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鍛鍊平衡能力,怎麼訓練平衡能力?

2022-05-02 20:45:05 字數 5741 閱讀 4161

1樓:

在日常生活中的事情要注意練習

比如說乘車的時候用手虛拉扶手,盡量保持平衡,但也注意安全

穿褲子的時候盡量不用手扶,單腳完成

2樓:

瑜珈健美之平衡式

地上鋪墊地毯或軟物,身體站立,保持正直,目視前方,雙手放在身體的兩側。始終保持正常呼吸。注意事項這個練習方法要求你必須用一條腿站立,這個動作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很容易做到的,因此,凡是有困難的人,可以依靠柱子或是牆壁來做。

步驟 1.右腿保持站立,左腿自膝蓋出彎曲,上抬左腳跟貼靠到臀部。(如果膝蓋疼痛,無法用力抬腳跟靠近臀部,你就盡可能的將你的左腿想後彎曲。)

2.左手抓住左腳腳趾,再用手掌將它拖住,這樣做你可以讓左腳跟觸到臀部或靠近臀部。

3.向前伸直右手,手掌併攏,自下而上慢慢抬起,手臂抬起動作緩慢。

4.現在你的高舉到頭,保持你的手臂平直,手掌面向前方;保持你的身體平直,保持的右腿平直,這樣看起來,你的身體自上而下是在一條直線上的。

5.保持這個姿勢10秒,按照下列步驟恢復到預備姿勢--抬起的手臂慢慢放下,手掌始終保持繃緊;然後放下你的左腿,落地。自此你做完了平衡式。

6.休息10秒,換另一條腿練習。 每日練習第一周,你每天不要超過4遍,以後可以逐漸增加。

益處 平衡式,是一種活動人體主要關節的姿勢,它能消除關節的僵直狀態,使之柔韌。他還能讓患部組織血液迴圈正常,肌肉強健,消除關節的疼痛。

這個姿勢對膝蓋、腳踝、肩關節、腕關節、手掌和手指各部位關節疾病,有很好的**。對於一般人而言,這個姿勢活動身體主要關節使之柔軟。

怎麼訓練平衡能力?

3樓:清歡

1、腳跟提起的深蹲

動作要領:雙腳與髖同寬,身體挺直挺胸,翹起腳尖,用臀部的力量往下蹲。

這個標準的trx深蹲變化在加強大腿及臀大肌的力量,並在提起腳跟減少腳底面積支撐的時,給予平衡的挑戰。

2.、trx單腿屈髖

動作要領:雙腳站在一起,拉住trx繩,右腳站立,髖關節屈曲,左腿向後舉起,交次鍛鍊。

可以嘗試下壓我們trx繩來來獲取更好的平衡鍛鍊。

3、trx交叉平衡弓步蹲

動作要點:抬頭挺胸站立並手臂向前伸,手掌相對,右腳對齊trx錨點,延伸左腳在身體後方,外旋左腳讓左腳可以移動右腳後側,專注於右腳下踩以保持平衡透過右腳跟向上站立返回到起始位置。

4、trx單腿深蹲

動作要點:這個和我們平常單腿深蹲的要點差不多,有了trx可以更好的平衡你的深蹲,練習一段時間之後可以嘗試放掉trx繩,在進行單腿深蹲。

5、大樹站立伸展胸部

這個屬於靜態平衡的訓練了,類似的還有金雞獨立,如果金雞獨立做不了可以用這動作代替。

動作要點:拉住trx繩,向前走幾步,在trx帶上產生張力,將右腳踩在地板上,左腳離開地面。手臂伸展到生意的兩側。

4樓:匠欣獨運

平衡能力訓練

初級訓練

初級階段的平衡能力練習主要體驗平衡的感受,通過身體重心的轉移建立初步平衡感。

坐姿平衡

訓練目地

訓練身體在靜態下的平衡,矯正坐姿,初步培養平衡感。

訓練方法

(1) 坐在椅子上,抬頭挺胸,後背倚靠椅背。

(2) 雙臂自然放在前面的桌子上,身體保持平衡。

訓練要求

放鬆肩膀及身體其他部位的肌肉,不要過度緊張。

單腳站立

訓練目的

初步訓練在重心偏離常態時的身體平衡感。

訓練方法

(1) 雙手左右側平舉,身體正直,目視前方站穩。

(2) 乙隻腳站立,另乙隻腳抬起,上身保持不動。

(3) 換腳練習,並逐漸延長站立時間。

訓練要求

單腳站立時盡量不要東搖西晃。

腳尖站立

訓練目的

訓練在小支撐點上的平衡。

訓練方法

(1) 雙腳尖站立,並從1數到10。

(2) 雙腳尖站立平穩後,改為單腳尖練習。

訓練要求

最初訓練以光腳練習為宜。

平衡板上站立

訓練目的

利用器具訓練身體平衡。

訓練方法

(1) 在支點較寬的平衡板上站立,目視前方,並從1數到10。

(2) 訓練中逐漸減小質點的寬度,並從1數到20。

中級階段

在身體的連續移動中掌握平衡。這是比較困難的階段,因為身體兩側所進行的動作不相同,這樣對平衡能力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頂物走訓練目的

