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夕詩內容思念愛意

2022-05-03 20:20:03 字數 2657 閱讀 4973

1樓:深秋枯葉

滿庭芳.愛意

思寄銀河,鵲橋猶架,愛憐織女牽牛。

柳鶯歌婉,人在麴生幽。

夜靜痴心暗渡,七夕月、情灑清秋。

弦凝戀,佳音共暢,紅酒釋君愁。

生何求,堪醉意,年年歲歲,飛鵲長留。

彩霞漫虹橋,星月含羞。

難賦心頭愛意,望霄漢、夢繞魂遊。

牽纖手,花茵深處,蝶舞戀無休。

2樓:匿名使用者

*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韻)。(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韻)。

* (平)平(仄)仄,(平)平(仄)仄,(仄)仄(平)平(仄)仄(韻)。(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仄、平平(仄)仄(韻)。

鵲橋仙心弦卓巧,情思遺恨,變幻風雲難度。佳人才駿偶相逢,恁生的浪花朵朵。

月光似水,七夕如夢,相聚紛合苦磨。此情若是久長時,叫人斷腸心難灼!

3樓:上官親雲

風無影,

月無雙,

七七相逢,

思念地老天荒。

地老天荒,

關風月,

最是難忘。

愁緒誰引,

心自慌張,

付之東流悵茫。

東流悵茫,

五千月,

不敢回望。

4樓:羽化登仙的貓

雨霖鈴七夕將至,佳人相離,離對沒聚。想於飯館聚餐,談笑間,別樣情溢。

想象戀人容顏,目裡送秋波。戀過去,千般柔情,心中思念難相見。

單闋,請採納。

5樓:珈耶珞

鵲橋仙 七夕

河漢雲收,執梭牽牛,乞得喜鵲架橋。夜闌凌波踏清秋,緣都為,相思難收。

朱舫畫閣,鳳簫聲漠,晨鐘催斷良宵。佳期雖盡情未了,卻只得,恨天不老。

自己寫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

七夕月上柳梢頭,風清半輪秋。最是一年相思意,思戀永不休。

君心似我心,兩心情誼真。待到來年再相逢,意長情更深。

7樓:匿名使用者

水調歌頭 七夕嫦娥

苦落寞正好 恨七夕又到 遙念夢中情郎 華發知多少 欲問相思苦惱 玉兔可有靈藥 信知不得見 唯思聚人間 安得借鵲橋

踏清歌 舒長袖 醉寂寥 織女牛郎 闊別猶得會今宵 下界寒暑四季 廣寒暮暮朝朝 始知人間好 聚散雖不期 愛恨盡逍遙

以嫦娥的身份寫起 看見牛郎織女團聚 觸景傷情 不禁想起自己的丈夫 後悔當初偷靈藥成仙

並最終發出感嘆 人雖然不能長生不老 也免不了悲歡離合 卻可以有七情六慾 自由自在!

8樓:7死神

獨自莫憑欄,千里江山,別時容易見時難。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間。

為何又要過七夕

難道不知我無妻

神仙都可年年聚

惹我眼饞獨嘆息

9樓:打油之王

【虞美人 七夕】

因緣怎奈重七巧

卻恨當年少

而今漫語是癲痴

欲罷不能更念更相思

舉頭最羨斯牛女

悔不生輕羽

想來輕羽用還無

難再情由怨我怨當初

10樓:白頭學究

白頭學究之《鵲橋仙·七夕》

渡頭暮柳,河旁星宿,年年盼到如今。

人間哪知如許恨?終是相見復別離。

前回寶釵,袖中斷股,攜手重合鴛誓。

牛郎步履應顯衰,還撫伊鬢邊秋絲。

11樓:曉琳暮雪

星河淡,盡是點點淚斑。落花流水撩人意,琦疏雕蘭。相思望斷,夢醒幾回寒。

楊柳岸,憶昔執手相看。曉風拂月夜難眠,老去容顏。相思琴弦,絲寸隱華年。

《黯相思》

累死人了,我花了半個小時才寫出來。你先勉強用吧,別見怪。應該是可以了。

12樓:翡翠空璃

七夕不信因緣但信星,一河如水永盈盈。

從來絕世非情種,相守莫因慣生平。

13樓:

減字木蘭花·七夕

滔滔銀河,抵不住相思相念

漿向藍乞,架鵲橋一年相見

璀璨星光,藥已成碧海難奔

相對忘貧,互傳達兩處銷魂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串詞《七夕戀》

暮墜沉,七夕夜醉情深深,醉裡生情,情生醉

沉落風,執子之手韻幽幽,深中生戀,戀生深

風笑嘆,愛意蘊心夢綿綿,心生情夢,夢情心

嘆情長,蝶鶯覓覓流花飛,蝶戀覓花,花戀蝶

長緣笑,謐水魚傍夜無聲,魚傍水戀,水傍魚

笑浮塵,朝看塵起塵浮塵落,塵韻無聲,靜思情此詞,,原創,,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創:長相思·七夕

缺月明,滿月明,今夕天中月帶星。雲如水幻形。

聚濃情,別濃情,暮暮朝朝思淚清。君知心似冰?

16樓:紅頂商人

一片寧靜的壓縮不敢拒絕,隨風漂逝的日落緊依偎在柔情的懷裡,用千萬種情思觸控,如潮似水的矯情顧影自憐的漂流波盪,手握著潮濕的心期待在痴幻的眼影裡,在敞開的歲月裡成熟,一段班駁的歲月把愛的足跡燒成洶洶的火焰,相思的情節為生命加上鮮明的標題,"戀你的主題曲永不低落"........

誰能幫我寫一首詩,必須原創,內容思念往日的愛人,學校要求必須寫一首,本人對詩毫無經驗呀,謝謝你們了

往日愛人已別離 今日不知成誰妻 不知是否還記起 那個曾同桌的你 求幫我寫一首思念故鄉的詩,自己寫哦,原創哦,我要交作品,謝謝了。年少之時他鄉留 反轉紅塵千萬里。功名利祿無人享,夢中常見少年時。山高水遠路漫漫,滿鬢霜白成天塹。絕對原創,希望能夠幫到你。你要古體詩還是現代詩 還是不限題材啊 誰能幫我愛人...

冰心思念母親的詩,冰心《寫給母親的詩》主要內容

荷葉母親 這是一篇借景抒情,託荷葉讚母的散文詩。它是一篇愛的美文,作者被雨打紅蓮,荷葉護蓮的生動場景所感動從而聯想到母親的呵護與關愛,抒發了子女對母親的愛。本文作者是中國現代著名詩人 作家 翻譯家 兒童文學家 冰心。父親的朋友送給我們兩缸蓮花,一缸是紅的,一缸是白的,都擺在院子裡。1 荷葉和蓮花 八...

求表達愛情的詩,求描寫思念愛人之情或描寫愛情的古詩詞

親,題目呢,等待你的追問,謝謝 關關雎鳩,在河之州。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求描寫思念愛人之情或描寫愛情的古詩詞 1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元稹 離思五首 其四 釋義 經歷過大海的波瀾壯闊,就不會再被別處的水所吸引。陶醉過巫山的雲雨的夢幻,別處的風 景就不稱之為雲雨了。2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