疏散門淨寬度指的是門洞寬度還是門洞寬度減去兩邊門框的寬度的差值呢

2022-05-05 03:49:24 字數 4051 閱讀 7901

1樓:長沙金龍律師

入戶門淨寬度應是人體通行寬度,還是門洞寬度 ? 法院作出終審判決

頂端新聞 · 大河報記者周廣現文圖

認為自己的入戶門人體通過的最小寬度只有 0.82 公尺不符合國家標準,中牟縣一小區業主楊女士將小區開發商鄭州某房地產開發****告上了法庭,要求法院判令該開發商為業主更換符合國家規定的入戶門,並賠償相應損失。2020 年 10 月 27 日下午,中牟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此案。

2020 年 10 月 29 日,大河報以《入戶門淨寬度應是人體通行寬度,還是門洞寬度 ?》為題報道此事。

2020 年 11 月 10 日,中牟縣人民法院作出判決,判決書顯示,該法院認為,入戶門的寬度應為入戶門人體可通行的淨寬度,而非門洞淨寬度,法院支援業主的正當訴求,判決開發商將楊女士家的入戶門更換為淨寬度不小於 0.9 公尺的入戶門。

一審判決後,該開發商不服中牟縣人民法院的判決,將此案上訴到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2020 年 12 月 29 日,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判決,駁回開發商的上訴,維持原判。

案件回顧:業主要求開發商加寬入戶門淨寬度被拒

2018 年 7 月,業主楊女士購買了中牟縣一小區的房子,2019 年 12 月 31 日小區交房,交房後,她總感覺到入戶門有點窄,來回拿東西時很不方便,她拿尺子一量,發現門內框最窄處只有 0.82 公尺。

這個寬度是否符合國家技術要求呢 ? 楊女士找來了國家標準《建築設計防火規範》檢視,發現該《規範》要求入戶門的淨寬度不應小於 0.9 公尺,這個規定還是強制性規定。

據此,她要求小區開發商給她換成符合國家標準的入戶門,但開發商說楊女士的入戶門淨寬度符合國家規定,不予更換。

無奈之下,她向中牟縣人民法院提起訴訟。2020 年 10 月 27 日中牟縣人民法院公開**審理此案,庭審中,開發商的委託**人認為,楊女士家入戶門的門洞淨寬度為 1.06 公尺,完全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

在交房前,開發商為提公升業主所購買房屋的品質,安裝的門框和門板都比較厚,即使在該情況下,入戶門的寬度也有 0.96 公尺,仍是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的。

開發商委託**人說,2019 年 12 月 5 日,中牟縣住建局經審查相關資料及現場驗收測試,綜合評定該小區的消防工程驗收合格。自然,楊女士的入戶門淨寬度也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因此,楊女士的請求無事實及法律依據,懇請法院依法予以駁回。

兩審法院均認定:入戶門淨寬度應為人體通行的淨寬度

2020 年 11 月 10 日,中牟縣人民法院作出一審判決,判決書顯示,該法院認為,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應當將入戶門的淨寬度理解為入戶門人體可通行的淨寬度,而非門洞淨寬度,開發商交付的房屋入戶門淨寬度為 0.827 公尺,不符合《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強制性規定,故楊女士要求開發商將其入戶門更換為淨寬度不小於 0.9 公尺的入戶門的訴訟請求,理由正當,於法有據,該法院予以支援,並判決該公司於該判決生效 10 日內將楊女士的入戶門更換為淨寬度不小於 0.

9 公尺的入戶門。

一審判決下達後,該公司不服中牟縣人民法院的判決,將此案上訴到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

2020 年 12 月 29 日,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作出終審判決,鄭州市中級人民法院同樣認為,根據《建築設計防火規範》的規定,應當將入戶門的淨寬度理解為入戶門人體可通行的淨寬度,而非門洞淨寬度。一審判決支援楊女士要求更換入戶門的訴訟請求,並無不當,開發商的上訴請求不成立,應予駁回。一審法院判決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應予維持,並最終做出終審判決,駁回該公司的上訴,維持原判,案件受理費由該公司負擔。

" 此案的判決非常有積極意義,這為入戶門淨寬度究竟應該以人體通行寬度還是門洞寬度為準畫了個句號,也減少了實踐中的很多扯皮現象,開發商以後肯定會把入戶門人體通行的淨寬度做成 0.9 公尺以上,這對業主來說肯定是個好事。" 鄭州市民陳先生說。

2樓:姒振梅考丁

所有的淨寬度都是指實際能使用的寬度。比如你說的門的淨寬度是指門洞的寬度減去門框再減去門扇的厚度。

規範中疏散門的淨寬度是指門洞的淨寬還是指門扇的淨寬

3樓:匿名使用者

疏散門淨寬應為門扇安裝完成後可以使用的淨寬度,可以從《建築設計防火規範》3.7.5條文解釋看出規範的用意。

4樓:是我中了你馬啊

是預留門洞的結構尺寸,不包括裝修面層和門框尺寸,需要施工單位根據這個尺寸進行深化,確定訂貨的門的實際尺寸。一般門窗標準圖中會有標準尺寸的門窗洞口對應的門窗加工尺寸圖。一般建議施工單位在完成牆體砌築後,對預留門窗洞口進行複核,根據實際尺寸來加工定製門窗

5樓:匿名使用者

疏散門的淨寬是指,雙開門:門扇到門扇,單開門:門扇到門框邊的淨距離。有規範可依。

疏散寬度,疏散寬度指標,總淨寬度,每100人最小疏散淨寬度,最小淨寬度,百人寬度指標,關係是什麼?

