:萊佛士學院

室內設計旨在為滿足空間和居住在特定空間內的人們的需求。

學習將想法從概念草圖轉換成實際專案中詳細的技術圖紙和建築,並全面提公升創造力、藝術才能、商業頭腦、計算機製圖及預算能力。

16樓:匿名使用者

要成為優秀室內設計師,需要擁有以下能力:

專業知識——室內設計師必須知道各種設計會帶來怎樣的效果,譬如不同的造型所得的力學效果,實際實用性的影響,所涉及的人體工程學,成本和加工方法等等。這些知識決非一朝一日就可以掌握的,而且還要融會貫通、綜合運用。

創造力——豐富的想象、創新能力和前瞻性是必不可少的,這是室內設計師與工程師的一大區別。工程設計採用計算法或模擬法,工作的性質主要是改進、完善而非創新;造型設計則非常講究原創和獨創性,設計的元素是變化無窮的線條和曲面,而不是嚴謹、繁瑣的資料,「模擬」出來的造型設計不可能是優秀的。

美術功底——簡單而言是畫畫的水平,進一步說則是美學水平和審美觀。可以肯定全世界沒有乙個室內設計師是不會畫畫的,「圖畫是設計師的語言」,這道理也不用多說了。雖然現今已有其它能表達設計的方法(如計算機),但紙筆作畫仍是最簡單、直接、快速的方法。

事實上雖然用計算機、模型可以將構思表達得更全面,但最重要的想象、推敲過程絕大部分都是通過簡易的紙和筆來進行的。

設計技能——包括油泥模型製作的手工和計算機設計軟體的應用能力等等。當然這些技能需要專業的培養訓練,沒有天生的能工巧匠,但較強的動手能力是必須的。

工作技巧——即協調和溝通技巧。這裡牽涉到管理的範疇,但由於設計對整個產品形象、技術和生產都具有決定性的指導作用,所以善於協調、溝通才能保證設計的效率和效果。這是對現代室內設計師的一項附加要求。

市場意識——設計中必須作生產(成本)和市場(顧客的口味、文化背景、環境氣候等等)的考慮。脫離市場的設計肯定不會好賣,那室內設計師也不會好過。

職責——設計師應是通過與客戶的洽談,現場勘察,盡可能多地了解客戶從事的職業、喜好、業主要求的使用功能和追求的風格等。

擴充套件資料

室內設計師是一種室內設計的專門工作,重點是把客人的需求,轉化成事實,其中著重溝通,了解客人的希望,在有限的空間、時間、科技、工藝、物料科學、成本等壓力之下,創造出實用及美學並重的全新空間,被客戶欣賞。

2023年,我國現有室內設計專業人員20多萬,還呈增長之勢。

17樓:黑白say晚安

做為乙個設計師需要懂的

東西很多,首先要有了解色彩搭配,室內設計軟體,了解一定的家庭裝修風水學等等,下面為你一一解答:

1、要對室內設計軟體熟練運用(cad、3dmax、vr、lp、ps、lingtscape)這些是設計師基本都會用到的軟體,因此必須學會。

2、熟悉對整體空間的色彩搭配很敏感及空間概念。

3、熟悉繪圖、識圖、讀圖能力都為必備能力。

4、一板一眼的設計師是沒有個性的。要想成為優秀的設計師就必須露出一種個性,不論是張揚的、含蓄的或者是色彩絢麗的,都是乙個設計師的必備。與眾不同會讓你的作品在別人面前發光,承認你的價值。

這樣子你的設計師道路剛剛入門。

5、做為乙個設計師,服務意識也很重要,態度真誠,工作認真,尤其是細節問題一定要處理好,做人性化的設計才能走的長遠。

6、創造力——顧客就是上帝多多磨練自己的創意與市場盡快融合,讓創意在經驗中成長,從而豐富自己、活躍自己的思維。激發創意的最好方法就是行動起來。

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室內裝飾裝修工程需要做哪些資料

室內裝修工程詳解及注意事項 一般情況下,裝修工程的施工順序是 建築結構改造 水電佈線 防水工程 瓷磚鋪裝 木工製作 木質油漆 牆面塗飾 地板鋪裝 水電安裝 裝置安裝 汙染治理 衛生清潔 吉日入住。家居裝修中各工種進場施工順序是 瓦工 水電工 泥水工 木工 油漆工 水電工 裝置安裝工 汙染治理工 清潔...

裝飾裝修設計規範大全,室內裝飾裝修設計規範有哪些

我有給你發給你。很多真的。來郵箱 關於釋出北京市標準 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家庭居室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準 的通知。京建科教 2003 400號。各區 縣建委,各局 總公司,各有關單位 根據北京市建委京建科教 2002 371號檔案的要求,由北京市建築裝飾協會修編的 高階建築裝飾工程質量驗收標...

室內裝修和室內裝飾還有室內裝潢一樣嗎

大體說的都是乙個意思,只是說法不同,描述的細節上有所區別!主要是室內裝飾上有所區別,這個一般說的只是裝修好了之後,室內家具,家電的這塊裝飾,擺放等!不過有時說的也是裝修這塊!然後室內裝修,一般沒包括後面家具,家電這塊的擺放,安置!只是在前期設計的時候會有這塊,大體的設計方案 室內裝潢大體和裝修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