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學習電子電路,請教三極體的針腳的判別。我試著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測量判別後,和電路板標示不同

2022-05-05 04:54:50 字數 960 閱讀 3747

1樓:

我贊成那天老三的說法。

b找對了,方法也正確。

但是,憑顯示數字是無法確定e和c的。

憑經驗(不能說準確)大多1或3位置是基極的三極體,那麼大多中間是集電極c、另乙個腳是e。

根據這個規律,將b\c\e分別插入hfe測量插座再進一步測量,讀數達到幾十~幾百的話,就說明測量正確。如果只有1~10的數字,那麼就是錯誤的、或是壞管。

注意!電子鎮流器裡面的三極體大多是13001~13005,這類三極體放大倍數都很小,一般在20~30之間。

2樓:那天老三

數管腳這招是不行的,還是要量的,你的b極是找對了,但有的數字表(應該是大多數)是找不出c和e極的,那你就用你數字表上的hfe來找咯,b極插好,試兩次就知道了,有個放大倍數出來,那就是hfe上面標誌的那個極,沒有的話,就換.那就得了.

3樓:分立元件

日光燈上的三極體一般是13001和13003用的比較多,而且從樓主給的三極體管腳測量看來,應該是1300系列三極體,管腳一般中間那根是c極,你這個三極體壞了,你要兩邊正反的電阻都要測才行,

4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方法,先找出三極體的基極!基極應該好找吧!然後乙個表筆接基極乙個接另外兩個腳用二極體檔位。

測量兩個pn節的電阻,其中 發射極和基極相對集電極對基極的電阻要低那麼一點點,就好分辨了,因為發射極摻雜濃度高集電極面積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將三極體的平面對著自己,將下面的銀腳看做一橫排,分別對應的就是ebc

只用數字萬用表的二極體檢測檔檢查三極體?

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的方法

6樓:apourmaker製作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三極體型別、管腳位置、放大倍數以及好壞判斷

電子電路,把pnp型三極體換為npn三極體,電路該怎麼改

pnp三極體和bainpn三極體工作點正好反著,dupnp三極體是發射極接地zhi 地是電源正極dao 集電極是內通過電阻接負容極。npn三極體正好與pnp相反,npn三極體發射極雖然接地。可地是電源負極。電路中的發光二極體也應當反過來 發光二極體負極接地,也就是電源的負極 另外npn三極體大部分是...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哪三種組態,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電極放大電路,共基極放大電路。一共有 共發射極放大,共基極放大,共集電極放大。三種放大工作組態 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三極體放大電路共有三種組態分別是?和?放大電路。分別是 共發射極放大電路,共集...

三極體問題,關於三極體的問題。

你還沒理解清電壓和電流的概念,或者說電壓電流的換算,另外,沒分清靜態工作點與訊號放大狀態,三極體是電流型元件,b極僅僅加上電壓 內阻極大 是不工作的,或者說不穩定的,一定要有電流 內阻較低 才行,其實基極需要的是電流,發射結也有固定的內阻,這電流經過內阻,上面就有了電壓,反過來,低內阻的電壓加在發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