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巾選擇有何講究,選擇毛巾有什麼講究嗎?

2022-05-02 05:46:46 字數 4459 閱讀 4681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補充的是,現有新纖維 還有莫代爾纖維 (亞光毛巾有此類產品,皮爾卡丹也已採用)以及木纖維 等。

選擇毛巾有什麼講究嗎?

2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毛巾的分類毛巾按照用途可以分為:浴巾、擦臉巾,乾髮巾,廚用毛巾、海灘巾、兒童毛巾、空調房用巾等;按照款式可以分為:

螺旋、割絨、素色、印花,還可以加上緞檔、緞邊、繡花、貼花、排須、鑲嵌等工藝手段,好的毛巾用料考究,縫邊精細,精緻耐看耐用。按照材質型別可以分為:割絨毛巾、提花毛巾、無捻紗毛巾、人棉美容巾、蛋白質纖維保健毛巾、玉公尺纖維毛巾等等

二:毛巾挑選的小妙招1、挑選之前聞一聞在挑選色彩鮮豔的毛巾前應該聞一聞毛巾的味道,因為一些劣質毛巾的生產廠家使用一些禁用的染化料,而這些染化料中含有聯苯胺類致癌物質,會產生刺鼻的氣味。還有一些劣質毛巾有一股魚腥、汽油的味道,並不是存放或運輸導致的,而是由於廠家的機械加工裝置漏油、不符合衛生標準造成的,所以***的彩色毛巾應該是沒有異味的。

2、看產品上的標識國家規定毛巾產品標識上必須註明:生產廠家、產地、**、執行標準、安全技術類別、原料成份、商標、洗滌方式等。而山寨毛巾不會標識,或者表達含糊不清。

3、再看外觀無論是印花還是素色毛巾,只要用料講究,工藝到家,色彩一定比較鮮豔,一眼看去就有一種新鮮感,而且圖案印製清晰,毛圈均勻,縫邊齊整;避免購買色萎如舊的毛巾,這種毛巾一般工藝簡單,用料很差,甚或偷工減料有礙健康4、手感柔和優質毛巾手感柔和,摸在手裡蓬鬆而富有彈性,貼在臉上,給人一種柔軟貼臉的感覺,毛巾切記乾硬,以免傷害**。5、吸水性要好品質好的毛巾如果滴上水滴,能迅速吸收,如果用來擦手擦臉的話,能快速擦乾水分,去盡塵汙;而劣質毛巾擦在臉上滑溜溜的,不吸水,不去汙,啥都做不好。

三:精梳棉毛巾的鑑別方法全棉和純棉都是指棉的含量,但不一定100%是棉,購買時可以看一下標籤裡的成分,一般正規的商家都會標明。另外,如果是100%棉,那毛巾肯定是沒有彈性的,從這個小細節可以幫助我們辨別棉的含量。

精梳棉其實是棉的更高品質的一種。在紡紗的過程中,增加了精緻梳理的程式,做法是梳去較短的纖維,並剔除棉花中的雜質,以製造出平滑的紗線,讓棉花更有韌性,不易起毛球,棉花的品質也就更加穩定。一般精梳棉的**都比較高,所以我們可不能花了冤枉錢,有個小妙招可以幫我們鑑別普通棉和精梳棉:

手影法:是將單層棉布放在手上,用燈光照射後透視,精梳棉由於非常緊實,在透光後看不到手影;反之,普通棉布由於織數不夠高,手的輪廓便隱約可見。

毛巾該如何選擇和使用?

買毛巾應該注意些什麼?如何選擇毛巾最好?

3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三十多年來,來自不同地方和文化的男性和女性在那裡學習:土著人民,農民,社團......發現,共享和共同創造。感謝他們,有時不止他們,我們也在這裡...