初步鍛鍊在動態中平衡。

訓練方法

(1) 地面上畫一直線,孩子頭項一本書或乙個枕頭站在起點。

(2) 沿直線走,同時頭上的東西不能掉下來。

(3) 在練習達到一定程度時,可以將直線改為圈線。

訓練要求

忌用手扶頭上的東西。

跳華爾茲舞

訓練目的

培養在方向不斷變化的活動中保持動態平衡能力。

訓練方法

(1) 地面上畫乙個大圓圈,圍繞著某一垂直的軸轉圈。

(2) 速度逐漸加快。

注意事項:若出現頭暈、出汗、臉色蒼白時,應及時停下來休息,並調整 轉動的速度與弧度。

走平衡木

訓練目的

利用器具訓練平衡感,使之能夠在平衡木上保持平衡;在保持身體平衡的基礎上表現某種韻律,為較高階的知覺動作做準備。

訓練方法

(1) 在平衡木上行走,保持平穩。

(2) 在以上基礎上按節拍或**行走。

訓練要求

跳下的動作要輕,前腳掌先著地。

不倒翁訓練目的

訓練舊的平衡狀態破壞後建立新的平衡狀態的能力。

訓練方法

(1) 在座位上保持良好的坐姿。

(2) 坐正後,從一側推動孩子以破壞其平衡,要求再度保持坐正的體姿。

(3) 在推動下要保持平衡,可在其不注意的情況下進行推動,並繼續保持平衡。

注意事項:推動力由輕到重,並注意保護,以免跌倒而受傷。

高階階段

矇眼走訓練目的

發展不依靠視覺的空間平衡知覺能力。

訓練方法

(1) 開始時兩眼睜開站立,並注意地面所畫直線的走向。

(2) 然後閉上眼睛站立,並向正前方行走。

倒走訓練目的

發展平衡知覺能力;從二維平衡感發展到立體平衡感。

訓練方法

(1) 地面上畫一直線,沿直線倒著走。

(2) 在平穩的基礎上計時,訓練速度。

(3) 上下樓梯時練習倒著上、**階。

拿橫桿走平衡木

訓練目的

利用手持器具練習平衡走動。

訓練方法

(1) 拿著橫桿在平衡木上走動。

(2) 橫桿的長度可不斷加長,兩頭可掛上物品進行練習。

訓練方法

(1) 旋轉身體後繼續保持平衡。

(2) 迅速由臥位到站立位,保持平衡。

訓練要求

無論旋轉還是臥倒,速度都應由慢到快。

5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慢慢來的!!不急著去練~~慢慢轉動才不會暈

怎樣才能鍛鍊小孩的平衡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堅持讓孩子閉眼做單腳站立,隔3分鐘換腳。重複3-4次。

7樓:一冉瀅文

您好,寶寶動作發展是在腦和神經中樞、神經、肌肉控制下進行的,當寶寶動作能力,如平衡協調能力的提高時,反過來又可以促進大腦的發育。所以,媽媽可以多和寶寶玩一些套疊玩具、穿繩玩具、積木等,這些玩具有助鍛鍊寶寶小肌肉動作和手指的靈活性、從而促進大腦發育,對提公升平衡能力十分有益。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8樓:來自重陽宮善於分析的芙蓉玉

平衡能力,並非僅指孩子是否能夠走穩路,它還包含了很多你平時不夠了解和注意的內容.平衡能力的培養是終身的事情,2~3歲,是乙個關鍵的時期. 在孩子兩三歲已經能跑能跳了的時候,你可以多帶著孩子去公園,到適合幼兒的遊樂場,滑滑梯,盪鞦韆,爬攀登架,跳蹦床,騎三輪車這些都能使大腦以及五官和平衡感得到訓練和發展.

在孩子自己躍過乙個水坑或乙個障礙後,他也會感到無比自豪.同樣,如果他跌了一跤,這也是他平衡訓練必要的課程.

9樓:計畫第三國際

練習 1、騎自行車車 2、滑旱冰 3、多運動

怎麼鍛鍊能提公升立定跳遠的能力?

