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秋天的美景句子,形容秋天的景色美的句子大全

2021-03-21 08:02:57 字數 5705 閱讀 7207

1樓:

1. 秋天,在一場緊張的收割之後,轉眼間一切都褪了顏色,一望無垠的土地蒼黃地裸露著。

2. 秋天,你比春天更富有欣欣向榮的景象,你比春天更富有絢麗的色彩。

3. 天空變的如此寧靜,變得又高又藍。而白雲有如羊群,再細看,又有如棉花糖。天空彷彿被海水洗過了,如羽毛一般的輕盈。

4.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番別樣味道。

5.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6. 瑟瑟西風滿院栽 蕊寒香冷蝶難來 它年我欲為青帝 報與桃花一處開。

7.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白花煞;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8. 一道殘陽鋪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紅。 可憐九月初三夜, 露似珍珠月似弓。

9. 一片,兩片,三片……落葉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把自己的營養回報給了大地母親。

10. 小草黃了,樹葉黃了,我聽見風踩在樹葉上沙沙地響。

2樓:匿名使用者

秋雨——高樓目盡欲黃昏,梧桐葉上蕭蕭雨。

秋夜——睡起

秋聲無覓處,滿階梧葉日明中。

秋聲——未覺池塘春草夢,階前梧葉已秋聲。

秋葉——夜深風竹敲秋韻,萬葉千聲皆是恨。

秋色——雨侵壞甕新苔綠,秋入橫林數葉紅。

秋月——月光浸水水浸天,一派空明互迴盪。

秋菊——寧可枝頭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風中。

秋思——故人萬里無訊息,便擬江頭問斷鴻。

秋愁——莫道身閒總是,孤燈夜夜寫清愁。

秋興——西風吹葉滿湖邊,初換秋衣獨慨然。

秋懷——出門未免流年嘆,又見湖邊木葉飛。

秋夢——清夢初回秋夜闌,床前耿耿一燈殘。

秋憶——砧杵敲殘深巷月,梧桐搖落故園秋。

秋悟——人人解說悲秋事,不似詩人徹底知。

秋味——蟋蟀獨知秋令早,芭蕉下得雨聲多。

描寫秋天的古詩和描寫秋天的名句

裊裊兮秋風,洞庭波兮木葉下

裊裊:形容微風吹拂。洞庭:洞庭湖,在今湖南省北部。波:微波泛動。木葉:枯黃的樹葉。

戰國楚·屈原《九歌·湘夫人》

悲哉秋之為氣也!蕭瑟兮草木搖落而變衰,憭慄兮若在遠行,登山臨水兮送將歸

蕭瑟:寂寞蕭條的樣子。燎慄:淒涼。若在遠行:好象人在遠行之中。

戰國楚·宋玉《九辯》

秋風起兮白雲飛,草木黃落兮雁南歸

漢·劉徹《秋風辭》

秋風蕭瑟天氣涼,草木搖落露為霜

三國魏·曹丕《燕歌行》

櫚庭多落葉,慨然知已秋

櫚庭:櫚巷庭院。

晉·陶淵明《酬劉柴桑》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將圓

迢迢:形容夜長。亭亭:遠貌。

晉·陶淵明《戊申歲六月中遇火》

芙蓉露下落,楊柳月中疏

芙蓉:荷花。

南朝齊·蕭愨《秋思》

寒城一以眺,平楚正蒼然

寒城:寒意已侵城關。眺:遠望。平楚:平野。蒼然:草木茂盛的樣子。兩句寫初秋之景。

南朝齊·謝朓《宣城郡內登望》

亭皋木葉下,隴首秋雲飛

亭皋:水邊平地。木葉:樹葉。隴首:山名,在今陝西、甘肅之間。

南朝梁·柳渾《搗衣詩》

草低金城霧,木下玉門風

草低:衰草枯萎。木下:樹葉落下。金城:古郡名,在今甘肅榆中與青海西寧之間。玉門:玉門關,在今甘肅敦煌西。兩句寫西北寒秋之景。

南朝梁·范雲《別詩》

樹樹秋聲,山山寒色

秋聲:秋天西風作,草木零落,多肅殺之聲。

北周·庾信《周譙國公夫人步陸孤氏墓誌銘》

時維九月,序屬三秋

維:語助詞,無義。序:時節。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落霞與孤騖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

