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錢人一般都很摳門,為什麼有錢的人都挺摳門的

2021-03-25 09:26:26 字數 5689 閱讀 27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這麼說。照你的意思的話,那窮人很大方?顯然不是嘛,人都窮得吃不起飯了,拿什麼來大方呢。

只能說有錢人會懂得錢賺錢,如果投資給你,沒有任何回報,人家就不會投資給你,這算不得是摳門。別人富有那是別人辛苦賺的,你再窮,有錢人也不會平白無故就送點給你。所以,我覺得不是摳門吧。

2樓:聊一毛

你的問題不完全對,我雖然不是有錢人,但也見過不少有錢人!應該是有錢人在有些事情上很摳門,但在有些事情上很大方。比如邵逸夫有錢吧?

但其實他挺摳門,生活上,對員工加個盒飯都要精打細算,但他把掙來的錢大部分捐給了教育事業!全國的逸夫樓,逸夫圖書館數不勝數!

之所以在有些事情上很摳門是因為他們知道掙錢的不易和辛苦,不想把錢浪費在他們認為無意義的事情上,反過來如果他們認為一件事情對他們事業發展有利,花錢絕對不會手軟!這也是為啥他們能成為有錢人的原因。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一般都很摳門,這是乙個偽命題!每個社會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圈子,低收入人群的消費理念和高收入人群顯然是不太一樣的,你不能因為人家開豪車住豪宅就總是帶你玩,請你吃飯消費,一次兩次是朋友之間的人情,次數多了算什麼呢?人家對你又無所求或者說你能幫助人家的很有限。

而且有錢人的錢一般也都是慢慢積累,一分一分賺出來的,無利不起早,為什麼要窮大方?有錢人很精明,不願意多次無謂付出罷了。

4樓:赤烏山人

很多時候,都是精打細算的人才能成為有錢人的,所以,古語有云:貧因不算來。

5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不是摳門,而是要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而不是隨意揮霍。另外,有錢人之所以成為有錢人,一般而言他們都是精打細算,既重視開源,更注意節流,從來不亂花錢。

6樓:創大劉

很高興看到這個問題,世界上總有所謂小氣和大方的人,「有錢人」這個標識會把這一群體缺點無限放大,就像娛樂圈一樣,只要稍微有一點不對就會被公眾無限放大。

而且,並不是有錢了就該被借錢,電視劇集裡面常用的乙個台詞:我的錢也不是撿的。所以借給你錢是情分,人家就算一天帶一千萬在身上你跟他借一百塊該換還得還。

如果他答應給你了那就是給你了,如果只是借給你那你必須盡快還。

還有家裡給他寄吃的什麼的,不一定非要分給別人吃,那是人家的東西憑什麼不給你吃你就說他小氣?想不明白。

這些都是一些潛規則一類的東西,可這影響到他的人品嗎?他不給你東西吃借給你錢然後要回去這些行為影響到他的人品了嗎?沒有,說了一些不著邊的話,回應題主的問題:

確實很多有錢人都很小氣,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碼了半天的字,不知道,你覺得對不對。

7樓:風夜北紅雪

因為窮人比較講義氣,愛面子,有錢人更注重利益,更不要臉,有錢人只在他覺得有用的地方花錢,如果他在你面前表現很摳門,只能說他看不起你,覺得給你花錢虧的慌

8樓:李春江俠

有錢人要是摳門那豈不是存的錢留著給自己買棺材?有錢人不是摳門,而是懂得把錢花在刀刃上,一些沒必要花錢的地方會把錢控制的死死的,正是因為這種控制能力才造就了有錢人,他們不會今天在ktv唱努力,明天賴在床上不起來,他們更不會與酒肉朋友出去大吃大喝,上了酒桌是兄弟,下了酒桌是狗屁,有錢也耗不起啊,你只是看到了有錢人生活的一部分,卻沒有看到有錢人花錢的時候是多麼的恐怖。

9樓:風待葬與白燭葵

你要看什麼人,如果是富一代,而且是企業家一般50歲左右大部分確實摳門,做事精打細算,畢竟我接觸到的一些確實是這樣。但是富二代就算了,能多闊就多闊,畢竟不知道父輩掙錢的辛苦。

至於現在有些普通年輕人,也真是闊,比如我同事,掙的錢一般,每個月月光,花起錢來真是闊,沒錢了借別人的。我也不知道什麼心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之所以成為有錢人,是因為他們有成本意識,任何投資都講究回報率,也正因為這些特質,他們在一般人面前給人感覺摳門。

11樓:小提琴

或許他是白手起家的,在沒成為有錢人前,家境一般,所以懂得節儉,慢慢也就習慣了,而且再有錢也是自己辛苦賺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1、有錢人

