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植物好養

2022-05-01 22:43:46 字數 861 閱讀 1467

1樓:河北鑫源機械

綠蘿:屬陰性植物,忌陽光直射,喜陰。由於綠蘿的莖蔓生長速度較快,可把綠蘿栽植於花盆中,置於花架上,讓其莖蔓懸掛而下。

也可以水培放桌面,看起來乾淨清爽養眼。且有一定的吸附甲醛作用。適合家庭和辦公室種植。

仙人球:

肉質多漿草本植物,球體常側生出許多小球,形態優美、高雅。種類很多,約有40多個品種,球形各不相同;春夏季節開花,花的顏色有金黃色、白色、紅色等顏色。有很強的製氧能力,且能吸收電腦輻射,特別適合放在有電腦的書桌前。

一抹香:

肉質葉,葉片毛茸茸。而且任何季節隨便摘個枝就能插活,很快就能繁殖一大盆。綠油油胖嘟嘟的葉片,讓人不能不愛。平時不香,碰後可散發出令人舒適的頗似蘋果香味的香氣,聞之令人神清氣爽。

海豚花:

終年可開花,外型幽雅、栽培繁殖容易。花兒像紫色紛飛的小蝴蝶,十分迷人。適度的陽光日照是需要的, 最好是選擇陰涼但明亮的環境, .海豚花以莖阡插很容易存活成功.

日日春:

性喜溫暖、陽光充足和稍乾燥的環境,對土壤要求不嚴。在其他植物很少能生存的地方,日日春都能極好生長。日日春抗乾旱的能力極強,但是,日日春卻不耐低溫和水澇。

虎尾蘭:

栽培管理容易,耐乾旱,有一股甜美淡雅的香味,可以除毒;葉片堅挺直立,並有許多虎斑紋,株形與葉色變化較大,是室內常見的觀葉植物。可用分株或扦插法繁殖。適合裝飾書房、客廳公共場所。

蘆薈:花、葉均美觀,可供觀賞。生長速度快,有些品種的汁液有美容功效,有的可入藥,可供製作化妝品、瀉藥和燙傷藥。

蘆薈對居室的汙染空氣具有很好的淨化作用。房間只要自然光線,蘆薈可以消滅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百分之九十的甲醛。

2樓:日出

吊蘭、仙人掌、仙人球、玉樹、綠蘿等。

家裡放什麼植物風水好,家裡養什麼植物風水好

應該放紫茉莉,最好在位東的地方,放水仙也可以,最好是放在東面南角,從風水上講,家中擺放一些植物確實能給家裡增添生氣,有些甚至起到化煞的作用。但並不是所有的植物都適合擺放在家中,杜鵑花就是其中的一種。那麼究竟什麼植物適合擺放在家中,什麼植物不適合呢?通常,有刺的或呈針時狀的如杜鵑 玫瑰 仙人掌等就絕不...

多肉植物哪幾種好養,多肉植物中什麼品種好養

推薦你一些景來天科的多源肉吧 蓮花掌屬的蓮 bai花掌 黑法師du 燦爛。zhi都很便宜10 50之間。觀音蓮 虹之玉 朧月 石蓮花 子寶等等,其實多肉都差不多啦,要知道他們的習性才能養好 臥牛。不小,生長很慢 仙人掌也屬於多肉植物 多肉植物哪幾種好養 多肉植物養護全攻略 對圓滾滾的多肉植物簡直是零...

家裡養什麼植物好,家裡適合養什麼植物?

家裡適合養髮財樹 常春藤 杜鵑 虎尾蘭這些植物。1 發財樹,放置地點 室內陽光充足處。客廳 書房 臥室轉角等地方。澆水 在高溫生長期要有充足的水分,忌盆內積水,冬季減少澆水。光照的突然增強或減弱 溫度急劇變化 通風不良,會導致落葉,枝葉老化後,可剪去老枝,春天及夏天為最適宜修剪。2 常春藤,放置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