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向都有什麼,詩中的志向都有哪些?

2022-04-30 06:31:19 字數 4139 閱讀 8345

1樓:葡萄說生活

軍事家、政治家、外交家,聽起來冠冕堂皇,都是很好的志向。

個人來說,志向主要通過選擇職業來體現,個人應選擇社會需要的、最能發揮個人特長的職業作為志向,並為實現志向而努力奮鬥。是遠大理想、目標。

相關名言

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麼。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2樓:blackpink_羅捷

志向,指人們在某一方面決心有所作為的努力方向。具有不同世界觀和人生觀的人有不同的志向。無產階級的最終目的是實現共產主義,並以此作為最遠大的志向。

從個人來說,志向主要通過選擇職業來體現,個人應選擇社會需要的、最能發揮個人特長的職業作為志向,並為實現志向而努力奮鬥。是遠大理想、目標。

例句示範:

1、他是乙個精力非凡、志向遠大、政治上很有見識的人。

2、他的父親早就向他灌輸了要接受教育的志向。

3、他的志向是在奧運會上奪取金牌。

4、並不是只有他們聰明、有志向。

5、他是為數不多的幾個志向遠大而且有管理經驗的人之一。

3樓:w緣故

志向是乙個人的目標,計畫是理想夢想

古人說人窮志短,但不是窮人沒志向

所有志向是乙個人在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但不是與生俱來的沒有志向的人生活沒有目標,做事被動盲目

4樓:乜言祁澤語

人們在某一方面決心有所作為的努力方向。具有不同世界觀和人生觀的人有不同的志向。無產階級的最終目的是實現共產主義,並以此作為最遠大的志向。

從個人來說,志向主要通過選擇職業來體現,個人應選擇社會需要的、最能發揮個人特長的職業作為志向,並為實現志向而努力奮鬥。

志向遠大的:

立志、工作、成功,是人類活動的三大要素

我不如起個磨刀石的作用,能使鋼刀鋒利,雖然它自己切不動什麼。

三軍可奪帥也,匹夫不可奪志也。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

大鵬一日同風起,扶搖直上九萬裡。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燕雀安知鴻鵠之志哉!

當教師把每乙個學生都理解為他是乙個具有個人特點的、具有自己的志向、自己的智慧型和性格結構的人的時候,這樣的理解才能有助於教師去熱愛兒童和尊重兒童。

---贊科夫

·為了在教學上取得預想的結果,單是指導學生的腦力活動是不夠的,還必須在他身上樹立起掌握知識的志向,即創造學習的誘因。

---贊科夫

·人所缺乏的不是才幹而是志向,不是成功的能力而是勤勞的意志。

---部爾衛

·志向是天才的幼苗,經過熱愛勞動的雙手培育,在肥田沃土裡將成長為粗壯的大樹。不熱愛勞動,不進行自我教育,志向這棵幼苗也會連根枯死。確定個人志向,選好專業,這是幸福的源泉。

---蘇霍姆林斯基

·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誰要是沒有強烈的志向,也就不能夠熱烈地把這個志向體現於事業中。

---凱洛夫

勤奮好學的:

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人的天才只是火花,要想使它成為熊熊火焰,那只有學習!再學習!!

比如立志當科學家,當醫生,當文學家等等。有很多職業供你選擇

詩中的志向都有哪些?

你的志向是什麼?

5樓:回顧

寫作思路:確立踐行志向的中心,從多個角度進行書寫,以使文章中心思想鮮明、深刻地表現出來。正文內容: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司馬遷在遭受宮刑後才能忍辱負重,對生活不怨不棄,嘔心瀝血,終成《史記》,博得「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美譽,如他所說,「人固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他讓自我的死重於泰山。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雙目失明的鑑真不畏懼生活給予他的不幸,而是歷盡艱險東渡日本,將中華的佛教之精華攜帶到這個島國,將佛教傳播發揚。

因為有了遠大的志向,方使飽受冷眼之苦的蘇秦刺股苦讀,使家境貧寒的有志之士囊螢映雪鑿壁借光,自我終成大器,也為歷史留下一段段佳話……

相反,沒有了遠大的志向,將會像井底之蛙一般自滿自足,失去對人生的探索的慾望,整日碌碌無為,又何談進取與動力呢?

動力來自遠大的志向,遠大的志向,使我們勇敢地追求,無畏地追求,執著地追求,使我們永遠擁有充沛的精力,在生活的快節奏裡前進!

