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有兩個女兒,其中已分戶,請問父母過世後是不是所有的房子 山 地都屬於父母名下的那個女兒了

2022-05-02 23:37:04 字數 3537 閱讀 9413

1樓:染墨花香

按照法律規定,如果父母沒有立遺囑,那麼兩個女兒都有繼承權的。並不會因為分戶就喪失了繼承權。但是親情是任何感情都不能替代的,也不是錢可以取代的,別因為錢就失去了親情,更別因為錢而打得頭破血流。

建議還是和老人多溝通,老人不會太偏心的。

2樓:我是郝菇涼

不是這樣子的,如果父母有立了遺囑說把這些財產都分配給哪個女兒,那麼父母名下的所有財產以後就是那個女兒的了,如果父母沒有立遺囑,那麼按法律來判斷的話,兩個女兒都有繼承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這樣的說法,因為遺產分配是由產權人分配的,一般是立遺囑,沒有立遺囑那麼順位繼承人平均分配,兩個女兒都是第一順位繼承人。遺產不是以戶口為標準的。

4樓:clown陸

不是,如果父母沒有立遺囑,那麼可以可以讓法院判財產分割。分戶不是說什麼都不給斷絕關係。

5樓:瀧縈思

屬於父母的哪一部分,除非父母留有遺囑說明過世後留給誰,否則就是兩個女兒共擁有。

6樓:棟詩桃

這要看老人生前是怎麼分配的,如果有乙個女兒沒有贍養老人,她就不應該去掙那些了,你不贍養老人怎麼好意思去爭老人留下的財產

7樓:火槍手王宇

房子給老二女兒了應該老二女兒管做事不的道,人在做天在看,光得好處不付出咋可能?法律介入做好,大女兒估計心裡不平才之氣不管,無論咋樣趕快解決給老人乙個安心

8樓:牽著小驢闖世界

那也得看父母的意思了,再有就是誰贍養老人。

父母造房,宅基地名字是老人的,兩個女兒乙個兒,小女兒分戶,但村且分兩個戶口,農村拆遷時如何分配? 5

9樓:無聲大笑

1、宅基地是以家庭為單位劃分的。如果現在兩個女兒的乙個兒子的戶口依然和父母在一起,那拆遷時就應該獲得補償。

2、如果戶口已經分開,卻並無宅基地,那麼在拆遷時不能獲得補償,因為拆遷補償是針對土地使用權人的,沒有宅基地就沒有土地使用權,也就談不上補償。

3、沒有宅基地的村民可以向村上提出劃分宅基地的申請。比如小女兒和兒子。

10樓:

宅基地怎麼不分可以買啊?

第一:宅基地不能買賣;

第二:已成家並且有土地承包在種的,有權申請宅基地;(不然怎麼「安居」樂業?)

不過要看當地政策的,如果本村已列入城鎮規劃,宅基地估計劃不到了。只能在新闢的集中區申請一塊宅基地,如果有的話。

農村宅基地一戶一宅,如果和父母沒有分戶,父母去世,房子歸兒子所有嗎

11樓:陳溪

按繼承法的規定、進行繼承。有遺囑的遺囑優先。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戶,自然就應該是你的,但是還要看我們姐妹弟兄幾個了,他們都有平等的繼承權,除非有約定,有遺囑證據,

13樓:潘增飛

分戶和分開戶口是兩回事,分戶指分家以後各自成家立業,組建法律上的家庭。專分開戶屬口指戶口遷移到其他地方,至於原因與分家無關。分家是弟兄們的事,與父母談不上分家。

知道一戶一宅,為什麼就不知道這個戶是什麼意思呢。沒有弟兄不需要分家,那麼和父母就是乙個家庭,房子能夠說是家庭的東西,下一代家庭可以自動得到上一代家庭的東西,另乙個說法是兒子可以自動得到父母的東西。但是法律有得到規定的還得接受法律批准,批准不了還是得不到。

農村宅基地房子就需要**把此宅基地批給兒子的家庭,不能批准宅基地,房子就是另一回事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 有兄弟姐妹的還要公證

15樓:匿名使用者

對。要出具死亡證明。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別的兄弟姐妹就是了

17樓:秋刀魚嘚味道

首先,bai農村宅基地不存在繼承的問題du

這一點zhi大家需要搞明白,因為農dao村的宅基地是回由國家和集體賦予那些村答民用於建築房屋所使用的集體土地。它的所有權屬於國家和集體,而農民只擁有宅基地的使用權。不管是根據物權法也好,還是根據農村宅基地管理的相關規定也好,對於沒有所有權的非私人性財物,是無法通過繼承來獲得的。

所以宅基地不存在繼承不繼承的問題。對於子女和父母的戶口仍然在一起,仍然在農村的情況,如果沒有分戶的話,所有家庭成員共同享有宅基地,哪怕戶主是父母的名字,哪怕戶主已經去世,其他的家庭成員仍然享有該片宅基地的使用權。

我是農村人,跟父母沒有分戶,有乙個哥哥,是非農業戶口,父母去世後,非農業戶口的哥哥能平分宅基地嘛?