10樓:啦咪

你好,你這個問題其實很多學生都存在,我的學生我是這樣教學的,希望對你有用:

1、立定跳遠不單只是腿部用力的問題。他需要腰腹部和手臂向上帶動力一起完成跳躍。

2、跳的過程從起跳、收腹收腿、伸腿三個動作連線來完成。

你說你腿部用不上力,其實不止你下肢力量不夠,而且估計你的腰腹部力量也不夠,而且手臂沒有用到力。要怎麼練習呢?

1、從最簡單的深蹲跳開始。兩腳開立,與肩同寬。然後加之手臂向上擺動帶動身體向上跳。跳起後收腿收腹,重複練習。

2、最古老的方法——蛙跳。但是不是深蹲蛙跳,而是半蹲蛙跳。注意要連續跳,中間不停留。跳的距離你自己把握,不要急於求成。一般在20——30公尺左右。

3、最笨的方法,但最實用的方法——跳台階或樓梯。剛開始你會覺得很恐懼,但只要跳上去一回後你會發現其實不難。跳的時候最好戴個護腿,小心刮傷小腿。

4、課餘休息時間可以利用墊腳尖這個簡單的動作來增強踝關節的韌性和力量。

我就先給你介紹這四個方法,只要你肯定堅持訓練,我可以肯定你成績一定能上去。下面給你說下跳的基本方法:

1、準備姿勢上雙腳與肩同寬,或稍寬。一般手臂兩下預擺後,第三下就跳。也就是所謂的「一擺,二蹲,三起跳」。

注意,第一下擺臂時候手臂向上擺。第二下後擺,起跳的第三下上擺,從而就帶動身體完成跳躍。

2、眼睛往前看,起跳瞬間手臂向上擺的力量要最大。以便帶動身體向前跳,同時主動收腹,收腿。落地瞬間大膽把雙腳前伸,同時身體前傾。注意,一定不要把身體重心放後,這樣手臂容易後撐。

我個人建議你先掌握具體的技術動作後,結合我給你的訓練方法,一起來進行測試。當然,體育專案沒有任何一項可以投機取巧,都需要我們刻苦的訓練。加油吧,祝你取得好的成績,也希望我的方法對你有用。

11樓:訓練獅

立定跳遠爆發力怎麼練

怎樣鍛鍊平衡力?

12樓:冠旻饒方方

買乙個鑫奧林牌的活力滑板,玩這個對平衡力的鍛鍊很有幫助。我也有乙個,玩了很好

13樓:miya的瑜伽課堂

很多人身體的平衡能力非常差,而且年紀越大平衡能力下降得越快,鍛鍊身體的平衡能力也是一種預防身體衰老和大腦衰退的好方法,那下面推薦幾個比較初級的動作,適合平衡力較差的人在家裡練習。

14樓:匿名使用者

平衡感的好壞 先天的決定很大

不過通過後天的聯絡 也可以有很大的進步

上面這些網友說的都是大眾的見識

我現在用瑜伽的理論跟你說

掌握平衡其實很簡單

當你在做平衡的動作的時候 你只要做到兩點 專注 和緩慢試著都聯絡 幾次 就ok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你可以先去練一下你的身體力量,然後你可以多用你不適應的手或腿,只要你能堅持就會找到平衡感的~

16樓:

這個瑜伽體式讓你鍛鍊平衡力,每天堅持做,跑步會很輕鬆哦

17樓:時尚超模秀

這個瑜伽體式讓你鍛鍊平衡力,每天堅持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拉.最簡單的可能就是騎單車.

思瑪特平衡車使用怎樣開車燈?平衡車燈怎麼開啟

1 啟動 前燈尾燈同時點亮 1秒,然後熄滅,提示車體已經從睡眠模式啟用 2 開機時 前燈尾燈同時以跑馬燈的方式亮一遍,提示車體反應靈活,可以開始執行 3 待機時 前燈尾燈每隔3秒閃亮秒,提示將進入待機休整狀態 4 傳送錯誤時 前燈尾燈以1hz的頻率點亮,提示傳送錯誤 5 載人時 尾燈半亮,提示正處於...

怎樣提高控球能力,怎麼鍛鍊自己控球能力?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你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你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你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2 第二個訓練需要兩個標誌盤,它們彼此相距兩步,我們先交替做v字推拉,所以先將球拉回,...

我想鍛鍊自己的思維能力 10,怎麼鍛鍊思維能力

玩玩解謎遊戲,智力遊戲,看看笑話 勵志類節目,勵志類的書,凡事不能過度,不能沉迷,跑跑步,跳跳繩,拋棄壞習慣,吸取好習慣,人長耳朵就會聽到中聽和不中聽的話,所以不要生氣,控制好脾氣,這樣能提高思維判斷,對人生觀的理解也會大有轉變。怎麼鍛鍊思維能力 鍛鍊大腦思維能力,可做發散思維鍛鍊和觀察力鍛鍊。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