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棉會燃燒嗎,石棉橡膠板燃燒產生什麼有害氣體

2022-05-04 08:45:33 字數 2375 閱讀 7336

1樓:

石棉是礦石--鎂、鐵、鈣的矽酸鹽。

矽酸鹽一般都是能耐高溫的,不怕火燒。

關於石棉還有個故事呢:

傳說中世紀的法蘭克王國常常受到強鄰——拉西德王國的欺侮。一次,拉西德國王派出使者企圖向法蘭克國王提出領土要求。使者到後,法蘭克國王依禮設宴款待。

不料使者盛氣凌王提出領土要求。使者到後,法蘭克國王依禮設宴款待。不料使者盛氣凌人,一頓大嚼,把菜撒了一桌,弄髒了桌布。

法蘭克國王吩咐侍者收拾菜盆後,把那塊髒桌布隨手往火裡一扔,不一會兒,拿出桌布,桌布不僅沒有燒壞,而且變得又白又乾淨了。拉西德的使者見狀大驚,認為法蘭克國王有魔法,嚇得再也不敢提出領土要求而灰溜溜地回去了。

其實,法蘭克國王的桌布是石棉做的,石棉能耐1000℃的高溫,因此不怕火燒,而桌布上的油水在高溫下或者燒掉了,或者揮發掉了,因此桌布變乾淨了。

2樓:石郎

石棉不會燃燒。曾經有這樣的乙個故事,相傳,東漢順帝梁皇后的哥哥,大將軍梁翼得到一件,仙衣(石棉做的)。一次,他穿上它大宴賓客,故意碰翻了酒盞碗碟,將仙衣弄的油跡斑斑,客人多非常可惜。

這是將軍弄來一盆火,一下子將衣服放進去,一會兒衣服就變乾淨了。從這可以看出,石棉是不燃燒的。至於你問的,燃點是多少,誰也不可能知道,因為石棉不是晶體沒有燃點。

石棉常做成隔熱材料,因此它不容易導熱。但是石棉雖然好,但是美國卻嚴禁加工石棉,因為石棉加工粉塵對人的身體健康極其不利。 這些只是我平常的一些常識,希望能夠對你有幫助!

3樓:騰磬

石棉能劈分成細長而柔韌的纖維並可資利用的纖維狀矽酸鹽礦物的統稱。石棉可分為蛇紋石石棉(溫石棉)和閃石石棉兩類。狹義的石棉是指透閃石石棉和陽起石石棉。

蛇紋石石棉和閃石石棉的區分是:把石棉放在研缽中研磨,蛇紋石石棉成混亂的氈團,纖維不易分開,閃石石棉研磨後易分成許多細小的纖維。不含鐵的石棉呈白色,含鐵的石棉呈不同色調的藍色。

纖維狀集合體絲絹光澤。

蛇紋石石棉分布很廣,佔石棉產量的95%以上,它主要形成於侵入巖與白雲岩或白雲質灰岩的接觸帶和超基性巖經變質作用形成的蛇紋岩的網狀裂隙中。閃石石棉多在動力變質條件下,由熱液提供鈉和鎂交代含鐵矽質巖而成。石棉常用於耐熱、絕緣、耐酸、耐鹼的材料。

中國四川石棉縣及青海省芒崖是石棉的著名產地。

所以不會燃燒!!

4樓:匿名使用者

石棉是不戶燃燒的.因為依據科學證實石棉是能劈分成細長而柔韌的纖維並可資利用的纖維狀矽酸鹽礦物的統稱。

它主要形成於侵入巖與白雲岩或白雲質灰岩的接觸帶和超基性巖經變質作用形成的蛇紋岩的網狀裂隙中。閃石石棉多在動力變質條件下,由熱液提供鈉和鎂交代含鐵矽質巖而成。石棉常用於耐熱、絕緣、耐酸、耐鹼的材料。

它本身是屬於耐熱的又怎麼會支援燃燒呢

所以,石棉是不會燃燒的 !!!!!

5樓:匿名使用者

石棉的主要成分為矽酸鎂。矽酸鎂中矽元素和鎂元素已經是最**了,不可能再被o2氧化。所以石棉不會燃燒。

6樓:陸依舊在

可以啊,不過不會消耗自身的燃燒啊,燃燒可以去掉表面的汙質

7樓:

坐化學實驗時不是有石棉網這種器材嗎.所以石棉不會燃燒.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有問為什麼不會!樓上回答的瘰癧羅嗦,好無聊.只有我回答的最簡單呀!

保溫棉(石棉、岩棉)是否能本身燃燒?,在一些火災中,經常看到說是保溫棉**,請詳細指點一下,謝謝

9樓:

石棉和岩棉都屬於a級防火材料,屬於不燃材質,火災中的保溫棉**,那是聚氨酯等b級防火材料,屬於難燃,但在一定的情況下,還是可能燃燒起來的。

10樓:金頂保溫

保溫棉(石棉、岩棉)本身是不會燃燒的

它是一種無機礦物纖維

11樓:

它本身是不會**的,你看到的上面沾了可燃物!

石棉橡膠板燃燒產生什麼有害氣體

12樓:橡膠配方李秀權

如果br是純的生膠,充分燃燒後不能產生有害氣體,燃燒不充分會產生一氧化碳;但是如果是加工後的br或者用它和其他的合成了另外一些塑料或者橡膠或者纖維的話,燃燒後產生的有害氣體就多了.首先,加工後的br燃燒會產生二氧化硫(橡膠硫化引入的),還會產生一些黑煙(可能有些重金屬物質的助劑).其次,如果是br和其他橡膠什麼按比例共混而成的,要看其他組分是否含有有害物質,如果是br和其他組分不是共混,而是共聚而成形成新的物質,這個難說了,種類太多.

反正,如果是加工後的br燃燒,二氧化硫就得吸收才能排放.沒事別燒他,有專門**的,高分子材料不到最後是不能進行燃燒做能量**(燒了後除了熱能,什麼都沒了還生成有害氣體).

石棉瓦屋頂怎麼介面,石棉瓦可以做屋頂嗎

看你底下用的是鋼管 角鐵 還是木頭了 用鋼管的話 就要用圓瓦勾 角鐵的話 要用直鉤 或者方勾 木頭的話要用瓦釘 用塑料布往上鋪 或者用水泥糊 或者用稻草往上面鋪 現在又專用的脊瓦,不過和你的石棉瓦不配套 關於房頂加蓋石棉瓦 房頂加蓋石棉瓦應該有坡度利於排水,樓主沒示出坡度坡向,設6m是順坡方向的尺 ...

脂肪燃燒哦,水沒有喝夠,體重會增加嗎

不會!運動中大量出汗,如果不及時補充丟失的水分就會引起脫水,脫水可以使人體的生理機能和運動能力下降。當脫水佔體重的 2 時,機體的耐熱能力降低,脫水 4 時肌肉耐力降低 嚴重的脫水可使體溫過高和迴圈衰竭以致死亡。因此如果不及時補水對人體是有害的。在長時間的運動鍛鍊中,特別是在夏天,或在濕熱的環境中運...

醫用酒精會著火嗎,醫用酒精會燃燒麼

醫用酒精當然會著火啦 給我們再用酒精消毒的時候一定要遠離火源 如果著 來,危險是非常大的,因為我們現在的衣物和家庭用品都是易燃 的品種。現在我們又酒精消毒的時候非常多,所以在用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孩子們,不要讓孩子們單獨用酒精消毒會有危險的 一般情況下,認為75 的酒精的燃點是22度。如果酒精沒有接觸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