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姓戚,女姓王,想給女兒起個好名字,出生日期號上午

2022-05-02 17:20:02 字數 598 閱讀 8445

1樓:12345a幫助

王慧語 妙語。 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明代程羽《鴛鴦牒》:「步非煙慧語誰聆,嬌花不賞,飄香墜粉,亦復何疑。」

王芳藹 芳香而繁盛。適用於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九辯》:「離芳藹之方壯兮,餘萎約而悲愁。」

個人認為名字的文化內涵和教育意義才是最重要的。乙個好名字於內能薰陶孩子情操,暗示自我期待,激勵自我完善,成為家庭教育完美第一步,於外引發他人注意和好感,留下先入為主的美好印象,增加孩子人生成功的機會,這些好處主要都是通過名字內在的豐富意蘊和文化氣息以及外在的清新優美達到的。

2樓:

戚信芳:情志高潔。適用於男孩和女孩取名字。出自《楚辭•離騷》「苟餘情其信芳」。

古代有名言:「有其名必有其實,名為實之賓也」。實為主,名為賓,人之一生應由自己實際的努力及成就來決定自己的名聲,而非由自己的名字來決定一生的命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我們取名應要分清主次,明白人生當以自我奮鬥為本,而以佳名為輔,切莫過分相信迷信取名以致本末倒置,喧賓奪主。

3樓:再找起

戚月碧 戚藍冰 戚巧鳳 戚若娟 戚曼舞 戚蕊瑤 戚媛盈 戚柔姍 戚海冬 戚如娟

我姓王想給女兒起個好名字,我姓王給女兒起名字

咿喔天雞鳴,扶桑色昕昕。赤波千萬里,湧出 輪。王扶昕 王波千 王頌然或者王若汝,若汝是像媽媽一樣的意思,表現您對妻子和女兒的愛。怎麼樣?或者叫王優或者王悠 取忘憂的諧音 希望她快快樂樂的長大,怎麼樣 普通一點 王雪。好聽點 王芷茹。呵呵,其實都差不多 王琳,王嘉敏,王茵茵,王黎黎,王盈盈 王婷婷 王...

給女兒起好名字,給女兒起乙個好名字

姓名,記錄著宗族血統的烙印,凝聚著父母對孩子的深情厚義,隱喻著不同的理想追求和 安釔安鈞安錚祝賀你喜得千金!以上謹供參考 萬秀茗,你可以去對比一下。我想給我女兒取乙個好名字 你最好說出你們夫妻的姓氏或名主字,那會更好。梁凌晨,梁稀星,梁聰慧,梁智穎,梁韻音。梁沁蘭,取意巧沁蘭心 熊妍洋 妍 美麗 洋...

想給女兒起個名字,幫忙給起個好名字

欣雨更好一些,欣欣向榮般富有朝氣,雨後春筍般茁壯成長,名字是乙個人終生的符號,不僅要像明星般一樣光耀,而且還要有好的寓意,欣雨和其他的名字諧音,但寓意深遠,而且也更切合女孩子的身份,讓人一聽到這個名字就感到女孩子美麗可愛。小名可以叫婷婷,亭亭玉立的意思,像雨中的荷花一樣美麗挺拔,楚楚動人。公曆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