6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每個人的追求和目標都不一樣的,包括是志向肯定都會不一樣,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追求呀。

7樓:明天你好嗎

我的志向是努力的學習,努力的工作,從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並且善良,然後要學會幫助他人。

8樓:番石榴傳奇

以前。我之前做乙個有錢人。後來發現錢實在是太難了。

怎麼努力也得不到?於是我退而求其次。先做乙個有知識的人。

非常的努力學習。晚上也很晚的。可是事與違願。

到頭來也沒有讀多少書,也沒有成為有知識的人。在後面。首先就做乙個自由的人。

我的身體困不住,我的靈魂。雖然身不由己。但是。

我的心是自由的。既然夢想實現不了。幻想一下還是可以的。

可能有人會說你這樣活著有什麼意義?但是我不覺得這樣想。雖然我沒有成功。

沒有成為有知識的人。沒有成為有錢的人。但是至少我努力了。

雖然我現在一無所有。但是我一樣過的很開心。自由。自在。

9樓:孫小悟空

志向是做個大老闆,

像是馬雲那樣的成功人士。

10樓:戢琅

我的志向是幫老師玩成志向

11樓:紫竹林

每個人的志向

都不一樣的

各有各的

愛好各有

各人的方向和目標

你的志向是什麼呢?

12樓:39健康網

對於小的腎結石,我們可以通過「喝大量水+吃排石藥」的方式嘗試排出,那麼,怎樣的石頭能通過藥物排出?本期欄目,我們邀請到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醫師鐘文為大家專業解答。

13樓:不丿言

孔子十五而志於學,那我們在幾歲的時候發自內心的想去做某事呢?

我想要做的事其實挺多,比如想當個農民,開墾一塊菜地,比如當個**家,寫一篇仙俠**,又比如和乙個男人在海邊小鎮隱居一輩子,可是回想過去想做的那些事,會發現有些無非是一時衝動,過了那段時間也就不再想了,有的則是一直想,可也就停留在想這個層面,至於行動?無。那麼我只能說,我還沒有發自內心的想去做某事,一件也沒有。

我常聽到超越平凡這個詞,我的理解是一改過去平凡的活法,讓自己變得卓越,這是乙個起飛的過程,為什麼會飛?那是因為想法,然後想啊想啊想得飯都吃不下誰都睡不著,然後就放下一切顧慮去做了,一做就不可收拾,停都停不下來,在他越飛越高的時候還在心裡想,飛得還不夠高,我要更高我要更高,就是這樣一種狀態。

想男人這種事,也不要說了,想再多也就停留在想了,直男是只可想不可接觸的,所以換個吧,找個自己真能夠心心念念要去做的事,那就是我的志了!

各自志向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4個字的意思就是說好幾個人他們每乙個人都有各自的志向,也就是說每乙個人和另外乙個人的志向完全是不一樣的。

15樓:期待

志向 [ zhì xiàng ]

生詞本基本釋義 詳細釋義

[ zhì xiàng ]

關於將來要做什麼事,要做什麼樣人的意願和決心:遠大的~。

16樓:

就是各有志向 也就是說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志向 不會都一樣不必強求

17樓:曾經的傻孩子

各自志向就是人各有志,不能強求的意思。

18樓:幼稚求粉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在某一方面決心有所作為的努力方向!

像石灰吟一樣表達作者崇高志向的詩都有哪些

墨梅 元代 王冕 吾家洗硯池邊樹,朵朵花開淡墨痕。不要人誇好顏色,只留清氣滿乾坤。竹石 清代 鄭板橋 咬定青山不放鬆,立根原在破岩中。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石灰吟 中作者用詩句來表達自己什麼的志向 石灰吟 中作者用詩句來表達自己 堅韌不拔,不向惡勢力低頭 石灰吟千錘萬鑿出深山,烈火焚燒若等...

關於志向的名言,關於志向的名言警句什麼

生 死 窮 達不易其志。只要朝著乙個方向努力,一切都會變得得心應手。處逸樂而欲不放,居貧苦而志不倦。老當益壯,寧移白首之心 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多得很。志向的多了,也不知你是要哪種型別的,但不管什麼理想終究離不開一句 天道酬勤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

有哪些事物在詩中被賦予了人的品格和志向?關於荷葉的詩句

你好,梅 傲雪寒梅,形容不同流合汙的高潔之士 蘭 空谷幽蘭,孤芳自賞,形容賢能達世的人 竹 咬定青山,任爾東西,形容清雅淡泊謙謙君子 菊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形容世外隱士。荷 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形容志遠高潔。謝謝。荷葉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關於植物的古詩 1 苔清代 袁枚 白日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