我們提供的產品是長期搜尋的結果,失敗,改善,懷疑,成功和辛勤工作而得來的。

我們使用在環境中發現的天然材料,避免種植過程中使用化學物質,並在精心製作的過程後使用。簡單和精緻是一種選擇,是尊重和照顧地球的方式。

這個願景也包括那些生產這些物體的人,這是一種生產方式的辯護,使這些人能夠在他們的手藝中過上有尊嚴的生活。

4樓:小歐歐歐呀歐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會需要用到毛巾,那麼買毛巾應該注意些什麼問題呢,我們如何才能更好的選擇適合自己的毛巾,首先選擇毛巾需要注重它的材質,不能選一些過於粗糙的毛巾要注意選擇那種純棉的毛巾,毛巾一定要是柔軟的這樣才能不至於在使用的時候劃傷我們的**。

其次,我們選擇毛巾一定要吸水,現在很多市面上的毛巾製作到了柔軟,但由於用劣質的材料,他們很難做到吸水性強。在購買毛巾時要到正規的商店,買標識明確的毛巾,合格的毛巾產品都應該有規範的標識明確的標明了廠址、產地、**等。

我們選擇毛巾的時候也要選擇一些淺色系的毛巾,因為越顏色越鮮豔越深的毛巾代表他們所用的染色劑越多,而且顏色越深牢度越差,尤其像小孩子,更應該用淺色的毛巾,不要買一些帶繡花的毛巾。

在我們使用毛巾的時候也要注意每三個月要更換一次毛巾,因為毛巾是每天都必須用到的物品,長時間的潮濕會導致他們的細菌很多。而且要定期進行清洗毛巾,平時我們在清洗毛巾的時候也要注意,尤其是純棉毛巾,在洗滌時要避免水溫過任何長時間的烘乾,你要是用專業的洗滌劑進行清洗。再使用的時候,避免洗滌劑直接傾倒在毛巾上,直接把洗滌劑倒在毛巾上會導致洗滌劑殘留在毛巾上,引起毛巾變硬,同時也不要頻繁的使用柔順劑。

5樓:農家小妹婉兒

買毛巾不要有割人的,這樣的話,就會讓毛巾割傷自己的**。

6樓:糖果罐

有些毛巾不吸水,還會有掉毛的現象。因此,最好選擇純棉的毛巾。

7樓:勇敢去飛舞

買毛巾要注意買那種鬆軟吸水性好的、毛多的毛巾,不過不要買那種質量很差的。

8樓:土豆地瓜豆角

買毛巾的時候應該注意選擇那種純棉的毛巾,毛巾一定很柔軟。

9樓:落

買毛巾的時候一定要買質地柔軟,吸水量大的毛巾,這才是***的。

10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買毛巾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材質的選擇,最好選擇純棉的,這樣對**有一定好處。

11樓:小

買得厚實一些的,這樣的毛巾洗著有質感,還不廢力。

毛巾選什麼樣的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挑選毛巾?

1、看毛圈多少

毛巾是雙面環形成的毛織物,表面具有許多突起的毛圈,這是毛巾質量優劣的主要標誌。***的毛巾,正反兩面每乙個方眼裡的毛圈多而長,豐厚柔軟,容易吸水和儲水;質量差的毛巾,毛圈短又少,不夠豐厚。

2、掂份量輕重

***的毛巾,份量較重;質量差的毛巾,份量較輕。可以用掂估比較的方法,挑選出份量重的好產品。

3、辨支紗高低

織造毛巾所用的支紗,質量越好,支紗越高。高檔毛巾通常是以32支、21支交織的為多;中檔毛巾以21支或20支織造的占多數;低檔毛巾均用21支或16支紗織成。

4、手感軟硬

織造毛巾的紗有熟紗、生紗之分,熟紗結實耐用,生紗較差。可用手摸區別,熟紗手感柔軟,生紗手感較硬。還可用吸水強弱區別,取少量清水,從20—30cm的高度向毛巾注滴,如果水滴立即被吸進,則為熟紗織造;如果水滴吸收速度較慢,則為生紗織造。

5、查織造精粗

將毛巾平鋪或對著陽光透析,檢視有無斷經、斷緯、露底(即不起毛的地方)、拉毛、稀路、毛圈不齊、毛邊、卷邊、偽邊、齒邊、縫邊、跳針等織造疵點,以及是否有滲色、鏽漬、汙漬、印料和模糊不清等外觀缺陷。如沒有,表明質量較高,僅有少量的質量一般,比較多的質量較差。