騖:鳥名,野鴨。齊飛:落霞從天而下,孤騖由下而上,高下齊飛。一色:秋水碧而連天,長空藍而映水,形成一色。

唐·王勃《秋日登洪府膝王閣餞別序》

樹樹皆秋色,山山唯落暉

唐·王績《野望》

掛林風景異,秋似洛陽春

唐·宋之問《始安秋日》

寒山轉蒼翠,秋水日潺湲

潺湲:流水聲。

唐·王維《輞川閒居贈裴秀才迪》

荊溪白石出,天寒紅葉稀

這兩句寫深秋景色:溪水下降,白石露出,紅葉飄零,所餘不多。

唐·王維《闕題二首·山中》

秋聲萬戶竹,寒色五陵松

唐·李頎《望秦川》

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捲夜來霜

唐·王昌齡《長信秋詞五首》:「金井梧桐秋葉黃,珠簾不捲夜來霜。熏籠玉枕無顏色,臥聽南宮清漏長。」

寒潭映白月,秋雨上青苔

唐·劉長卿《遊休禪師雙峰寺》

木落雁南渡,北風江上寒

唐·孟浩然《早寒江上有懷》

秋色無遠近,出門盡寒山

唐·李白《贈廬司戶》

雨色秋來寒,風嚴清江爽

唐·李白《酬裴侍御對雨感時見贈》

長風萬里送秋雁,對此可以酣高樓

酣:盡情飲酒。

唐·李白《宣州謝朓樓餞別校書叔雲》

人煙寒橘柚,秋色老梧桐

人煙:人家炊煙。寒橘柚:秋日寒煙使橘袖也帶有寒意。兩句寫人家縷縷炊煙,橘柚一片深碧,梧桐已顯微黃,呈現一片深秋景色。

形容秋天的景色美的句子大全

3樓:劉劉劉劉劉心宇

田野裡稻子成熟了,一片金燦燦的顏色。金黃佈滿田野,遠遠近近,深深淺淺

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的句子

4樓:山語豆豆

描寫秋天景色優美的句子有:

秋風蕭瑟,層林盡染,一片金黃;陽光下,走在這密林之中,確有一番別樣味道。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瑟瑟西風滿院栽 蕊寒香冷蝶難來 它年我欲為青帝 報與桃花一處開。

待到秋來九月八,我花開盡白花煞;沖天香陣透長安,滿城盡帶**甲。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風過處,五穀飄香。那一片片莊稼,遠看,好似翻滾著千層波浪;近看,稻穀笑彎了腰,高粱漲紅了臉,玉公尺樂開了懷。

形容秋天田園景色的句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 田裡,金燦燦的稻穀,顆粒飽滿,沉甸甸的散發著醉人的方向。黃澄澄的穀子,壓得穀穗都直不起腰,可它還是不停地擺動,好像樂得跳起舞。

遠遠望去,整個稻田像鋪上了一張金光閃閃的毛毯。

2. 黃澄澄的稻穗垂著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的世界。

3. 秋姑娘穿著金黃色的大衣,風塵僕僕地來了。在田野山川間,在果園花叢中,秋像一陣風似的,穿梭其間,給人們送上了一幅幅畫。

成熟的玉公尺迫不及待的脫掉了衣裳炫耀的露出了自己黃燦燦的 送走了熱情如火的夏天,在一場場綿綿的秋雨中涼爽,溫柔的秋天已來到我的身邊。

4. 低處的田地裡,稻穀熟了,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如似一曲動人的樂章。

5. 當秋風吹過田野,吹黃了稻子,金燦燦的稻穀,笑彎了腰.人們這才感受到勞動的甘甜、豐收的喜悅,地里的農民,被太陽曬得發黑的臉上印出了笑容,不知淌了多少汗,如今豐收在望,能不叫人開心嗎?

6、田野裡,稻子成熟了,一片金燦燦的顏色,淡黃,金黃,深黃佈滿田野,遠遠近近,深深淺淺。一陣秋風吹過,稻浪翻滾,此起彼伏,漾起層層疊疊的金色波痕。近處,農民伯伯正趕著收割,在他們的身後,一捆捆的稻穗整齊地排成了垛,汗水從他們那古銅色般的肌膚上滲了出來,但他們的臉上仍掛著往日陽光般燦爛的笑容。

7、山坡上,一穗穗的高梁高傲地矗立著。秋風吹來,它們象一把把勝利的火把,高興地晃動著。

8、秋天一來,落葉紛紛,秋高氣爽,果實纍纍,真迷人啊!春夏秋冬看田野,最美麗最誘人的是秋天的田野。

9、低處的田洞裡,稻穀熟了,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如似一曲動人的樂章。

一段大路兩邊長滿了樹。夏披棉衣冬著短衫的的樹冠,身上已經單薄了許多。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飄盪下來,紅的、黃的、花的……好像仙女撒花,又猶如千萬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

10、仰望天空,只見有一群大雁從北方飛來,又向南方遠處飛去。他們排列著整齊隊伍變換著陣容在空中飛翔著,一會兒排列成一字,一會兒排列**字,一會兒排列成大字……

6樓:匿名使用者

1、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放眼望去,秋天的田野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2、走過火熱執著的炎炎夏日;一步乙個腳印地走進秋季,田野變得越來越大,城市在田野裡安居樂業,人們生活安詳富足。

