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獅魚怎麼養

2022-05-01 13:43:02 字數 1342 閱讀 1055

1樓:

基本方法:

1、過濾系統很簡單,潛水過濾器(很普通的那種,到處都有賣的),過濾棉、生化綿、活性炭(我買的是散的,市場上稱了幾斤回家自己作的活性炭沙 包),過濾棉防在活性炭包上面,生化棉在活性炭包下面,這樣活性炭使用的時間也長,我認為效果也最好。我從不買生化球、硝化細菌。2、關於換水我認為沒必要用涼開水,如果用的話我有5個大崗(3個1.

5m、2個1m)2個小缸,換次水,光燒水就得大半天還不累死了。

3、水溫一般保持在27-28度左右,據我的經驗在這個溫度魚的胃口好、身體棒。水溫一般不要超過28度,這原因我想大家都知道吧。加熱棒要買 好一點的,我用的都是國貨,有兩支是13塊錢的用了3年了呢,加溫很準。

這玩意又不是多高的科技,不必買進口的。如果你的錢多那另當別論。

4、關於給氧的問題我不主張氧氣越多越好,只要注意放養密度,保持水中的氧氣充足就可以了,我白天只有半天打氧,晚上是不打氧氣或打養量很低, 因為晚上魚活動少的耗氧量也低,對水草也有好處,而且給魚乙個安靜的休息環境。如果氣幫浦從早響到晚,養魚的人都受不了何況魚呢。以上是以控制放養密度為前 提的(給魚治病期間要給氧十分充足),注意魚長期在高含氧的環境中可別把中、低氧生存的壯漢養成高含氧的小姐了。

5、光照我利用的是室內的散光和魚缸的燈光,注意可別讓日光直照,日光比燈光更容易公升綠苔。燈光我每天照3-4個小時,紫光燈有殺菌作用,不過 如果使用半個小時-乙個小時連人都要受不了躲開,魚又如何受的了呢,紫光燈對色素有沉澱作用不錯,但對魚也有很大的傷害作用,我是不大主張用,如果用時間 的長短我還不清楚。

6、水的酸鹼度不是很重要,沒必要常拿試紙去測。人能正常飲用的水就基本具備養魚的條件,特殊地區或需要繁殖的情況例外。

2樓:娛樂解說課

1、餵食:飼餵的都是富有營養的動物性飼料和白芝麻等。動物性飼料如水蚤、蚯蚓、黃粉蟲、青虫、皮蟲等。

主要餵食的是蚯蚓和芝麻。紅、黑的蚯蚓都可喂。不要喂買來的劣質金魚飼料。

因為這種飼料澱粉太多,營養差,不易消化,水質容易汙染,金魚吃了營養不良,金魚生長就比較慢了,還容易得病。

2、光照:最好把魚缸放在有陽光照 射1-2小時的地方。這樣利用陽光的紫外線殺菌。

起到防病的作用。這樣可以減少疾病。盡量做到魚病預防為主,用藥為輔。

同時,由於光合作用,魚體的顏色也比較鮮豔美觀。

3、換水:要經常換水,能增加水中的溶解氧。換水時只能換去三分之一至四分之一,不能一下子換去很多,魚兒不適應。

保持水族箱中水質澄清至為重要。水中有充足的溶解氧魚才能生長,長的快。否則就停止生長,甚至死亡。

3樓:紫

沒有魚糧不混水的!餵食的時候把過濾器關閉,防止魚糧被抽走.

還有魚糧投放要少量多次,吃剩下的最好用網子撈出.

紅腹食人魚,紅腹食人魚怎麼養 紅腹水虎魚怎麼養

紅腹食人魚是個電視劇嗎?還是?說的很有意思啊!很好啊!玩的還是看 一切有食人魚這種說法這種說法。在非洲很多 你說的這個防護食人魚不知道是你具體要了解這個魚的一些哪些特性?不清楚,你在 買的,就問那老闆。紅腹食人魚怎麼養 紅腹水虎魚怎麼養 一,水虎魚在高溫中會變得比較狂躁 超過30 c就會對其他動物亂...

鬃獅的養殖濕度是多少,鬃獅蜥怎麼養

鬃獅是沙漠蜥蜴,濕度最好控制在30以下,乙個禮拜泡一次澡,平時多喂菜就好 鬃獅蜥蜴在多少溫度之內可以生存 濕度多少 由於鬃獅蜥來自澳洲荒漠,其生長環境多為炎熱乾旱的沙漠 曠野 灌木叢 樹林。因此對濕度和溫度的控制是其健康生長的關鍵!濕度小於30 並有良好得通風,會使獅子生活得愜意盎然。因此裝有面積較...

我的鸚鵡魚怎麼老在魚缸上面,養的紅鸚鵡魚為什麼總是在魚缸上面聚堆

有很多情況啊,是你魚缸內的氧氣不夠,魚在魚缸表面,在尋找氧氣,所以他經常的上附在魚缸的上方進行活動呼吸。你可以,增添一些打氧的裝置,進行水體內的打氧,把魚缸裡的水的氧濃度提高,以後魚不會上浮,呼吸了,這樣的話,他就可以在水底下方自由的遊動,不會因為氧氣不夠而上浮。如果長期這樣缺氧的話,魚也不會活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