心眼要比沒錢人多

有錢人之所以比沒錢人多,那是心眼要比沒錢人要多,有人說沒錢人經常是缺心眼,但是真的是這樣的嗎?其實有錢人把賺錢的心眼上還比沒錢人要多,之所以有錢是把心眼用到了錢上,所以我們經常看到的日常消費不捨得花錢 。

2、有錢人懂得比沒錢人投資

對於這一點我們懂得如何進行投資,對於現在的經濟社會只要懂得錢生錢,那麼就要學會投資理財,並且在投資理財的時候要懂得保護好自身的權益,當然投資是有風險,當有錢人知道自己的錢進行投資時賺錢不易,不會像沒錢人那樣花錢時大手大腳。

13樓:a網名太難起

你的意思的話,那窮人很大方?顯然不是嘛,人都

窮得吃不起飯了,拿什麼來大方呢。只能說有錢人會懂得錢賺錢,如果投資給你,沒有任何回報,人家就不會投資給你,這算不得是摳門。別人富有那是別人辛苦賺的,你再窮,有錢人也不會平白無故就送點給你。

所以,我覺得不是摳門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好大,主要還是看你能力多強、水平多高咯。國企裡能幹的、謀到高位的生活逍遙自在的很,私企裡有錢的也比比皆是,不過反過來看任何地方過的很好的都是少數,大部分是過的不如人的。說實話想這些都是沒啥用,有空多看看書,多考幾個資格證,這個是正途,在哪都吃香。

15樓:顏瑟好

義不養財! 白手起家的人,都很不容易,所以格外珍惜。我曾經碰到過一對夫妻老闆,年淨利潤是1100多萬左右。

他們夫妻總是在公司裡面,最後吃飯。而且是員工們吃剩下的飯菜,有時候菜被打完了,他們就用一點清湯泡飯吃。是目前我遇見過最摳門的老闆,當時令我非常的驚訝!

而後,心裡是無限的欽佩和敬慕!這樣的德行,配得起這樣的財富!

富二代另當別論!

16樓:匿名使用者

也說不上是摳門,因為有錢人也是從沒錢經過一步步打拼才成為的有錢人,因為他們知道掙錢不容易,所以在花錢的時候他們就算計,什麼錢該花,什麼錢不該花,養成了勤儉節約的好習川貫,其實也不是扭門,而是計畫的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有句俗話,窮大道。一點都不假。人有了錢,向你借錢的人也就多了,都覺得你有錢,大夥幫乙個人好幫,乙個人幫大夥就困難了,所以就顯得有錢人摳門。其實有錢的人比一般人付出的要多。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一些潛規則一類的東西,可這影響到他的人品嗎?他不給你東西吃借給你錢然後要回去這些行為影響到他的人品了嗎?沒有,說了一些不著邊的話,回應題主的問題:

確實很多有錢人都很小氣,原因是多種多樣的。碼了半天的字,不知道,你覺得對不對。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錢人他也知道他錢來的不容易。所以他非常的珍惜。說花一分錢。

20樓:匿名使用者

有錢人家的錢也不是白白得來的

也是通過高風險收益賺來的所以更加知道來之不易

21樓:孛世庾巨集浚

因為他們知道錢來的不容易,更知道怎樣節省?不過節省的方式有些過頭,所以我們常說:越有錢的人越摳門,越

沒有錢的人越大方.沒錢的人朋友多,有錢的人朋友少,有錢人把錢看的重,沒錢人把友誼看的重.

為什麼有錢的人都挺摳門的

22樓:真l誠o到v永e遠

有錢人之所以為成為有錢人,是因為他們有成本意識,任何投資都講究回報率。

也正是因為這些特質,他們在一般人面前給人感覺摳門。

如果乙個人很有錢,但是不摳門,肯定是財富不是他們自己積累的,而是間接繼承的(比如富二代),他們大部分有錢,但是不摳門,因為他們不是財富的創造者,不具備那種讓人看起來摳門的特質。

參考資料:

1。金錢對於某些人來說,只是用來等價交換的媒介,但是對於另一些人來說,金錢是生產工具,是可以創造額外財富的基礎。對於金錢的不同認知導致了對待金錢的不同態度。

2。對於乙個可以用財富創造財富的人來說,每當花掉100元錢,並不僅僅是100元錢,是這100元及其可能產生的財富,對於不同的人來說,可能是110元,150元,甚至是200元。

3。人都有做一件事做到極致的潛意識,當乙個人深入沉浸到自己的潛意識中之後,就變得難以自拔,對於我們這類人來講,就會很難從錢可以生錢這個迴圈中跑出來。那麼100元錢的意義就被無限迴圈成了一千元、一萬元。

於是任何非必要的消費都變成了一種折磨!

