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理解貝塞爾曲線

2022-04-30 03:10:04 字數 987 閱讀 6151

1樓:李一涵

貝塞爾曲線(bézier curve),又稱貝茲曲線或貝濟埃曲線,是應用於二維圖形應用程式的數學曲線。一般的向量圖形軟體通過它來精確畫出曲線,貝茲曲線由線段與節點組成,節點是可拖動的支點,線段像可伸縮的皮筋,我們在繪圖工具上看到的鋼筆工具就是來做這種向量曲線的。貝塞爾曲線是計算機圖形學中相當重要的引數曲線,在一些比較成熟的點陣圖軟體中也有貝塞爾曲線工具,如photoshop等。

在flash4中還沒有完整的曲線工具,而在flash5裡面已經提供出貝塞爾曲線工具。

貝塞爾曲線於2023年由法國工程師皮埃爾·貝塞爾(pierre bézier)所廣泛發表,他運用貝塞爾曲線來為汽車的主體進行設計。貝塞爾曲線最初由paul de casteljau於2023年運用de casteljau演演算法開發,以穩定數值的方法求出貝茲曲線。

2樓:徐天來

「貝塞爾工具」 是所有繪圖類軟體中最為重要的工具之一。「貝塞爾工具」可以建立比手繪工具更為精確的直線和對稱流暢的曲線。對於大多數使用者而言,「貝塞爾工具」提供了最佳的繪圖控制和最高的繪圖準確度。

為使廣大圖形軟體初學使用者能了解「貝塞爾工具」的應用,本人這裡以coreldraw這款軟體為例,詳細地剖析「貝塞爾工具」的使用方法。

「貝塞爾」是coreldraw中的稱謂,在photoshop、illustrator、indesign、quarkxpress等軟體中,稱之為「鋼筆工具」,雖然名稱不一樣,但作用是一致的,大家可以觸類旁通,參照了解。

1、繪製線段

利用「貝塞爾工具」繪製線段的方式和「手繪工具」一樣,能繪製直線、斜線。按住ctrl鍵即限制水平、垂直或呈角度繪製線段,不同的是「貝塞爾工具」可以連續地繪製多段線段。以圖01為例:

先在螢幕某個位置單擊滑鼠以指定起始點,然後將滑鼠移向(不必要按住不放)紅圈1處單擊指定第乙個線段的終止點(在繪製多段線時,此終止點同時也為下一線段的起始點),然後繼續將滑鼠移向經圈2處單擊,完成第二線段的繪製;以此類推,滑鼠不斷地在新的位置點選,就不斷地產生新的線段。

coreldraw4貝塞爾曲線如何才能畫的圓滑

第一 直接用貝塞爾工具直接勾圖,這無疑是做的最精細的,但也是最耗時的,一般相對於簡單的圖。第二 利用位圖描摹 如圖 一次不行,可再轉換成位圖,再描摹,描摹之後再f10手工處理一下,對於要求不高的基本都問題不大。第三,就是利用其它軟體,比如photoshop,裡面有選區轉換成路徑的命令,然後可以直接匯...

ae怎麼轉換為貝塞爾曲線路徑,AE關於關鍵幀變成貝塞爾曲線後恢復線形快捷鍵是多少?

按4下g鍵使用和ps中一樣轉換點工具,把角點改變為貝塞爾曲線點,這樣拖動就是曲線而不是折線了。ae怎樣調節空物體的運動軌跡使得運動軌跡為貝塞爾曲線 1.這是乙個直角邊 2.選擇鋼筆工具。3.按住alt鍵不放滑鼠點選需要轉換的點即可。我的電腦安裝的cc版本,我就以cc版本為例來回答你的問題,你可以另外...

ae cs4的貝塞爾曲線怎麼調出手柄方便控制

選擇鋼筆工具下拉列表的第四項,然後在曲線的點上,按左鍵移動滑鼠。直接用鋼筆工具吧,要麼畫個大概,最後再用圖形調整 ae關鍵幀已轉換成貝塞爾之後還是沒法調整曲線.並沒有控制手柄.怎麼調出來呢?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把截圖中的那個點上就可以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半晌之後,其臉上才露出了一絲微笑,有些...