6、辨外觀

(1),質感

毛巾的質感應該是蓬鬆,柔軟,這樣給人一種舒適享受的感覺,摸在手裡富有彈性,貼在臉上如春風拂面,給人以一種情纏意綿的感覺,毛巾切忌乾硬,以免傷了您的**。

(2),色彩

無論是印花毛巾或素色毛巾,只要用料講究,工藝到位,一定是非常亮麗,一眼看去就有一種新鮮感,切忌購買色舊的毛巾,因為這種毛巾一般工藝簡單,用料很差,有礙健康。

(3),圖案

毛巾還是一種藝術品,是一種裝飾,給人一種精神享受,放在房內任何乙個地方都不會煞風景。好的毛巾圖案清晰,印刷精確、飽滿、新穎,富有時代感。切忌購買粗製濫造、形似神異的冒牌貨,以免降低您的品位,沾汙您的居室。

(4),吸水性

毛巾對親水的要求特別強,毛巾揩過,水分擦乾,塵汙去盡,這就需要有高質量的棉紗,先進的煮煉和印染工藝,完善的測試和檢驗手段,擦在臉上滑溜溜、不吸水、不去汙的毛巾會影響您的生活質量。

(5),款式做工

毛巾可以有各種各樣不同的款式,有螺旋、割絨、素色、印花,還可以加上緞檔、緞邊、繡花、貼花、排須、鑲嵌等多種工藝手段。這樣的毛巾一般用料考究,質量上乘,再加上精細的縫邊,橫平豎挺,恰到好處的商標縫製等等,毛巾看上去很高雅,挑不出毛病,讓人愛不釋手,切忌購買那些粗製濫造、無商標和確切產地的毛巾。

怎樣辨別毛巾好壞

毛巾織品的質量,主要從物理指標、織造疵點、外觀疵點三個方面鑑別。除物理指標需要經儀器測定外,織造疵點和外觀疵點統稱為表面疵點,從外表檢查便可以確定。

1,織造疵點。主要包括斷經、斷緯、露底(即未起毛處)拉毛、稀路、毛圈不齊、平布毛拉(指單面巾的反面)、毛邊、卷邊、齒邊和縫邊跳針等。對上述毛病,通常可以對著陽光透視或平鋪觀察便可以鑑別。

2,外觀疵點。主要包括錯色,摻色、鏽漬、汙漬、油漬、木印歪斜和模湖不清等毛病。這是印花,漂染的毛病,一般都可以靠眼力鑑別出。

3,脆損次品。這是由於漂白和顯色處理不當,發生氧化纖維素或水解纖維素的毛病,致使織物脆損。嚴重的用手一戳即破。

一般情況織物呈灰白色或帶有灰色的,都是有這類問題。或從織物中抽出兩根棉紗,如果斷紗聲比較脆,說明***;沒有脆聲,說明有毛病。

13樓:

毛巾一般是使用含棉質成分較多的是比較好的,而且毛巾的使用其實是最重要的,都是不要經常放在比較潮濕的地方,要多曬太陽

選擇訂婚吉日有何講究,訂婚選日子有什麼講究

現在人們都不那麼封建啦,什麼是好日子,感覺哪天好哪天就是好日子。我是今年5月19號訂婚的,就是4月初6。我男朋友他爸爸說19這個數挺好,有9,而且還是初6,帶6,呵呵,就這樣選了這個日子,那天天氣也不錯,我們辦的很順利!我想說的是,日子帶6呀8呀9呀都好,但不帶也很好。你看現在還有五一十一訂婚結婚的...

咬毛巾有什麼桅注意事項,咬毛巾有什麼危害注意事項

你知道嗎?你每天洗臉用的毛巾,其實比你的臉髒一萬倍!除非天天消毒殺菌。所以,咬毛巾,很容易感染疾病。齦下刮治有什麼危害 齦下刮治的危害主要有以下幾點 1 出血,最常見的併發症,因為牙周炎本身區域性組織就有充血炎症,手術後可能導致較大量的出血,而需要會醫院處理。而如果本身有凝血功能障礙方面的疾病,那風...

夢到毛巾代表什麼意思,夢見有好多毛巾是什麼回事

周公他老人家說 夢見織布,會幸福快樂。已婚女人夢見織布,會身價百倍。未婚男子夢見織布,能娶一位貌美如玉,博學多才的女子為妻。未婚女子夢見織布,能嫁給一位心胸寬廣 上進心強的男子。紡織工人夢見織布,收入會銳減。商人夢見織布,不久會成為國家的富商。只是他當時不曉得 毛巾 這個東東,所以沒預見你這個夢 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