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居秋暝的記敘文,山居秋暝的記敘文

2022-05-04 01:35:53 字數 2272 閱讀 9506

1樓:小boss大

改寫<<山居秋暝>>

春夏已過,秋也即過,空曠的山村裡,還下著濛濛細雨。雨水滋潤著山間萬物。綠樹受到沐浴後,精神地挺起了胸膛,像是背了「背背佳」似的;雨說停就停了,雨過天晴,綠葉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小珍珠,偶爾也滴在地上,甚至也發出一點響聲,映襯著一片綠的天地。

天空是湛藍的,空氣是清新的,我的心情也是愉悅的。啊!多麼美妙的畫卷呀,恐怕只有名畫家手中的「神筆」才能描繪出這樣精湛.

與之匹配的風景畫呀!

「吱吱」,蛐蛐正臥在枯草堆中歌唱著。夜晚到來,月亮公升起,只聽到鷓鴣的叫鳴。夜幕籠罩,月亮都公升上了山頂,我不住地嘆息。

乙隻不知名的鳥兒飛過頭頂,抬頭一看,那光禿禿的松樹,被清幽的月光籠罩著,像是披著一層銀紗,清晰可見,傲然挺立著。「嘩啦.嘩啦」,清澈的泉水在兩山間的山溝中的小石子上緩緩的流淌著,發出清脆的響聲,偶爾那緩流的泉水撞擊在小石頭上,濺起了朵朵小巧玲瓏的浪花,白白的,清清的,多麼可愛呀!

突然,竹林裡不知怎麼的,響起了喧鬧聲。原來,是一群中午來河邊洗衣服的婦女,她們一直忙到這時,見天色已晚,就端起大盆小盆的衣物,向各自的家有說有笑地離去了。河裡的蓮花忽然動了動,我向遠處一看,喔!

原來是一艘漁船呀!它順著水流,向這邊駛來,水波盪漾起一圈圈漣漪,向四周擴散。一位小夥子打魚歸來,走回家去,一位婦女扶著他,又是擦汗,又是......

秋來了,啊!隨便吧,花兒們,草兒們,你們儘管凋謝吧,安息吧,那明年的春天,你們一定會比以往長得更美麗.更茂盛的。

放心吧!我不會離開這兒,離開你們了。朝廷的唳氣排擠著我,只有你們這樣理解我。

我空有一身抱負,只恨不能為國家盡自己的微薄之力啊!

把王維山居秋暝改寫成500字敘事作文。

2樓:葉琛

秋風拂過,留下一片寧靜。黃昏時分,輞川山莊景色旖旎 ,使我不得不自醉其中。空靜的山莊中剛下過一場秋雨,天氣已顯出秋的涼意,被秋感染的山顯得更偉岸通靈,彷彿透露著一種力量與風雅。

皎潔的月光照進松樹林 ,使土地披上了一件班駁的大衣,清澈的泉水從石頭上流過,溫和地滋潤著石上的青苔 。一切顯得那麼祥和,那麼悠然,好似自己的心也被洗得一塵不染。竹林深處隱約傳出陣陣清脆的笑聲,那是洗衣服的姑娘們回來了,燦爛的笑容掛在臉上, 竹子彷彿也跟著快樂起來了,伴著微風輕輕搖曳。

水面上泛起層層漣漪,碧綠的荷葉搖動著盡顯君子的灑脫,原來是打漁的小船打破了這乙份寧靜,卻也帶來了無限的生機。雖然春天的花 草枯萎凋謝了,但秋天的美永遠值得欣賞。雖然春天美得更明豔,但秋天的深沉,秋天的韻味卻無與倫比 。

這山莊的秋色更把完整的秋展現在了我的眼前,絲毫不乏一種自然美 ,質樸美。 帶著一顆歸隱的心置身於如此美的奇鏡中,是一種享受。我願意永遠看著松樹林,看著荷塘,看著青山,做乙個面朝自然的人。

多情的月亮記敘文600字

作文當代作家賈平凹對王維《山居秋暝》詩中「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的境界甚為推崇,他說「人的一生,

3樓:

略這個話題,材料中已經說明了古人是如何守護心靈的空間的,話題要求我們去寫「在實用主義盛行,價值觀多元走向的今天,我們如何守護心靈的空間」。審題的重點就在動詞「守護」上。

這種觀點型話題由於「話題」本身就是論點,寫作這種話題作文時在立意上就不必要髮費什麼心思,將「話題」作為文章中心就可以了。如果寫成記敘文,記敘的材料和敘述的故事能夠體現這個觀點就行;如果寫議**的話,就將「話題」作為文章的論點,只要在寫作中圍繞這個「話題」選取材料進行議論就可以了。而且這類話題的材料也是寫作中的乙個典型論據。

山居秋暝200字的導遊曰記?

4樓:曉籠包說教育

這是王維的田園詩,主要寫了自己隱居後的閒適生活,重點抓住景色描寫吧,才有導遊的感覺。

我推薦的一首詩是山居秋暝理由是

5樓:大愚若智

理由:《山居秋暝》是唐代詩人王維的作品。此詩描繪了秋雨初晴後傍晚時分山村的旖旎風光和山居村民的淳樸風尚,表現了詩人寄情山水田園並對隱居生活怡然自得的滿足心情,以自然美來表現人格美和社會美。

全詩將空山雨後的秋涼,松間明月的光照,石上清泉的聲音以及浣女歸來竹林中的喧笑聲,漁船穿過荷花的動態,和諧完美地融合在一起,給人一種豐富新鮮的感受。它像一幅清新秀麗的山水畫,又像一支恬靜優美的抒情樂曲,體現了王維詩中有畫的創作特點。

這首詩乙個重要的藝術手法,是以自然美來表現詩人的人格美和一種理想中的社會之美。表面看來,這首詩只是用「賦」的方法模山範水,對景物作細緻感人的刻畫,實際上通篇都是比興。詩人通過對山水的描繪寄慨言志,含蘊豐富,耐人尋味。

山居秋暝中動指什麼,山居秋暝中「山居」 「秋暝」分別是什麼意思

動是指蓮葉輕搖晃。山居秋暝 唐代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來秋。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註釋 暝 m ng 日落,天色將晚。空山 空曠,空寂的山野。新 剛剛。清泉石上流 寫的正是雨後的景色。竹喧 竹林中笑語喧嘩。喧 喧嘩,這裡指竹葉發出沙沙聲響。浣 h...

《山居秋暝》唐王維詩意,《山居秋暝》全文的意思

山居秋暝,王維,詩意 詩意 空曠的群山沐浴了一場新雨,夜晚降臨,空氣涼爽,彷彿已經到了秋天。皎皎明月從松隙間灑下清光,清清泉水在山石上淙淙淌流。竹林喧響知是洗衣姑娘歸來,蓮葉輕搖想是上遊蕩下輕舟。春日的芳菲不妨任隨它消歇,秋天的山中王孫自可以久留 8l3gyy5urun 山居秋暝 全文的意思 意思 ...

山居秋暝詩中寫了哪些景物《山居秋暝》寫了哪些景物?

既然詩人是那樣地高潔,而他在那貌似 空山 之中又找到了乙個稱心的世外桃源,所以就情不自禁地說 隨意春芳歇,王孫自可留!本來,楚辭 招隱士 說 王孫兮歸來,山中兮不可久留!詩人的體會恰好相反,他覺得 山中 比 朝中 好,潔淨純樸,可以遠離官場而潔身自好,所以就決然歸隱了 山,雨,月光,松樹枝葉,泉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