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學說中地窖菜窖有什麼講究

2022-05-04 23:57:10 字數 1625 閱讀 6915

1樓:匿名使用者

地窖菜窖都為砂水裡的暗水,大致作用與室外的水塘,室內的魚缸作用相同

菜窖為什麼會悶死人

2樓:鄲坤接蘊

因為菜窖一般都存放蔬菜,然而蔬菜在存放期間是要和氧氣進行呼吸的,所以人下去就會缺氧。

菜窖為什麼冬暖夏涼

3樓:王中傑山東建築

地窖是在在地下挖2-3m深的地下室 冬暖夏涼的原因主要是與外面的空氣又一定的隔絕....空氣的溫度變化快,變化幅度大,而土地溫度變化慢....另外冬季在地窖中放上幾桶水。

利用水的固化放出一定的熱量,提高地窖內的空氣溫度...

北方的菜窖為何能讓蔬菜保持新鮮?

4樓:資深胡老師

因為會往裡邊放一些佐料,這些佐料有這種效果

5樓:蠟筆小新快樂

因為北方的氣候,加上給裡面放一些保鮮的物質。

6樓:鹿凵小童鞋

這是因為北方天氣寒冷,在滴滴叫裡面的菜可以保持新鮮。

7樓:可愛娜

在北方農村的院子裡,很多家庭都會在家裡建乙個蔬菜地窖。過去,秋冬時節,菜園關閉後,沒有超市買菜為防止蔬菜受凍,北方農村基本上會在地下室挖2~3公尺深的地下室儲存蔬菜,並在蔬菜地窖裡放幾罐水。

保持0℃~5℃的溫度。土豆、蘿蔔、捲心菜等蔬菜都適合存放在蔬菜地窖裡,一般可以儲存到明年春天。蔬菜地窖冬暖夏涼,完全符合冷藏條件,使蔬菜不會繼續生長腐爛,還能及時補水保鮮。

原則是什麼?冬季,土地的傳熱也相對緩慢,導致地下溫度普遍高於地表地表溫度很低,但在地下1公尺左右是第二低的,溫度逐漸公升高。

當地下溫度達到一定深度時,地下溫度將保持在較高水平,因此北方人可以在地窖裡儲存蔬菜。冬天,蔬菜地窖裡通常有幾桶水,這樣蔬菜就不容易壞了。這涉及到事物狀態的變化。

冬天,蔬菜地窖的溫度很低,水很容易結冰。

液態水在冷的時候會被凍成固體冰,同時釋放熱量,這樣蔬菜窖的溫度不會太低,蔬菜也會被凍住。除高溫外,蔬菜地窖的濕度高於地面,可以減少蔬菜的失水。此外,蔬菜會在地窖中呼吸,吸收氧氣並釋放二氧化碳。

當二氧化碳濃度較高時,會抑制蔬菜的呼吸,有利於蔬菜的保鮮。此外,白菜、蘿蔔在長期貯藏過程中,本身會產生甲烷等有毒氣體。同時,地窖緊閉,缺氧。

開啟地窖很容易進去。一旦中毒,它將在很短的時間內死亡。

8樓:不服輸的黑岩

因為低溫度的啊就和冰箱是乙個道理的啊就是溫度低恆溫

農民常用地窖儲存白菜,但有人拿菜時暈倒在菜窖裡的事時有發生,其原因是:(  ) a.二氧化碳濃度

9樓:卦楏亶竀篕

地窖內白菜進行呼吸作用要不斷的消耗氧氣分解有機物,同時產生二氧化碳和水,白菜的呼吸作用造成地窖中的氧氣濃度低,二氧化濃度較高,開啟地窖後接著進入時,由於地窖內氧氣相對含量非常低,而二氧化碳相對含量非常高,嚴重的會使人窒息引起死亡.

故選:b

風水大師坐北向南住房風水學有什麼講究

天道無吉凶,風水沒有絕對的好壞之分。因地制宜,因人而異,風水布局,對症下藥。以戶主命格而定,適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風水學中房子坐北向南是什麼意思 因為我們是北半球,坐北朝南的房子住起來舒服,有陽光啊。南房9 坐南向北 的房子終日不見太陽。朝西的房子下午曬,朝東的房子上午曬,很不舒服。只有坐北朝南的房...

大門風水顏色有什麼講究,大門的顏色在風水學有什麼講究?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把風水看得很重要,風水的好壞,已經成為人們選擇住宅時重點考慮的內容之一,好的房屋地基和風水位置固然重要,但這都是其次,而對於乙個家居最重要的大門才是更重要的家居風水需要注意的地方。那麼大門風水禁忌有哪些,大門什麼顏色風水好?1 大門漏財 在農村中如果乙個房屋的大門處能夠看到正對面房...

墓地種樹有什麼講究陰宅風水學墓地種樹有什麼講究

松樹。看古人的墓地,不管是皇帝,還是孔子這樣的知識份子,其墓地都是以松柏為主。長青 肅穆。而且樹種耐瘠薄,生命長。柏樹樹形偉岸挺拔,並且具有十分驚人的抗寒能力,一直被當作是正義 高尚 長壽以及不朽的象徵。中國人對柏樹懷有濃烈的好感,往往將柏樹與松樹 柳樹等一起栽種在墳地旁,象徵死者的長眠不朽,世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