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物運輸保險,買什麼最便宜,請問貨物運輸要買什麼保險。

2022-04-30 08:54:32 字數 5077 閱讀 1442

1樓:yoyi醬

貨物運輸保險是以運輸途中的貨物作為保險標的,保險人對由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造成的貨物損失負責賠償責任的保險。型別分為:鐵路貨物運輸保險 、公路貨物運輸保險。

由於投保險別不同,其保險費率各異,賠償的範圍也有區別。

貨物險一年大概多少錢?

1,大概3000左右,險種有交強險,車損,三者,盜搶,不急免賠,車上人員險。還可以買玻璃破碎險,發動機涉水險。

2,根據自己的意願,貨值較高的產品擔心在運輸過程中丟失、損壞是可以保價的 保價收費標準一般是保額的千分之五。

貨物運輸保險怎麼買?

可以找保險公司或者保險**公司。國內**保險**公司會相對而言便宜一點,因為保險**公司只做貨運保險。起運前一兩天聯絡業務員說你要投保,他會發乙個投保書給你,你填好發給他們公司,就可以記下操作了,每次投保需要用到的資料有:

1:被保險人

2:提單號/發票號

3:包裝件數

4:貨物品名

5:保險金額

6:起運地 目的地 7 起運日期 8:船名航次/車牌號)

2樓:注塑老文

這個運輸保險的話,那你買最便宜的保險的話,就是最便宜的

3樓:揭元瑤

可以具體諮詢保險公司的意見哦哦。

4樓:黃昏很溫暖

多問問沒壞處。你可以網上看看也有答案的。

請問貨物運輸要買什麼保險。

5樓:巧公尺樂

貨物運輸需要購買【物流保險】。

物流保險本身就是乙個綜合性極強的概念,從巨集觀上來講,物流保險就是一切與物流活動相關聯的保險,把這一概念與物流概念相結合,解剖可得出物流保險的真實概念:物流保險即,物品從**地向接受地的實體流動過程中對財產,貨物運輸,機器損壞,車輛及其它運輸工具安全,人身安全保證,雇員忠誠保證等等一系列與物流活動發生關聯的保險內容,其中還包括可預見的和不可預見的自然災害。

在物流作業過程中,只要涉及貨物作業、監管的運作環節都有可能涉及貨物保險問題。一般保險最受重視的環節有倉儲作業、空運、海運、陸路運輸作業階段。很多情況下港口作業過程的保險是作為運輸保險的一部分投保的。

海運過程中的險種分基本險和附加險,基本險又分平安險、水漬險和一切險三種。陸路運輸過程中的險種主要有陸運險和陸運一切險兩種。航空運輸過程中的保險分為航空運輸險和航空運輸一切險兩種。

6樓:遠邦保險

根據ucp600第28條的有關規定:「如果信用證對投保金額未作規定 投保金額須至少為貨物的cif或cip**的110%。」所以,出口貨物運輸保險,保險金額按照貨物的發票金額或者發票金額的110%投保。

而國內貨物運輸保險,保險金額按照貨物的實際價值。這些都視為足額投保。 [來自遠邦保險 hyperlink "http:

//www.cngnib.cn" www.

cngnib.cn ]

7樓:火豹社群

貨物運輸保險: 指保險人承保貨物運輸過程中自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引起的財產損失。險種主要有國內貨物運輸保險、國內航空運輸保險、涉外(海、陸、空)貨物運輸保險、郵包保險、各種附加險和特約保險。

根據你被保標底的實際價值可以提公升保險額度。

你打**給保險公司,說你要保這個險~~他應該會問你運輸貨物的價值,再根據你說的標的價值再定

具體的話你可以登入一下中國貨物運輸保險網了解一下詳細情況,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貨物運輸保險和物流責任險,哪個划算

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險種主要不同之處包括以下幾點:

