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老師的教育理念,幼兒教師的教育理念

2022-03-19 23:05:22 字數 4970 閱讀 5332

1樓:office辦公軟體學習

1.孩子是不用教育的,真正需要教育的是我們自己,對孩子的設計不如他自己本身的成長。

2.教師要用自身的人格魅力來征服孩子,而不是用高度來命令孩子。

3.教師要先具備寬容、豁達、樂觀、積極、大氣的人格魅力。

4.多向周圍教師學習、多看書,養成自己的學習習慣、學習能力,積極提公升文化素質。

5.誰愛孩子,孩子就會愛誰。只有用愛,才能教育好孩子!

6.一名優秀的教師光靠「嘴」上的功夫是遠遠不夠的,創造情境和投身行動很有必要。

7.培養孩子計算能力強,現代技術是可以代替的,但忽略了孩子創新能力的培養,是現代技術無法代替的。

8.教師的真正本領,不在於他是否會講述知識,而在於是否能激發孩子們的學習動機,喚起幼兒的求知慾望,讓他們興趣盎然地參與到活動中。

9.具有反思能力的教師,才是乙個成熟的高素質教師,未來教育面臨的最大挑戰不是技術,不是資源,而是教師的素質。

10.要想成為真正的名師,學習的速度務必大於教育變革的速度,要將「學習」作為最重要的職業需要,形成「人人是學習之人,時時是學習之時,處處是學習之處,事事是學習之事」的理念。

11.要多向周圍的教師學習、多看書、學習習慣、學習能力、教師的知識要廣。

12.要把微笑綻開給孩子,鼓勵傳達給孩子,關愛贈送給孩子,讓每個孩子都盡享教育的真愛。

13.對待家長,教師要冬天般的冷靜思考,要春天般的溫馨溝通,要夏天般的熱情工作,要秋天般的美好憧憬。

14.沒有愛、就沒有教育!沒有管理、就沒有教育!沒有興趣、就沒有學習。

15.教育人就是教育他對前途的希望、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的思維方式和道德水準。

2樓:關注一下小林老師謝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幼兒園中班老師教育理念

應該是以孩子為中心,關心呵護孩子的身心健康;

以教育孩子己任,培養和發掘孩子的興趣愛好;

以樹立孩子理想和追求理想為目標,觸發孩子愛學習,懂道德,知禮儀,孝父母之心。

老師真心實意,以彼孩如己孩,耐心教育,摯愛呵護,正確引導孩成長。

更多4條

幼兒教師的教育理念

3樓:李樹的戀愛

作為幼師,我很希望幼兒園教育理念跟家庭教育理念一致,但有點不可能。家庭教育理念只是對他自己的孩子教育,而幼兒園教育理念不光對幼兒教育,還要對家長灌輸一些教育理念,以達到家園共育。舉兩個例子吧:

例子一:剛剛過完重陽節,在過重陽節時,幼兒園的教育理念是,讓孩子學會尊老愛老敬老,孝順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因此我們幼兒園開展了《九九重陽節》主題活動,邀請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來園參加活動,我們組織幼兒與自己的爺爺奶奶一起聯歡,讓孩子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爺爺奶奶的關心和愛護。

當我們引導孩子雙手捧著菊花茶和糕點給老人時,有很多老人端起杯子只喝了菊花茶,糕點立刻轉手給自己的孫子孫女吃,生怕孫子孫女餓著。再有我們引導孩子給爺爺奶奶捶捶背,可是有些爺爺奶奶捨不得讓孩子給自己捶背,還把孩子抱起來。

例子二:幼兒園的教育理念是,孩子的事情讓孩子自己做。在幼兒園孩子們早上來園時,老師都會指定孩子把自己的書包放到書包櫃去,一樓還好,二三樓,家長有點捨不得,要麼要求老師幫忙拿上去,要麼自己幫孩子拿上去。

吃飯也是,老師要求孩子自己吃飯,(除了身體不舒服的孩子或者實在不會動手吃飯的孩子,老師餵飯,其他孩子都要求他們自己吃飯),可是一到雙休家長在家總是給自己的孩子餵飯。所以孩子在幼兒園5天會自己吃飯,在家兩天不會自己吃飯,所謂的5+2=0,就是這樣。

