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結婚離異後戶口沒遷會自動注消嗎

2022-05-05 12:15:56 字數 3274 閱讀 487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被登出的,以浙江省為例,離婚後,申報義務人不按本條規定遷移戶口的,經縣級公安機關核准,公安派出所可以憑調查取得的材料,將有關公民的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或者本人所屬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根據《浙江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試行)》規定:

第三十五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公民,應當將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的,可以遷往同意被投靠、有家庭戶口的親友處;本人無合法固定住所且無處投靠的,應當遷往所在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一)因房屋產權轉移、離婚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二)因徵地、房屋拆遷等原因,失去現戶口登記住址所在地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

(三)戶口登記在單位集體戶,現單位不存在、本人離開單位或者本人帶有家庭成員的;

(四)其他按規定應當將戶口遷出現戶口登記住址的情形。

申報義務人不按本條規定遷移戶口的,經縣級公安機關核准,公安派出所可以憑調查取得的材料,將有關公民的戶口遷往本人的合法固定住所處或者本人所屬社群、村(居)委會或者鄉(鎮、街道)的社群集體戶。

2樓:馬鈴薯

不會。戶籍只有在該戶籍資訊者死亡後才可以登出,離婚並非死亡,所以不可能自動登出。

兩個異地戶口結婚以後,戶口會自動遷移過去嗎

3樓:來自錢江源名嬡美姝的蒼耳蘭

不會,這個只有個人自己遷移,夫妻投靠這樣

離婚後,女方戶口不遷走我該怎麼辦?

4樓:華律網

自限購政策施行之後,部分有購房需求的人失去了購房資格,即使能簽買賣合同,也無法在房地產中心進行交易過戶。在此情況下,個別購房者採用了「借名買房」的方式,即購房合同由出名人簽署,購房款由借名人支付,房子由借名人居住使用。導致了使用人和產權人分離的情況,在這種情況下發生了糾紛該如何處理呢?

購房者可以提供證據證明其對房屋的購買確實存在出資關係,但不足以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借名登記的證據,其主張確認房屋歸其所屬或要求登記人辦理房屋所屬權轉移登記的,不予支援;其向登記人另行主張出資債權的,應當根據出資的性質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處理。當事人約定一方以他人名義購買房屋,並將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借名人實際享有房屋權益,借名人依據合同約定要求登記人(出名人)辦理房屋所屬權轉移登記的,可予支援。否則出資人只能向對方當事人主張雙方形成借款的債權債務關係,出資人只能要回借款及其利息,而不能取得房屋所有權。

法律依據:《北京市高階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房屋買賣合同糾紛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指導意見(試行)》第十五條當事人約定一方以他人名義購買房屋,並將房屋登記在他人名下,借名人實際享有房屋權益,借名人依據合同約定要求登記人(出名人)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可予支援。但是,該房屋因登記人的債權人查封或其他原因依法不能辦理轉移登記,或者涉及善意交易第三人利益的除外。

當事人一方提供證據證明其對房屋的購買確實存在出資關係,但不足以證明雙方之間存在借名登記的約定,其主張確認房屋歸其所有或要求登記人辦理房屋所有權轉移登記的,不予支援;其向登記人另行主張出資債權的,應當根據出資的性質按照相關法律規定處理。

5樓:正氣長春

你所說的問題,現在可以解決了。

前幾天,公安部為解決此類情況專門下發了乙個檔案,規定如果離婚後不遷走戶口,當事人可以持身份證和離婚證,寫乙份申請將戶口另立戶。詳情可以到你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詢問、辦理。

6樓:明立果

女方離婚不遷戶口怎麼辦

7樓:

廣東胡律師:

這個你只能去法院申請訴訟,不過對方不轉法院也強制執行不了。協商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普通人回答得都比所謂的律師好

9樓:

我認為只要有判決書,身份證就可以遷移戶口了,管他男方同不同意,離婚了他算啥與男方有什麼關係呢?你們說對嗎?

出嫁女戶口不遷,就給注消戶口?

10樓:

出嫁女戶口沒有遷移,不會登出戶口的,只要沒有去世沒有報失蹤,戶口就還在戶籍所在地。

11樓:海夏侯青

沒這道理,遷不遷戶口是她的自由。

如果外地結婚,戶口已經遷到男方,離婚了,女方戶口是不是必須遷回原來的戶口所在地

12樓:初夏

遷不遷都可以。因為你離婚了,前男友是不可能控制你戶口的,你如果把戶口遷會老家,你應該到遷入地開個准入遷入證明,就可以到前男友地戶籍派出所把戶口遷回

13樓:匿名使用者

遷回去以後辦什麼都方便,要不每次都要求前夫

14樓:鄭小妹

可以不用遷回來,分戶就可以了

15樓:仇芷容

看你以後要在那裡了,

如果離婚後對方不讓遷戶口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離婚後男方不給戶口本怎麼遷戶口,可以起訴主張侵權,也可以重新掛失補辦。

17樓:硬幣小耗

可到居住地派出所請求民警調解,經民警動員說服無效後,可由派出所按法院判決書或調解書直接辦理分戶,為遷出人單獨列印居民戶口簿。再按遷移戶口的程式來辦理即可。

遷戶口步驟:

1、帶上戶口簿,去當地派出所戶籍處,工作人員會給填一張戶口遷移證,然後把戶口從這個地方的戶籍檔案裡登出。

2、帶著戶口遷移證去要落戶的地方派出所戶籍處落戶,比如,提供工作單位的證明,可以將戶口遷回工作單位。

《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

18樓:

這個可以先到當地的婦聯去請工作人員協調,也可以到法院起訴。

離婚後女方的戶口能自動遷回原籍地嗎?

19樓:笑談古和今

不可能自動遷回的,必須自己辦理戶口異地遷移手續。

首先到原戶口地派出所,憑身份證、離婚證(或離婚判決書)、戶口本(比如你父母戶口本)辦理準遷證。然後帶這個準遷證、身份證、現有戶口本(有你名字的這個)去現在的駐地派出所辦理遷移證。最後憑這個遷移證和第一次的所有材料辦理落戶手續。

20樓:

不能,得自己去戶籍那裡自己辦理

女人30幾歲,沒有結婚和離異(沒孩子)哪種更可悲

我覺得是離異了的,三十還沒有結婚並不代表稼不出去,只是眼光比較高而已,現在可是女人比男人要稀罕,只要是還過得去的,一般說來都能稼出去,而如果離了婚,那就說明自己沒有能力,沒有能力去管好一個家,管好自己的丈夫,畢竟哪個結了婚的女人都不會想著離婚的,男人離了一次婚是寶,但女人離了一次就不值錢了。為什麼沒...

沒結婚證有戶口屬於非法同居嗎,有戶口本,但沒有結婚證,也有孩子,是非法同居嗎?

不屬於非法同居,屬於同居關係。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若干問題的解釋 法釋 2001 30號 第五條 未按婚姻法第八條規定辦理結婚登記而以夫妻名義共同生活的男女,起訴到人民法院要求離婚的,應當區別對待 1994年2月1日民政部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公布實施以前,男女雙方已經符合...

異地結婚戶口遷移手續怎麼辦理說的詳細些,謝謝

可以由男方寫乙份婚遷申請,然後持雙方身份證,戶口簿,結婚證,到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經同意後到縣級公安機關戶政部門開具 準遷證 再到女方戶籍所在地派出所下戶口,換 遷移證 後,再回男方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上戶口即可。通過夫妻投靠將戶口遷移的具體步驟如下 各地略有差異 符合當地相關的入戶要求 有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