1、賠償方式不同對物流企業的影響。

貨物運輸保險屬於財產險,理賠時以保險法、保險原理中損失補償原則為依據。即申報的貨物價值小於實際的貨物價值時,保險公司認定貨物為不足額投保,按照投保金額與貨物價值的比例賠付。**合同的買方或賣方可以依據**合同約定的貨物市場價值投保,而物流企業很難接觸到貨物的**合同,不能精準的獲知貨值,只能靠估算貨物價值投保,估多了浪費保費,估少了不夠賠或不足額投保導致比例賠。

在理賠時,有些保險公司為了證明貨物足額投保,要求物流企業提供全車貨物價值證明。車上只有一票貨物還好提供,有多票貨就比較麻煩,是不小的挑戰。如果車上有上百票貨的話,對於物流企業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物流責任保險屬於責任險,其理賠依據第一危險賠償方式。在保單約定的賠償限額內,保險公司按照物流企業應承擔的賠償責任計算賠償,簡單理解就是損失多少賠多少,避免了因貨值估價不足造成比例賠付,也無需證明全車貨物價值。

小結:物流責任保險理賠相對簡單,貨物運輸保險理賠相對比較麻煩。

2、保障程度不同對物流企業的影響。

貨物運輸保險保障的是運輸過程中意外事故、自然災害造成的貨物損失,相對物流責任險,其保險責任較寬。在現代物流的狀態下,貨物運輸保險只承擔運輸過程中點到點的保險責任,到達之後的分撥轉運不屬於保險責任範圍。

物流責任保險保障的是在儲存、裝卸、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轉運物流環節中,物流企業因意外事故導致貨物損壞的賠償責任和法律費用。保險責任較貨物運輸保險少了11種自然災害,但是保障範圍覆蓋較長。它保障物流企業運輸責任的全過程,簡單說就是按運單的起運地和目的地,一票到底承擔責任,包括轉運。

小結:貨物運輸保險保險責任較寬,物流責任保險保障範圍較長。物流企業應根據自身業務情況合理選擇。

3、保費計算方式不同對物流企業的影響。

物流責任保險保費計算依據運費收入乘以固定的費率。簡單的說運費收入越高,投保的成本越高,和貨物的價值關係不大。

貨物運輸保險保費計算依據貨物價值乘以固定的費率。簡單的說貨物價值越高,投保的成本越高,和運輸距離、運費收入關係不大。

舉例說明:

一車貨物50萬貨值,500公里左右的運輸,運費基本在5千元左右,物流責任險費用約50元,貨運險按萬三計算,需要保費150。物流責任險優勢明顯。

但運輸距離過長,1500公里,運費基本在1.5萬左右,物流責任險費用約150元,貨運險按萬三計算,需要保費150。物流責任險優勢就不明顯了。

按這個條件,運輸距離再增加,運費再增加,則貨運險就能稍佔優勢了。

換個條件,如果貨值更高一些,至100萬,則貨運險保費會增加到300元,物流責任險還是優勢明顯。

小結:當運輸貨值、賠償額度高,運輸線路短的時候,物流責任險優勢非常明顯。所以運輸線路較長、運費收入高、運輸貨值較低的情況下,物流責任險優勢就不明顯了,甚至比貨運險稍貴了。

不能武斷的說物流責任險費率就一定是低的。物流企業要根據運輸貨值、運輸距離、運費高低綜合測算,找出對自己來說價效比最高的。

4、保障物件不同對物流企業的影響。

貨物運輸保險的被保險人可以是**合同的買方、賣方,也可以是物流公司。我們在做保險諮詢的過程中,發現至少30%以上的貨運險保單將物流企業列為投保人,將貨主列為被保險人。而保險法規定,投保人僅負有繳納保費義務,享有保險金請求權的是被保險人,也就是說,咱們物流公司無權向保險公司索賠。

而且,保險公司在賠償被保險人(貨主)後,依法取代其向負有賠償責任的物流公司求償的權利,物流公司的所承擔的風險並未轉移。

物流責任保險是由保險人承擔物流企業應負的貨物損壞賠償責任,其保障物件一定是物流企業,貨主投保物流責任保險會出現法律主體不適用的相關問題。

小結:物流企業不是不能投保貨物運輸保險,而是一定要約定被保險人是物流企業,才正確規避了物流企業的貨物運輸風險;物流責任險轉移了物流企業對貨物的賠償責任,保障物件必須是物流企業,不能是貨主來投保。