孩子的生活習慣和學習習慣家長不配合幼兒園的話,那麼幼兒園教育理念和家庭的教育理念就沒法一致。當然也有大部分的家長配合幼兒園,做到家園共育。個人覺得家庭教育比幼兒園教育更重要,如果家庭教育不好,再好的老師也不一定能夠教育好孩子

4樓:秋日的私語

1、給孩子乙個美麗的起點。

2、用愛養育,用心教育。

3、育人為本,服務為先。

4、因材施教,培育棟樑。

5、快樂生活,健康成長。

6、愛,自由,教育為本。

7、用愛養育,用心教育。

8、用我們的愛托起孩子們的美好明天。

9、讓每乙個孩子體驗成長的快樂。

10、培養優秀苗子,造就有用人才。

11、努力將孩子培養成優秀的苗子。

12、培養優秀的苗子,社會有用的人才。

13、辦出幼稚的院校,教出健康的孩子。

14、將每個孩子都當成未來的天才,未來的棟樑。

15、讓孩子能夠在和諧的環境中快樂成長。

16、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的一切。

17、自尊,自愛,自信,自強,自然,成長。

18、父母的安心,就是我們的開心。

19、用知識滋潤孩子成長的道路。

20、挖掘潛能,發現天賦,全體共進。

21、快樂教育為主題,藝術教育為生華。

22、在壯苗,每乙個孩子都是優秀的。

23、給孩子最好的教育機會。

24、勇攀高峰,爭創一流。

25、有愛存在的地方,一切皆有可能。

26、培養優秀苗子,造就有用人才。

27、寶寶開心,媽媽放心。

28、呵護心靈,關愛成長。

29、用心用愛培育每一朵小花。

30、優質教育=茁壯成長=成功未來。

幼兒園五大教育理念

5樓:縱橫豎屏

一、健康: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二、科學: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三、社會: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四、語言: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五、藝術: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拓展資料:

愛因斯坦教育理念:

愛因斯坦教育理念在原來已取得成功教育方式進一步改進,在保持鼓勵順應小朋友「玩」的天性,激發好奇心,對傳統經典文化學習這三點核心教育理念外,針對適應時代的發展,知識不斷變化的情況提出了以下五點:

1、培養探索的精神和發掘新知識的習慣。愛因斯坦認為孩子們應當在輕鬆、和諧、愉快的學習環境中去激發孩子對周圍事物的好奇心和興趣,讓孩子能夠獨立自主去探索新的知識,並養成自己獨立發現問題的習慣;

2、重視語言能力,在孩子的成長玩樂中接受和理解不同的文化,以適應時代的發展;

3、重視團隊合作能力,讓孩子在玩樂的過程中自己面對遇到的各種問題,並獨立化解同伴之間的矛盾,從而使孩子懂得如何更好地融入團隊,並使他們的團隊協作能力、情商以及解決問題的能力得到提高;

4、培養獨立判斷能力,讓兒童成長過程通過引導方法讓他們獨立思考、分析,獨立去判斷;力求讓孩子獨立處理問題的過程中獲得獨立的判斷能力,在生活中能夠更全面的發展。

5、注重個性的發展,主張教育工作者應想盡辦法來滿足孩子們的各種興趣,解決各種問題,並定期觀察每個孩子的特性,他們的不同長處,他們在玩樂中的不同表現,對身邊事物的不同理解,他們遇到問題的各種處理方法等,進而由教育工作者為學生記錄資料,分析他們各自的長處並制定教育計畫,而非以同樣的作業形式來要求每個不同的兒童。

6樓:中公教育

一、健康

——增強幼兒體質,培養健康生活的態度和行為習慣

(一)目標 1.適應幼兒園的生活,情緒穩定; 2.生活、衛生習慣良好,有基本的生活自理能力; 3.有初步的安全和健康知識,知道關心和保護自己; 4.喜歡參加體育活動。

分析:①健康的身體是實現幼兒全面和諧發展的基礎和重要條件。並且幼兒的生長發育十分迅速和旺盛,存在較明顯的個體差異。因此教師在幼兒生理方面要進行教育和管理。

②大班的幼兒對自我保護也比較有意識,當在生活中遇到危險,如**、火災、閃電等情況時該怎麼做。但在戶外活動進行跳繩時,有的幼兒跳繩的技能有點弱,以後的戶外活動將著重對此進行練習。