6樓:

1、總淨寬度是每層的房間疏散門、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樓梯的各自疏散寬度的和。

2、每層的房間疏散門、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樓梯的各自總淨寬度,是根據疏散人數按每100人的最小疏散淨寬度來計算的。

3、最小淨寬度是指規範規定的最小寬度,一般實際取值均會大於等於此值。

4、百人寬度指標是每百人在允許疏散時間內,以單股**形式疏散所需的疏散寬度。

7樓:

每層的房間疏散門、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樓梯的各自總淨寬度,是根據疏散人數按每100人的最小疏散淨寬度來計算的。每層的房間疏散門、安全出口、疏散走道和疏散樓梯的各自疏散寬度的和為各自總淨寬度。最小淨寬度是指規範規定的最小寬度,一般實際取值均會大於等於此值

門洞尺寸和門框尺寸有什麼區別

8樓:惡魔天蠍

一、含義區別:

1、門洞尺寸:

指未安裝門的門洞淨空尺寸大小,包括門洞寬度、門洞高度、牆壁厚度;單位一般用公釐表示。

2、門框尺寸:

則是安裝好門之後算上門框的尺寸大小。

二、大小區別:

門洞尺寸大於門框尺寸。

9樓:金夫人

門洞尺寸是指未安裝門的門洞淨空尺寸大小,包括門洞寬度、門洞高度、牆壁厚度;單位一般用公釐表示。

門框尺寸則是指安裝好門之後算上門框的尺寸大小

門框尺寸》門洞尺寸

什麼叫門洞尺寸,什麼叫門框尺寸,什麼叫外框尺寸,什麼叫門扇尺寸

10樓:fly浩歌

1、門扇尺寸:就是門的淨尺寸 2、門套尺寸:就是套在門外面的裝飾套的尺寸; 3、門洞尺寸:就是安裝門的位置的建築預留洞口的尺寸;門洞尺寸大於門套尺寸大於門扇尺寸

電梯機房間門寬度指的是什麼?淨寬還是門洞寬度?

11樓:旁人

寬度不應小於0.6公尺是tsgt7001-2009的監督檢驗規則要求,這顯然比建築設計規定寬鬆。建築設計機房間門寬不小於900,是指門洞的寬。

建築設門窗尺寸適用於所有建築物各種房間。

在建築中,常遇到有關風水類資料,比方說,」開門尺寸「是指門洞尺寸還是門扇尺寸,門框算不算?

12樓:匿名使用者

古人建築尺寸是按房屋外沿整個建築的實際尺寸計算,所以開門尺寸也是指門洞尺寸,不過古人講究壓白,魯班真尺一尺是一尺四寸四分,分八字,每字的長度為一寸八分,所以門洞壓白,門扇也能壓到白。

13樓:運福堂風水

是只的整個大門,包括門洞門框在內。

建築施工圖或室內裝修施工圖中門編號的數字是指門扇的淨尺寸還是指預留門洞的尺寸?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預留門洞的結構尺寸,不包括裝修面層和門框尺寸,需要施工單位根據這個尺寸進行深化,確定訂貨的門的實際尺寸。一般門窗標準圖中會有標準尺寸的門窗洞口對應的門窗加工尺寸圖。一般建議施工單位在完成牆體砌築後,對預留門窗洞口進行複核,根據實際尺寸來加工定製門窗

15樓:苦茶濃短

指的是門洞尺寸,門的淨尺寸具體看深化圖了

16樓:大口巴人

應該是包括門框的淨尺寸

如何計算地下室樓梯疏散寬度

計算地下室樓梯疏散寬度,樓梯段寬度 依據 量大小 安全疏散 搬運物品等。要求 一般 850mm 住宅 1.1m 公共建築 1.3m。梯段寬 1.4m時增加靠牆扶手,2.2m時增加中間扶手。每層疏散樓梯總寬度應按其通過人數每100人不小於1.00m計算,各層人數不相等時,其總寬度可分段計算,下層疏散樓...

門的寬度一般是多少釐公尺

一 房門標準尺寸。1 房門高度一般不低於200釐公尺,再高也以不宜超過240釐公尺,否則有空洞感,門扇製作也需特別加強。2 如造型 通風 採光需要時,可在門上加腰窗,其高度從40釐公尺起,但也不宜過高。3 房門寬度一般是80 90釐公尺,房門標準尺寸一般為高210 寬90 厚240釐公尺。二 入戶門...

彈弓的弓門越小(寬度),是不是越準

彈弓的弓門與準度其實沒有多大關係,只要用習慣了,大弓門與小弓門是一樣的,尤其是估打。但是從大弓門突然切到小弓門,可能需要適應一下。可以說小弓門扁皮彈弓除了握感好一無是處!小弓門扁皮弓只適合短拉距,中大拉距皮筋面會貼臉,容易造成抽臉現象!小弓門大多配備槍瞄,其特點就是當你認為瞄的很準的時候其實會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