總結:兩者相比,物流責任保險在在投保方式、保障範圍、理賠手續、風險轉移方面佔優,但在保障範圍上貨物運輸保險也有可取之處。另外兩者的保費計算方式不同,得出的投保成本也不相同。

9樓:遠邦保險

不可以一概而論的。根據自身情況來核定成本,還要考慮保障範圍的區別。

貨主一般是投保貨物運輸保險,按照貨物價值計算保險費。物流企業,不論是三方物流還是專線物流,應該投保物流責任保險,根據年度營業額以及賠償限額來計算保費的。

貨物運輸保險和物流責任險,選哪個划算

10樓:月老趙

看你自身的情況了

單票少量貨主選貨物運輸保險

物流公司為自己轉移風險選物流責任險

11樓:貨運保險李楊

貨物運輸保險和物流責任險兩者保險的條款和責任都不一樣,看你公司需要哪一種了

貨物運輸保險,保障的是起運地到目的地這一段路程的自然災害或者意外事故等的風險

物流責任險保障的是物流公司全年的責任風險,人力不可抗拒的的自然災害是不保的哦

12樓:貨運保險舒婷

您好 這個要看貴司的具體情況的

如果貴司單量不多的話 那就買單票的貨運險,如果貴司單量很多的話 那就建議購買物流責任險。

物流責任險主要是針對那種單量多 單票貨值不高的貨,您可以參考下。

希望能幫到你

貨物運輸保險我該怎麼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保險產品有差異,您可以撥打所需保險公司**諮詢

14樓:在武當山**語的迷迭香

回答您好

聯絡財險保險公司購買,貨物運輸保險稱為貨運險,保險公司很多都可以承保的

承保範圍最廣的屬於人保,人民保險為人民,只要符合承保條件就會承保更多2條

什麼是貨運險?在哪個平台上購買比較划算又保險?

貨物運輸保險在**買比較好?

15樓:基拿迪諾

時保平台看看,專門做貨運險的,有多家保險公司產品介紹和對比。

16樓:未拾保

最簡單的就是在網上買,簡單方便快捷

17樓:在武當山**語的迷迭香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

聯絡財險保險公司購買,貨物運輸保險稱為貨運險,保險公司很多都可以承保的

承保範圍最廣的屬於人保,人民保險為人民,只要符合承保條件就會承保更多2條

18樓:貨運保險舒婷

最簡單的 就是可以在我這邊買 方便便捷

國內和國際貨物運輸保險問題,國內保險價值為發票金額的

是你沒有理解保險金復額為發票金 額的制110 的含義,所謂保險金額為發票金額的110 前後還有文字內容,即投保人按照 發票金額的110 投保 這是保險公司要按照發票金額的110 計算保費,也就是收取保費,與實際賠償無關 保險公司賠償仍然按照發票的價值理賠,不會按照發票金額的110 賠償,但收費要按發...

貨物運輸保險和承運人責任險的區別

貨物運輸險是為了使保險貨物在水路 鐵路 公路和聯合運輸中,因遭受保險責任範圍內的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所造成的損失能夠得到經濟補償而設定。承運人責任險是指被保險人及其允許的合格駕駛員在使用保險車輛的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致使保險車輛上所載貨物遭受直接損毀,依法應由被保險人承擔的經濟賠償責任。貨物運輸保...

什麼是海上貨物運輸合同,海上貨物運輸合同的種類和特徵是哪些

內容來自使用者 閆昌 海上貨物運輸合同 貨櫃運輸 要點甲方 出運方 委託乙方 承運方 就特定貨物用貨櫃運輸,雙方約定相關事宜。海上貨物運輸合同 甲方 出運方 乙方 承運方 為了明確甲 乙雙方的權利和義務,根據 合同法 的有關規定,經協商一致,就有關貨櫃貨物運輸事宜達成如下協議,共同遵守。一 貨名 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