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 為什麼有水的地方就有魚

2022-05-04 17:40:03 字數 535 閱讀 2985

1樓:中科工

也不見得有水的地方就有魚吧,比如城市內的很多的小河都是魚蝦滅絕了的——汙染嚴重啊。

幾乎有水的地方就有魚,這涉及到地球上的生態系統的問題。地球上有好多種生態系統。從大的方面講,有森林生態系統;草原生態系統;濕地生態系統;農田生態系統;海洋生態系統;城市生態系統等。

各生態系統之間的聯絡是非常複雜的,如雨水從天上落下來,進入森林生態系統,森林生態系統中的物質(如泥土中的化學元素)溶於水中;水帶著這些物質流入河流進入河流生態系統;河流的水有可能被抽上來用於灌溉,河水中的物質就進入了農田生態系統;河流流過城市生態系統時則有可能被用於人類的工業、生活用水;當然,河流中的物質隨著河水也可以進入其他生態系統,最後匯入海洋生態系統。

可以想像,魚以及它們的卵可以通過生態系統間的種種聯絡而進入各個生態系統中,最終造成「有水即有魚」的局面。

2樓:可愛的怪獸

下雨的時候從別的有魚的地方衝過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有「淡水」的地方基本上就有,我也想不通。

夢見魚在沒有水的地方跳著,夢見好多魚在地上活蹦亂跳,怎麼沒水也還能在地上跑?

夢見魚在沒有水的地方跳著意味著,這兩天是從事腦力勞動的好時機,你的計畫將十分高效,對事物的理解清楚而客觀。你小心謹慎,尤其對細節部分觀察入微。你能運用自己的頭腦將困難而複雜的問題分解成相對簡單的部分,以便對這些部分各個擊破,從而使問題最終獲得解決。夢見好多魚在地上活蹦亂跳,怎麼沒水也還能在地上跑?因...

一直很困惑,為什麼由原子組成的人就有了意識

你想問的是,所有物質包括人體,都是由原子構成的,乙個個沒有意識的原子,組成的身體,為什麼就突然有了意識,意識是從 鑽出來的,對不?我想告訴你的是,其實每乙個原子都是有意識的!什麼叫意識?意識就是物質能完成某種反應的特性。任何原子都能完成各種化學反應 物理反應 生物反應。所以任何原子都是有意識的!由有...

新手的困惑 為什麼做現貨黃金總是虧

新手要學好基礎知識,不要聽別人說賺錢就去投,投資都是有風險的,要有自己的判斷。1 首先需要了解現貨 投資的交易規則 現貨 的交易機制靈活,但風險也較大,在不同的平台有不同的交易規則 推薦甲陽國際平台,可以了解下 比如爆倉比例,槓桿,保證金等等都有不同的規定,投資者需要對交易規則具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再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