二、科學

——激發幼兒的好奇心和**慾望,發展認識能力

(一)目標 1.有好奇心,能發現周圍環境中有趣的事情; 2.喜歡觀察,樂於動手動腦、發現和解決問題; 3.理解生活中的簡單數學關係,能用簡單的分類、比較、推理等探索事物; 4.願意與同伴共同**,能用適應的方式表達各自的發現,並相互交流; 5.喜愛動植物,親近大自然,關心周圍的生活環境。

分析:幼兒對於比較形象的事物比較感興趣,但對於抽象的事物常常沒辦法了解清楚,例如霧、雲、閃電、打雷等自然現象是怎樣形成的。因此,對於幼兒在科學這方面要逐步灌輸知識,使其發現周圍一切有趣的事物,對大自然感興趣。

三、社會

——增強幼兒的自尊、自信,培養幼兒關心、友好的態度和行為,促進幼兒個性健康發展

(一)目標 :1.喜歡參加遊戲和各種有益的活動,活動中快樂,自信。

2.樂意與人交往,禮貌、大方,對人友好; 3.知道對錯,能按基本的社會行為規則行動; 4.

樂於接受任務,努力做好力所能及的事; 5.愛父母、愛老師、愛同伴、愛家鄉、愛祖國。

分析:幼兒對節日了解得不是很多,大部分幼兒只是知道元旦、六

一、三八婦女節等少數節日,對節日的含義也不是很了解。另外幼兒在實踐題上表現的分類明顯,基本是三個觀點,每個班幼兒的持有觀點基本一致,問題是「當你向小夥伴借一本書,而他又不願意借給你時,你會怎麼辦?」,回答是 「回家讓我媽媽買」「他不借我就不看」「和他商量一下,把自己最喜愛的玩具拿來和他交換」。

差異明顯,值得反思。

四、語言 ——提高幼兒語言交往的積極性、發展語言能力

(一)目標: 1.喜歡與人談話、交流; 2.注意傾聽並能理解對方的話; 3.能清楚地說出自己想說的事; 4.喜歡聽故事、看圖書。

分析:幼兒在老師的要求下,能隨意的朗誦一首已學過的詩歌,朗誦時很熟練。故事講述時,語言流暢,能繪聲繪色地進行講述。可在根據**進行創編故事,語言稍顯貧乏,想象力也不豐富。

五、藝術

——豐富幼兒的情感,培養初步的感受美、表現美的情趣和能力

(一)目標  1.能初步感受環境、生活和藝術中的美; 2.喜歡藝術活動,能用自己喜歡的方式大膽地表現自己的感受與體驗; 3.樂於與同伴一起娛樂、表演、創作。

分析:幼兒的發散思維,自我想象力、創造力還需要提高。 並且要培養孩子關注身邊的一草一木,善於發現美,告知他們什麼是美什麼是惡。

幼兒討厭的幼兒教師的特點,幼兒討厭的幼兒教師的五個特點

明明是個4歲的小女孩,最近她每天回家都讓媽媽給她買絲巾,而且要求不重樣。後來她媽媽了解到,原來她們班的帶班老師鄒老師每天都要變換絲巾,而她非常喜歡鄒老師,所以也要和鄒老師一樣。早在上個世紀五六十年代,著名的心理學家班杜拉 a.bandura 就提出了 觀察學習 理論,揭示了榜樣在兒童社會學習和行為發...

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有哪些,描寫幼兒教師風采的詞語

1.誨人不倦 hu r n b ju n 釋義 誨 教導。教導人特別耐心,從不厭倦。出處 論語 述而 學而不厭 誨人不倦 何有於我哉!2.兢兢業業 j ng j ng y y 釋義 盡心盡力 j n x n j n l 出處 詩經 大雅 雲漢 早既大甚 則不可推。兢兢業業 如霆如雷。3.盡心盡力 j...

如何評價幼兒教師工作,幼兒園教育工作的評價以什麼為主

1 師德方來面 有無收禮 體罰變相體源罰 搞小團體 2 專業技能 組織教學情況 教玩具準備 技能方面 3 業務能力 家長工作是被認可還是被投訴 招生完成率 有無轉園轉班4個人成長 是否提出過幼兒園優化建議,賽課 是否得過獎。幼兒園教育工作的評價以什麼為主 一教育計畫和教育活動的目標是否建立在了解本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