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用電表測量電流結束後,開關應該撥到off或者哪裡

2022-05-03 06:01:27 字數 1988 閱讀 9416

1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多用電表測量電流結束後,開關應該撥到off 或者**?

解:本來,我於5月23日看到這個提問好久沒有網友回答了,就馬上回答,哪知被知道管理員遮蔽了,我投訴後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回答。為了能幫到你,只好獻醜了!

還請各位專家高手大俠斧正關照!

一、開關應該撥到交流電壓最大檔位。這樣可以防止萬一不小心檢測220伏或380伏交流電源而不燒壞電表。

二、以mf500為例;

mf500機械表的保護裝置

mf500機械表兩隻轉換開關各有乙個「·」,當左邊的轉換開關撥到此處時,表示表頭被短路,因而指標的阻尼作用被加強,抗震能力提高,所以在攜帶或搬運時應該撥到此檔。當右邊的轉換開關撥到此處時,表示表頭被斷開。當有人不會使用或粗心選擇量程不對時,具有保護作用。

參考資料《怎樣用萬用表檢測無線電元器件》人民郵電出版社

我於5月26日就給你回答了,自認為回答得比較正確詳盡。有疑問可以繼續追問,如果對你有幫助,請給個回應吧?你的這個就是我繼續回答的動力!

況且,買個這樣的機械表一般只有七八十元左右,沒有幾個去深入研究的。先謝謝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電池洩漏,或意外短路的表中,如果不小心也可以使用直接測量的電壓,它可能被打破。

3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撥到交流電壓最高檔比較安全。

多用電表使用結束後為何要將開關旋轉至off或交流高壓擋?

4樓:牽只螞蟻逛大街

主要是防止不仔細檢查檔位,誤操作直接測量高壓大電流,燒毀電表的後果發生

5樓:匿名使用者

防止表筆長時間短接燒原件

不打到off當然會有電,如打在通斷檔,表內電阻非常小,如果表筆表筆長時間短接呢?在交流高壓擋可以是因為這時表內電阻很大,電流非常小,不會燒東西。你知道若是用機械表測電壓,表內無電池也行啊

多用電表使用後為什麼選擇開關旋轉到off擋或交流電壓最高擋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有二:一是防止表內電池無端地浪費;由於在測量電阻時電池是經過二個表筆能向外面的,如果你不注意地老是將檔位放在測量電阻檔上,那麼由於二個表筆是經常能夠碰到一塊的,必然造成電池的快速損耗。二是多用表的各種檔位,其測量引數和能力差異是相當大的。

從電壓來說從幾毫伏到幾百伏上千伏。在測量幾毫伏時其表內串接的電阻是特別地小的。而在測量幾百伏電壓時為了保護電表不被擊穿,其內串是串接了很大的保護電阻的。

熟話說人有打盹馬有失足,如果你能養成乙個用後將表放到空檔或者是最高電壓檔的好習慣,那就不至於發生拿過來就去測量,結果又測到了高壓電路上,而此時多用表的檔位又處在低壓檔上的嚴重問題。因為這樣多用表是會被燒毀的!

對於測量電流的或者是其它高低相差很大的檔位也是一樣,只要你養成了乙個用後將檔位放到空檔或者是高壓檔上(最好是交流最高電壓檔)。你就不會發生拿過來忙目地一用燒毀多用表的事發生!

7樓:科學普及交流

交流電壓最高檔,你即使接錯了,平常的電壓,不會超過最高值。也不會損壞多用電表。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放在off擋或交流電壓最高擋對萬用表來說是最安全的。

為什麼多用電表用完後可以除了將選擇開關置於off擋,還可以置於交流電壓的最高擋?

9樓:匯泉

那是為了避免消耗表內的電池的電量和下次測量時忘記換檔燒表,有的表沒有專門設off檔,置於交流電壓檔的最高檔也是這個道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如果你不這樣做 一次錯誤的操作可能會導致電表壞掉 我都用了好幾個了

11樓:

你說的肯定是數字萬用表。對數字表,嚴格地說,使用完畢應當將開關置於off,這樣內部電源被切斷,內部電路不工作,也可以節省電池。至於說置於交流電壓位置僅僅是為了防止使用時忘記切換到合適檔位而燒毀電表罷了。

高二物理 多用電表的常識問題

1 測量電流時,跟電流表一樣,應把多用表串聯在被測電路中,對於直流電,必須使電流從紅表筆流進多用表從黑表筆流出來。2 測量電壓時,跟電壓表一樣,應把多用表併聯在在被測電路兩端,對於直流電,必須用紅表筆接電勢較高的點,用黑表筆接電勢較低的點。3 測量電阻時,在選擇好檔位後,要先把兩表筆相接觸,調整電阻...

多用電表是怎樣看的,上面的符號又代表什麼

表面分有三部分,一部分是電阻,一部分是電壓,一部分是電流,測哪一內 個的時候就接哪容乙個,然後每一部都有很多量程,接適合的部分,像電阻的話,如果把那個開關旋到 100,那麼就用表盤中的數值再乘以100就是阻值了,萬能表上的這些符號分別代表什麼?aca 交流電流 dca 直流電流 dcv是直流電壓 a...

多用電表怎麼看,上面的表頭和下面的檔表示什麼

使用說明 使用時要注意量程,不用時要將選擇開關旋轉到off擋或交流電壓最高擋,嚴禁把開關置於歐姆檔。開始測量前需進行機械調零,用螺絲刀旋動表面旋鈕,使指標指向零刻度位置 1 多用表的原理 多用電表是一種多用儀表,一般可用來測量直流和交流電流,直流和交流電壓以及電阻等,並且每種測量都有幾個量程。1 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