4。為了少受折磨,我們必須把消費分類為必要的花費和非必要的花費。

5。那麼哪一類的消費會被歸為必要消費呢?第一級別是維持生存的食物、水,第二級別是維持健康的保健品,藥品,第**別是確實可以給自己帶來滿足感的東西,包括讓自己放鬆的、給自己作為達成目標的獎勵。

6。什麼是非必要消費呢?除了以上三種之外的都是。

哈哈,於是很多人眼中的品牌服飾、奢飾品包包、名錶、豪車,對於我來說一點都不重要。那些物品被大多數人公認是成功人士的體現,但是對於我來講不過是並不能為我增加財富,反而會減緩我財富增加的速度。於是我變得越來越「摳門」了,除了能滿足我基本需求的消費之外,其他的消費習慣在不知不覺之間就消失了。

這就是為什麼越來越有錢,但是越來越摳門的原因。

想知道為什麼越有錢越摳門的人估計看到這裡足以解決你的疑問了。

23樓:陽光的

1、有錢人不需要大方來給自己充面子,即使自己一毛不拔,他也是有錢人,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2有錢人不需要以金錢作為社交手段,因為有錢人手中的資源遠遠高於沒錢的,一般都是別人求他,不是他求別人。

3、越是有錢的,越知道今日如此多的財富來之不易,越捨不得把這來之不易的財富,與沒給自己付出過什麼的人分享

24樓:陳橙

有錢的人都挺摳門的,因為他們知道錢來的不容易

為什麼有錢人一般都很摳門,而一些不怎麼有錢的人往往

25樓:匿名使用者

1、有錢人不需要大方來給自己充面子,即使自己一毛不拔,他也是有錢人,這是不可改變的事實。

2有錢人不需要以金錢作為社交手段,因為有錢人手中的資源遠遠高於沒錢的,一般都是別人求他,不是他求別人。

3、越是有錢的,越知道今日如此多的財富來之不易,越捨不得把這來之不易的財富,與沒給自己付出過什麼的人分享

為什麼幾乎很多都是越有錢的人越摳門,而越沒錢的人越大方?

26樓:學無の境

社會現象,因為富人怕,你借錢給乙個親戚後?剩下的親戚怎麼看?不借裡外都不是人,借了 難拿回來,強拿回來反而翻臉,你說怎麼辦?

沒錢裝大方是交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社交廣。

27樓:暴雨

有錢人的財富是一點一滴積累起來的,習慣成自然了,所以摳門。窮大方就是沒錢卻大方的人的真實寫照。

28樓:風晾日

首先排除無奸不商!有錢人的錢不是搶的,他們之所以有錢是因為自己努力賺到了,不欠大家什麼!比如說馬雲!

日本軟銀投資的時候沒中國人幫過他,為毛等他做完善事,企業遇到困境還要被罵漢奸,捐錢的時候你們怎麼不罵呢~是中國人,可盡人家倒貼了你們還要不要臉,p2p不都人家的思路嘛,你們到是也創新個來試試啊!反觀沒錢的,不想著窮則思變反而去在意兄弟義氣,以為鬧不准哪天兄弟發了就能拉你一把讓你變富人!可別忘了跟你一起的都這麼想誰還來做事是為實踐付諸實質性的努力呢!

荒謬絕倫!前古未聞!做事不想著實事求是,務實發展,盡搞機會主義投機倒把叻!

依我看,各行業著實沒什麼發展進步可言

我很羨慕有錢人。為什麼一般人會羨慕有錢人呢

因為有錢人開豪車,住別墅,穿名牌,吃豪餐,有外表光鮮的一面,卻沒看到他們睡不著 吃不香 憂愁煩惱的時候。相反,你看窮人過的日子,就沒那麼多的煩惱了,白天幹一天活,雖然很累,晚上睡 都睡得很香,吃飯也很簡單,胃口也很好,身體也健康,也沒有守財 破財的煩惱和壓力,有時候出去,門都不用鎖,反正也沒什麼值錢...

為什麼真正有錢的人,往往都很摳門?

因為真正有錢的人他們知道賺錢有多麼不容易,所以她們會把金錢看得特別重,在很多人看來有錢人也都很摳門。可能也不是摳門吧我覺得,只是可能有錢的人,更加懂得什麼錢應該花,什麼錢是不應該花的,還有錢應該花在什麼上,才是合理的。1 因為有錢人大多從苦日子走過來的,知道錢來之不易。2 有錢人都會把錢花到刀刃上,...

有錢人一般都送什麼禮物,有錢人送什麼禮物好

奇石 古玩,這樣別人一眼也看不出它的價值,看不出就要研究,研究的時候,還會想到你。可以送禮品的啊 你可以去逛逛市中區的 什麼的 給乙個看上去什麼都不缺的有錢人買生日禮物送什麼好?給乙個看上去什麼都不缺的有錢人買生日禮物送什麼好?須知 1 送禮有價而人情無價,這是當今天眾所周知的 2 既然是不缺錢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