3、仲秋的田野金黃的稻穀收割了,田野裡只剩尺把高的谷樁子,遠遠看去就像一片片矮矮的茂密的土黃色森林。

4、一夜之間,站立的稻子都睡在了地上,像平鋪了一層地毯,田野變得非常寬廣。

5、喜看稻菽千重浪,遍地英雄下夕煙。

6、田野裡,到處是一片豐收的景象:棉花白似雪,棉枝上結滿了桃子般的棉花,一棵上就有幾十朵,壓的棉枝彎了腰;稻子都有筷子那麼粗。

7、躺在秋天的田野,泥土和黃草,芬芳我每一根神經。

8、山坡上,一穗穗的高梁高傲地矗立著。秋風吹來,它們象一把把勝利的火把,高興地晃動著。

9、秋天一來,落葉紛紛,秋高氣爽,果實纍纍,真迷人啊!春夏秋冬看田野,最美麗最誘人的是秋天的田野。

10、秋天是豐收的,田野裡到處是豐收的歌聲,一陣風拂過,大豆搖起響亮的銅鈴,高粱舉**紅的火把,麥子在一旁不住地點頭農民伯伯們看到了一年的成果,更是笑個不停。

11、秋天的田野,一派豐收的景象,金燦燦的;秋天的田野,一幅壯麗的景色,紛呈多姿的;秋天的田野,種子已孕育成熟,對未來充滿著希望!

12、秋天的清晨美極了,田野的霧氣籠罩著房屋、森林、莊稼 給人一種神秘的感覺。

13、秋天到了,田野脫去了綠襯衣,換上了黃毛衣,人們都感嘆說: 啊,秋天來了,萬物要凋零了。 但是,就在這黃色的田野上,我卻找到了秋天的生機。

14、秋天到了,果園裡一片豐收在望的景象,飽滿的果實掛滿枝頭,在秋陽的對映下閃著金燦燦的光。

15、秋天,紅豔豔的蘋果扒開綠葉往外瞧;小紅燈籠似的棗子掛滿了枝頭;像紫瑪瑙的葡萄一串串地掛在葡萄架下,真迷人呀!

16、秋天,稻子成熟了,像是給田野披上了一件金黃的衣裳,美麗極了。

17、秋風起時,整個田野不管植物還是野草,還有樹葉,都在搖曳,都在微笑,都在低語。

18、秋的田野蒼涼而豐碩,仿若農婦忙碌一年那華發下的笑容,皺褶深處不只是喜悅,其實是寫滿憂傷的。

19、秋的田野,一片繁忙,汗水裡流淌著喜悅,忙碌疲憊的臉頰掛著淡淡的笑容。

20、黃澄澄的稻穗垂著沉甸甸的穗頭,棉桃像小樹,綻了雞蛋似的花絮。啊,不是稻田,是**的大海;不是棉田,是**的世界。

21、楓樹林給大地鋪上了紅色的地毯,秋風一吹,楓葉發出嘩啦啦的響聲,好似在鼓掌歡慶這豐收的景象。

22、多明媚的秋天哪,這裡,再也不是焦土和灰燼,這是千萬座山風都披著紅毯的旺盛的國土。

23、低處的田洞裡,稻穀熟了,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著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著,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如似一曲動人的樂章。

24、稻田裡,一片黃澄澄的稻穀隨著秋風翻起金波,綠油油的菜地裡,肥嫩的菜葉上閃耀著晶瑩的露珠。

25、當秋風吹過田野,吹黃了稻子,金燦燦的稻穀,笑彎了腰。

26、 我愛秋天的田野,秋天到了,田野脫去了綠襯衣,換上了黃毛衣,人們都感嘆說: 啊,秋天來了,萬物要凋零了。 但是,就在這黃色的田野上,我卻找到了秋天的生機

秋天的雪景的句子,形容雪美景的句子

解答可以寫句子 遠望去,雪給 肥胖 的黃土高坡加了個大白鬍子,猶如乙個揹著大包的聖誕老人,正對著我笑呢!再往遠看,往日那碧藍雄偉的秦嶺山脈,如今已在蒼茫的天宇裡消失得無影無蹤了。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描寫秋天的詩 山居秋暝 唐 王維 空山新雨後,天氣晚...

形容「秋天清晨」的句子有哪些,形容秋天早晨美好的句子有哪些

朝陽染紅了天際,霞光也披上了一層華麗的外衣,散發著一絲從未有的安寧與寂靜。晨光,就這樣,一點一滴,依著雲彩,慢慢的跳上了睡夢中人的眼眸。漫步秋日的早晨,聆聽著美妙的 觀賞著一切的美景,心中透著一種悠然與愜意,蕭然的晨風帶來絲絲的清爽。清晨,太陽還在雲端旖旎,透過一絲泛紅的霞光,那裡越發的光彩四溢,楚...

關於秋天的山的詩詞有哪些,形容「秋天山林美景」的詩句有哪些?

3全部蕭蕭梧葉送寒聲,江上秋風動客情。葉紹翁 夜書所見 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沉思往事立殘陽。納蘭性德 浣溪沙 誰念西風獨自涼 君問歸期未有期,巴山夜雨漲秋池。李商隱 夜雨寄北 庭前落盡梧桐,水邊開徹芙蓉。朱庭玉 天淨沙 秋 秋陰不散霜飛晚,留得枯荷聽雨聲。李商隱 宿駱氏亭寄懷崔雍崔袞 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