18樓:

你是農村的跟父母沒有分戶。那你的哥哥也沒有分戶哇!如果你哥哥外邊要是有宅基地了,他都不該跟給你分宅基地。

19樓:

如果這是房子,並且這個

房子純是父母的。哥哥有

一半的繼承權。如果沒有

房子只有宅基地,哥哥是

不能分的。

20樓:

可以的,因為父母過世 這些財產是你們平方的,這才公平,這跟戶口沒什麼太大的關聯,只要證明你和你哥是你父母琴的就可以了。

21樓:弓丹紅

可以分的只要和父母有血緣關係都可以享受;同時還時父母的後人,完全可以享受的

首先是山林問題。山林主要是母親和父親的名字,沒有我們的,母親已去世,現在要徵地山林父親想乙個人要獨

22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不是你的親生父母,土地沒你的份,但是有你老婆的,你老婆的也是你的財產。

我是農村的,村里沒有多餘宅基地,父母離婚房子一人一半已分戶,父親有家庭,我判給父親在一戶,我一直在

23樓:潘增飛

你們弄得怎麼那麼亂乎,判你跟父親,卻實際與母親在一起,你整什麼呢。你父母離婚有錯誤的做法,你母親沒有權利取得那塊宅基地的使用權,因此那樣分房子是無效的。另外有違法律精神,離婚不離家,除非老夫老妻才可以那樣,否則離婚不現實,可能造成有離婚之名沒有離婚之實。

你和父親的關係法律也明確了,因此你還是他的家庭成員,你有權利住房子,結婚不能分戶,一是沒有另外的家庭住址,二是乙個家庭可以包括父母,就因為父母離婚還不能成為分戶的原因

兩兄弟,哥哥分戶出去新宅基地另起好了房屋,弟弟跟著父母戶口住老房子,請問老房子哥哥還有份嗎?

24樓:xu忘不掉過去

雖然哥哥已經分戶出去,並且擁有了自己的房子。只要老房子是屬於父母的財產,哥哥和弟弟都一樣擁有繼承權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兩個哥哥分出去有宅基地,弟弟跟著父母在一起,可以讓父母把這件事情事先講清楚。

26樓:陽光燦爛

兄弟兩個哥哥吩咐出去新主宰,另外起了個房屋,弟弟跟著父母住,弟兄兩個都有了自己的房子,這樣就好,當然兒子大了是應該要分家的。

我有兩個孩子,女兒現在17歲了特叛逆,總說父母對她弟弟好對她不好,與她無法勾通該怎麼辦

17歲的孩子正是在叛逆期,就是獨生子女也容易與父母發生衝突,盡量的努力與孩子溝通,讓她感覺有個弟弟是多麼的美好。這是我們中國人有百分之九十的家長面對而又棘手的事,做家長的都希望望子成龍,望女成鳳,而且都是父母上掉下的肉,誰都會疼,可孩子就不能理解,這也是正常的,因為他們沒有走到我們這一步來,等到他們...

我有兩個女兒,借王鴻驕,叫周小雲,請問她們兩個的名字好不好

乙個豪邁驕傲,乙個溫柔賢淑。都可以,都挺好的,不用改了 家族成員的系列名字取什麼 補充ls的日本民間對月份的別稱,兩種 一月 初空 一月 睦月二月 梅見 二月 如月三月 夜櫻 三月 彌月四月 清和 四月 卯月五月 浴蘭 五月 皋月六月 蟬羽 六月 水無月七月 涼月 七月 文月八月 月見 八月 葉月九...

有蘋果和兩個盤子,必須盤裡蘋果,請問怎麼分

把兩個盤子並在一起,每個盤子裡放一個蘋果,剩下的一個蘋果放在兩個盤子的交界處,就行了。第一個盤子放一個蘋果,剩下的二個蘋果放第二個盤子 第一個盤子放一個蘋果,第 二 三個盤子摞起來放另一個蘋果!先放一個蘋果在桌子上,在蘋果上放一上盤子,在盤子上再放一個蘋果,蘋果上再放一個盤子,最後一個蘋果放在盤子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